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餐饮老板要学顺丰总裁 这么做才能留住员工的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快递员被打,公司总裁排除万难力挺,获得网友一致称赞。餐饮业老板怎么看?学会这几招,你也能俘获员工的心。

  近日,“顺丰快递员遭掌掴,老总王卫坚决不妥协”的新闻引爆网络,网友们为顺丰快递总裁王卫为员工撑腰的行为点赞,也呼吁大家善待一线服务人员。

  餐饮业又何尝不该如此?服务员与快递员一样处于底层,干着最苦最累的活,受尽他人白眼。如果,员工受到他人误解或侮辱时,能有一位像顺丰总裁一样的老板支持和力挺他,员工一定会觉得特别温暖。

  餐饮老板们,你们想成为王卫一样的“霸道总裁”吗?学会这几招,你的员工也会对你死心塌地。

  事件:普通快递员受辱 公司总裁发声

  事件要从一段视频说起。4月17日,北京市东城区富贵园小区内,一名骑三轮送货车的顺丰快递员,在派送过程中与一辆黑色京B牌照小轿车发生轻微碰撞。视频中,黑色轿车阻挡了部分路面,快递员示意其挪动车辆。黑色轿车移动后,突然向右后方倒车,与正在通过的快递车发生碰撞。

  

  一名身穿黑色衬衣的男子从轿车里走出,不由分说对快递员破口大骂,还动起手来,1分钟内甚至连续击打了快递员头部6次。事件整个过程中,快递员没有还手,黑衣男子则显得不依不饶。事后,快递员赔偿了黑衣男子400元钱,此事才告一段落。

  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后,立刻引起轩然大波,顺丰速运公司也迅速做出反应,指派集团高层介入此事,陪同快递员去派出所报案并验伤,随后连发多条微博,表达对员工的支持。事后,顺丰快递总裁王卫更是直言:“此事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顺丰总裁”,力挺被打的快递员。

  目前,北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打人者已被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状:服务行业难受他人尊重

  因为一点小事,一线人员遭对方殴打,此类事件并不少见。此事不仅反映出社会戾气太重,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一线服务人员的尴尬地位。

  

  红餐网记者了解到,在东方卫视《欢乐喜剧人》节目上捧得桂冠的相声演员岳云鹏,在师从郭德纲之前,曾是一名餐厅服务员。2013年,岳云鹏面对媒体袒露心声,说到自己15岁时担任服务员,因写错菜单被一桌顾客言语侮辱,他提出了打折和免单等处理办法均未被接受。最后这桌客人足足侮辱了他3个多小时才作罢,让现已成名的岳云鹏仍难释怀。

  曾经发生在明星身上的事情,此刻正发生在餐饮服务人员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不少人改变了对服务人员的看法,但也有不少人在心中仍觉得自己高人一等,戴着有色眼镜看服务行业人员。通过搜索引擎,输入“服务员”和“被打”两个关键词,可以搜索出上万篇服务人员在工作时被顾客伤害的新闻,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足以证明一线服务人员亟需得到他人的尊重。

  行业不分贵贱,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老话,服务行业也是一个庞大的行业,服务员都是经过各餐企经过层层面试、复试后再进行正规的培训,考核合格才能正式上岗,应该对他们进行最起码的尊重。人人生而平等,服务员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体现了自身素养,如果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做为一个消费者,也应该有容心,相互尊重。对服务员的尊重,就是对自己的尊重。

  

  支招:餐饮老板当学顺丰总裁

  像王卫一样爱护一线员工的好老板,员工们一定鞠躬尽瘁。做为餐饮老板的你,学习下面的建议,也能轻松俘获下属的心。

  1.薪水要给足

  充足但不过分的薪水,是留住好员工的基础。凡是有常识、有理想、有远见的管理者,都会给员工开一个合理的薪水。薪水的额度不能过高,否则会让员工妄自菲薄;但也切忌过低,因为这样容易失去好员工。

  2.尊重不能少

  顺丰快递总裁王卫之所以能够得到网友的热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尊重自己的底层员工。虽然餐企的老板不一定直接管理某位服务员,但对企业的员工应该一视同仁,不能因为职位的高低就区别对待,要关怀每一位员工,让每个人都找到心理上的肯定感和归属感。

  3.提供晋升机会

  对于餐饮行业来说,除了给员工培训外,更多的应该是让员工能看到晋升的希望。晋升空间首先应该架构在一个有效的指挥结构上,通过优化改革,才能给优秀的员工提供晋升的空间,这要求老板有高超的调配能力。

  4.懂得分辨员工能力

  会说话的员工并不一定有工作能力,有工作能力的员工并不一定能言善辩,餐饮老板应该火眼金睛地发现真正能干的人才。另外,员工能自行决定和解决的事情,作为老板不要过多参与和影响,指手画脚只会让员工的思想和行动无法自由发挥。

mt.sohu.com true 餐饮联盟 https://mt.sohu.com/20160420/n445074690.shtml report 2546 快递员被打,公司总裁排除万难力挺,获得网友一致称赞。餐饮业老板怎么看?学会这几招,你也能俘获员工的心。近日,“顺丰快递员遭掌掴,老总王卫坚决不妥协”的新闻引爆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