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在青岛租房每平均价23.51元 不少房客转租为购

狐观青岛 租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报资料图片

  青岛日报 购房or租房一直是奋斗中的年轻人绕不开的话题。日前,2016全国房租最贵100城市排行榜出炉,青岛以每平方米每月23.51元的租金排第37名。而随着首付比例降低、房贷市场利率优惠持续,以及住宅租金持续上扬,部分年轻人改租房为购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有刚性需求的居民可以适时入市,但购房投资需谨慎。>>>青岛房租不断上涨 房贷利率下降租房族想买房

  住宅租金年年涨 租房成本居高不下

  眼下又是住宅租赁旺季,无论是高校毕业生提前租房,还是租客工作调整换租房屋,可以发现青岛的租金整体而言是年年上涨。

  日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2016年全国房租最贵的100个城市排行榜(2016年2月份数据),青岛以平均每月每平方米23.51元的租金位居第37名,环比上涨0.6%。而从最新数据可以看出,青岛各区市租金排名中市南区、崂山区、(原)市北区占据前三名,依次为,每月每平方米37.34元、32.54元、30.65元,紧接着是原四方区24.98元、李沧区20.47元。

  以市南区八大湖一套一室一厅65平方米的住宅为例,这是一套中等装修、使用10多年、开放式小区的住宅,周边配套齐全,按市南区的平均租金计算,那么每月租金:37.34元/月/平方米×65=2427.1元,加上水电气宽带费用,两个人居住的每月租房成本约2500元。

  以市北区福州路附近一套两室一厅70平方米的住宅为例,这是一套使用满5年、封闭式小区、简单装修无任何家具家电的住宅,按市北区的平均租金计算,那么每月房租:30.65元/月/平方米×70=2145.5元,加上水电气宽带费用,一家三口每月的租房成本约2200元。“5月底要交下一年的房租,去年房租已经涨了,前几天跟房东聊了聊,感觉又要涨价的节奏。”在此租住的王先生说,今年他的女儿降生,为了孩子以后上学考虑,他打算趁现在银行房贷利率有优惠,准备在李沧区买套房子,况且现在的房租年年涨,租金都快赶上每月的还贷成本了。

  而在一些周边配套设施成熟、中小学校附近的精装修住宅,租金更是远超区域平均租金的一半。

  房贷利率有优惠 租房者转而购房

  随着房屋租金日益上涨,不少人开始纠结是凑钱买房还是继续租房给房东养房。记者采访获悉,一部分能凑齐首付、有刚性需求的租客倾向于购买一套小户型的房屋用于自住,尤其是目前首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两成,青岛房贷市场上多家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提供8.5折优惠利率,进一步刺激部分租客弃租转购。

  记者调查获悉,目前青岛房贷市场针对首套房提供8.5折利率折扣的银行有12家,包括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汇丰银行等,根据最新的基准利率计算,4.90%×0.85=4.165%。

  “我五一就能搬到自己的小窝了,这么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大学毕业6年一直租房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在崂山区鲁信含章花园购买了一套61平方米的精装房,房屋总价96万元,首付26万元,从银行贷款70万元分30年还完,计算下来每月还贷3000多元。而她之前在市南区与人合租了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套二房,分摊下来每月租房成本也要超过1500元,“虽然还房贷辛苦点儿,但毕竟是为自己养房子”。

  记者采访获悉,像王女士一样转租为购的租客不在少数,不少人已经购买或者正在看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没有购房最佳时机的说法,什么时候入市都行,但是目前楼市突然火爆甚至抢购的现象有些反常,建议选好房源看准时机再出手,而对于买房投资者建议谨慎。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60420/n445097960.shtml report 1871 本报资料图片青岛日报购房or租房一直是奋斗中的年轻人绕不开的话题。日前,2016全国房租最贵100城市排行榜出炉,青岛以每平方米每月23.51元的租金排第37名
最后修改于2016-04-20 10:42:0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