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魅蓝Note3 上手体验:完美千元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2014年那次大调整之后,魅族就一直在不断刷新发新品的速度。它的对手,小米用了两年时间将红米Note更新到了第三代,魅族只用了16个月。

  外观

  魅蓝Note 3是魅族快速迭代新品的产物,类似的战术魅族已经在去年尝试多次。这种速度意味它不是一个革命性产品,而只是对之前的优化和改良。

  改进的外在表现是它糅合了魅族MX5和魅蓝Metal的外形,体积上看比MX5大一圈,很多改变发生在细节之处,比如魅蓝Metal的金属再凃漆机身不在了,恢复金属原本的质地;MX5那个让人万分纠结的高光T槽不再划手;底部对称的扬声器和话筒孔;以及PRO5上出现过的2.5D弧形玻璃。

  这些元素似乎都在某个地方见过,但也没啥可不好意思的,既是魅族一年六场发布会的需求,也是加快迭代的必经之路。对千元机来说,使用旗舰实验过的成熟元素已经仿佛成了业内规则,重新设计不会有这个速度。

  往好处想,苹果不也用了前年的设计做了今年的手机。

  魅蓝Note 3强调了一些工艺细节,比如更细腻的喷砂技术,表现在手感上是这个金属后背虽与对手或者前作一样冰冷,看上去光泽度几乎一样,但摩擦系数大一点,手感介于金属的滑与磨砂的粗之间。

  这种细微调整贯穿在魅蓝Note 3的很多细节上,比如正面听筒两边的对称摄像头与传感器,正面指纹识别装置解锁速度宽带0.2秒&更亮的金属圈,底部更工整的数据口和8个圆形小孔。

  这些改进很细微,它既是魅族为魅蓝Note 3寻找的提升点,也是黄章的企业惯有追求(也有人认为是纠结或较真)。

  我至今保留着一块MX3发布会的木质手板,那是这种细节的外在表现,后来转移到了PRO 5上,又到了一部千元机上。

  因为腰圆形home键的存在,这部手机的上下两个区域要比红米Note 3大,但屏幕黑边控制更胜一筹。对白色手机来说,这点很重要,熄屏无边框,点亮见大黑边的情况很难受。

  配置

  魅蓝Note 3的实质性改进更多体现在配置上,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6模18频全网通,以及4100毫安时电池。

  对iPhone这种单卡手机来说,全网通没那么重要,但多数国产新机都了双卡全网通、唯独魅族没有的时候就难免被人吐槽。

  之前,魅族的理由是全网通会增加手机的硬件成本,信不信已经不重要,至少现在终于有了,而且支持VoLTE。

  与这点关联的是联发科贡献的Helio P10 6755M处理器:CPU部分为8颗Cortex-A53核心,主频1.8GHz,GPU则是Mali-T860,频率700MHz,内置基带支持。

  按照联发科的命名惯例,M后缀的是低频版,比标准版低200MHz左右,但这点倒不重要。按这半天的使用强度,即便1.8GHz也是足够用的。

  我们收到这台机是2GB内存、16存储版本,闹心的是存储,出厂留给用户的空间大约只有10GB多一点。虽然支持TF卡拓展,但装了存储卡就失去了双卡的优势,所以我们建议买3GB+32GB版本,价格虽然贵了200元,但断绝了以后可能后悔的窘境。

  魅蓝Note 3主要配置

  跑分的结果是44000分上下,在安兔兔的排行榜里被一大票骁龙820的新旗舰刷榜到了21名。

  不过按现在手机的配置水准都是供大于求状态,4万分比起13万低,但魅蓝Note 3本非旗舰,而且魅族和联发科一起将它的发热控制非常好,在摄像这种容易发热的使用情境下也只是正反面45摄氏度,比很多烫手的旗舰好的多。

  跑分图

  大电池是魅族的一个重要宣传点,4100毫安时显然是有针对性的提升,但很遗憾因为时间太短,我们目前没法给出一个准确续航时间。

  根据以往经验,与它电池容量类似的对手大约可以正常使用2天时间。

  总结

  魅族努力强调魅蓝Note 3虽然不是旗舰但有旗舰的品质和工艺,类似战略很多公司都用过,只是魅族不想说“性价比”而是改用更文艺名称“青年良品”。

  魅蓝Note 3不是旗舰,也不是推倒过去重新描绘千元机的新可能。它只是在细节上弥补了之前的不足,用不停迭代的产品告诉人们钱少也能买到越来越精致的产品,让自家产品不断微进步,让用户对自家产品永远期待。

  

  

  

  

  

  

  

  

  

  

  (出自:新浪科技)

  发表回复

mt.sohu.com true 科技、数码、老顽童 https://mt.sohu.com/20160420/n445121603.shtml report 5416 自2014年那次大调整之后,魅族就一直在不断刷新发新品的速度。它的对手,小米用了两年时间将红米Note更新到了第三代,魅族只用了16个月。外观魅蓝Note3是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