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租房旺季来临房东开始挑客 盘点青岛四大类租客

搜狐青岛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四月进入中下旬,随着毕业季和旅游季的临近青岛租房市场也日渐火热,虽然租金上涨但热门租住片区的房子仍供不应求。在这种背景下,不少房东的姿态也开始摆高了,除了上调租金,“挑客”行为也开始出现。针对目前市场中常见的几类租客群体,记者采访了多位房东和中介人员,一探租赁市场的“供求”现状。

  

  【合租者】

  房东青睐值:★★★☆☆

  钟爱区域:香港中路区域、崂山啤酒城周边、浮山后区域

  钟爱户型:三居室、四居室

  “这个房子140平,在闽江路这个位置对外租的话租金大于5000元/月,如果是整套出租,很少有上班族能接受。所以这套房子应该说是‘被合租’吧,不过这三个房客都是香港路上一家银行的同事,总体来说还算不错吧,就是卫生保持的不好,有些屋内家电损耗也比较严重。”

  香港东路一位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合租对于房源保护存在明显弊端,有些房东在中介处登记时就明确标注:谢绝合租。但由于不少合租是单位出面租赁用于员工宿舍,不仅给钱“大方”,而且付房租也比较及时,还存在不少一租五年甚至更久的情况,这种“一劳永逸”的租赁方式还是能够吸引房东的,即便是“合租”也能让房东欣然接受。

  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坦言:合租不等于群租。“合租在青岛租赁市场比较常见,例如3个同事或朋友租了一套大套三,一人一间卧室,这并不会直接造成安全隐患,所以虽然合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房源卫生情况,但不少房东也能接受。一方面是部分大户型整租难有市场,另一方面就是统一的合租付款也比较及时。”

  【单身租房者】

  房东青睐值:★★★★☆

  钟爱区域:香港中路片区、市北CBD中央商务区、新都心片区

  钟爱户型:公寓式住宅、一居室

  

  合租虽然对不少单身租房者来说可以分担大笔的房租水电费,但在如今“90后”当道的租房客中,很多单身租客都崇尚拥有个人生活空间,更愿意独自租房。在一家国企任职的张旭,从去年开始便独自租住在一套46㎡的小公寓里,每月房租1800元,水电费另附。虽然单租的经济压力不小,但相比起合租张旭认为现在的生活质量更有保障。

  记者对几位坚持独租的租房者进行了采访,发现他们中以85后年龄段居多,90后是最大的群体,他们在租房时更注重私人空间。也有房东表示,单独的租客有些由于加班导致晚归,还有些是因为有饲养宠物的习惯,虽然崇尚独立自由的生活方式,但他们大多数比较爱护租住的房子,有些甚至还会将租住的房子装修一新,因此这部分年轻的独租客很受房东的青睐。

  “独租的群体比较偏爱公寓类住宅或是小套一的户型,首先套一户型租金不高,再者对于独自租房的客群来说,房子面积也无需要太大。”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表示,独租群体租房的热门区域一般在商务办公地点附近,例如香港中路片区、市北CBD中央商务区等,而近年来新都心片区的小户型也颇受独租客们的推崇。此外,刘烁还表示,公寓类住宅由于是精装修,因此租金不低,且都是商业用水用电,费用比较高。房东在出租房子时也会更注意挑选租客,一般来说独租客中的女性会比男性更受房东的青睐。

  【家庭租房客】

  房东青睐值:★★★☆

  钟爱区域:生活配套成熟片区、大型住宅社区

  钟爱户型:两居室、三居室

  

  除了独租及合租两种群体外,以家庭为单位的租客也是租房者中一个庞大的群体。在绍兴路附近有一套两居室的孙女士表示,她的房子就是租给了一家三口,这也是她当初在房屋中介处特别要求的。“租给一个家庭比较稳定,不会出现突然毁约的情况,而且居家过日子的一般都比较爱护房子。”孙女士说。

  在租房市场中,家庭租房客作为一个租房群体,备受两居和三居房源房东的青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家庭式租房客中大多数是外地来青工作的夫妻,或者是丈夫带着妻儿移居青岛,暂时还没有买上房子的客群。家庭式租房客也属于比较爱惜房子的群体,多数房东喜欢他们能保持长期稳定的租赁关系,不容易出现变化。但是也有房东认为,如果是孩子很小的家庭他们也会斟酌考虑,毕竟图画墙面或者家具的损坏还是很令房东头疼的。

  “现在处于租赁旺季,不少房东在登记房源时都对租客有一定的要求。”漳州路某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孙女士一样明确表示希望租给家庭租房客的房东不少。“这类房东其实对自己出租的房屋租金要求不高,他们更希望租房者能够爱惜他们的房子。”

  另外科威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表示,以家庭为单位的租房客们更钟爱租住大型社区,或是生活配套较为成熟的住宅小区,且对通勤距离及房龄要求较高。在户型方面,经济条件稍好的家庭一般以租赁三居室为主;而条件一般的家庭,则主要以两居室为主要租赁户型。

  

  【外国租客】

  房东青睐值:★★★☆☆

  钟爱区域:市南沿海、城阳等区域

  钟爱户型:一居室或小二居

  “我家的房客是在青岛工作的韩国人,可能是他们平时喜欢光脚在室内活动的原因,屋内卫生他们维持的特别好,地板还会做定期打蜡等包养措施。另外,他们租房子基本不议价,但对房间内的设施要求很高,有些小家电即便出现小故障也要求我立刻换新的。”城阳的刘先生如是说。

  董先生在香港西路的一套一居室的公寓也租给了一位在青岛工作的德国工程师。“这位德国朋友可能要在青岛工作很久,他一次性缴了3年的房租。其实这种高端公寓类房子在租赁市场上并没有那么受欢迎,不仅租金高,物业费也比较昂贵。不过这位德国朋友他就喜欢酒店式公寓服务更全面周到,所以选择了我这套房源。”

  城阳区春阳路一位中介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作为国际性旅游城市,自然吸引着不少外国友人工作或居住于此,特别是城阳,有不少设立于此的韩国企业,自然也带来了不少韩国人到此工作。如此以来,租房市场出现外国客人的身影也就不足为奇。外国人与我们对于居住要求可能有所不同,他们对屋内的装修设施尤为看重,并且愿意在提升居住体验上花钱。目前,我接触的外国租客多数钟意一居或二居室的公寓,高档装潢和良好的物业管理是他们所青睐的,虽然价格不菲但他们乐意为此买单。”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421/n445309488.shtml report 3459 四月进入中下旬,随着毕业季和旅游季的临近青岛租房市场也日渐火热,虽然租金上涨但热门租住片区的房子仍供不应求。在这种背景下,不少房东的姿态也开始摆高了,除了上调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