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甲状腺疾病知多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门诊我经常遇到病人问类似的问题:为什么患甲状腺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是什么原因导致甲状腺疾病的呢?”航空总医院普外科甲状腺疾病专家文雨明副主任医师结合自己临床大量的诊治经历告诉患者,导致上述问题的原因如下: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体检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超声技术的进步,使得很多临床不能触及的结节得以提前发现,脑血管病、颈椎病在行颈部CT或核磁检查时往往发现甲状腺疾病,得以到专科进一步诊治。在这里,文雨明副主任医师就大家最关心的甲状腺热点问题进行讲解。

  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有哪些?

  甲状腺疾病是最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之一,根据病因分为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炎(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Graves病)和甲状腺结节(良性和恶性)。

  按甲状腺功能分为:甲状腺疾病伴正常甲状腺功能、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和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甲状腺结节的病因是什么?

  临床上,甲状腺疾病以甲状腺结节最常见,很多患有甲状腺结节的患者非常关心自己的病因,甲状腺疾病的患者应多吃碘吗?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甲状腺结节的病因,但考虑与以下因素有关:

  1、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与年龄、性别和颈部放射线照射史有关,随年龄增长而增加,女性多于男性,男:女约为1:4。

  2、吃碘过量也会导致甲状腺结节的发生。一些含碘高的地区(如沿海地区),就应控制碘盐的摄入,建议食用低碘的盐。

  几种特殊类型的甲状腺疾病

  1、妊娠与甲减

  目前,妊娠期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备受关注,母体的甲状腺激素缺乏可导致后代的智力发育障碍,目前很多医院在产前检查时已把甲状腺功能检查列入常规项目。妊娠早期重点监测TSH及T4,把TSH 2.5mIU/L作为妊娠早期的上限,超过此值即可诊断为妊娠期甲减,治疗上予以补充甲状腺素,使TSH维持在正常水平。

  2、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

  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又称“桥本氏甲状腺炎”,此病临床上极为常见,好发于女性,该病为自身免疫性疾病。

  典型的特点是超声下甲状腺回声不均匀,化验时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及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明显升高,而且始终升高。该病早期可出现一过性甲亢,最终会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若甲状腺功能正常,建议复查随诊,不需特殊治疗。若出现甲低,以甲状腺制剂治疗为主,而且,临床上很多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患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维持在正常甲状腺功能状态,不需特殊处理。当合并结节,怀疑恶变或出现气管压迫症状时需手术治疗。

  如何鉴别良、恶性结节?

  在体检或无意中发现甲状腺结节时,病人往往很紧张,到底如何鉴别其为良、恶性呢?

  彩超是评价甲状腺结节敏感的检查方法,具有以下特征时应考虑恶性可能:单发实性结节,结节边缘不规则,结节内血流信号紊乱或血流丰富,有微小钙化,低回声、回声异质性、腺体向甲状腺外延伸,横截面前后径大于左右径。具有以上两个至三个特征时应高度考虑恶性可能。目前,多发结节伴钙化或粗大钙化者也高度考虑甲状腺癌,临床上该类病人越来越多见。

  如何预防甲状腺疾病?

  1、X射线是导致甲状腺癌的重要因素,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照射,特别是儿童要尽量避免头颈部X线照射。

  2、女性朋友要注意避免应用雌激素,因为它对甲状腺癌有促进作用。

  3、经常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志内伤。

  4、甲状腺患者要注意积极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力。

  5、避免高碘饮食,防止碘过量,多食新鲜蔬菜,避免吃肥腻、香燥、辛辣食物。

  (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文雨明

  专家简介:

文雨明

航空总医院 普外科 副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甲状腺、乳腺良恶性肿瘤的外科治疗。

  出诊时间:星期二(全天)、星期三(下午)

  咨询预约电话:010-59520242

mt.sohu.com true 航空总院普外文雨明 https://mt.sohu.com/20160421/n445320655.shtml report 2975 “在门诊我经常遇到病人问类似的问题:为什么患甲状腺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是什么原因导致甲状腺疾病的呢?”航空总医院普外科甲状腺疾病专家文雨明副主任医师结合自己临床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