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专家解读全人类梦想:中国2020年登陆火星计划

机器人库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专家解读全人类梦想:中国2020年登陆火星计划

  中国拟于2017年发射“嫦娥五号”,于2018年发射“嫦娥四号”,并在2020年前后执行自主火星探测任务。中国于2004年启动月球 探测工程,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承担了引领“嫦娥奔月”的任务。该中心主任陈宏敏介绍,2017年底计划采用“长征五号”新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该中心将控制探测器在月面软着陆,完成样品采集后,控制月面采样样品返回地面预定区域。

  

  一直以来被认为是中国军队的一个秘密分支机构的中国国家航天局,在合作日益增强的太空竞赛中被认为是一只孤狼。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和火星计划总设计师吴伟仁罕见地接受了采访,并在采访中公开了该机构进行星球探索的计划以及未来的合作。

  另据国际在线2014年报道,在第22届国际天文馆学会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嫦娥之父”欧阳自远透露,继月球探测之后,中国即将准备探测火星和其它小行星,逐步完成整个太阳系探测计划。欧阳自远表示,最快在2020年,中国的火星车就可以实现火星着陆。

  

  登陆火星一直是全人类的梦想之一,如今,中国也开始实施“火星计划”。中国“嫦娥之父”欧阳自远日前透露,中国计划在2020年实现火星的着陆巡视,在2030年实现火星的采样返回。欧阳自远说,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对于火星探测都深感兴趣。

  就像许多科幻电影展现的那样,有观点认为,地球最终将毁灭,在那之前,人类执着于寻找适合移民的第二星球。而经过科学家论证,火星是太阳系中最适合的选择。对于这个梦想,欧阳自远透露,长期改造火星使之适合人类居住并非不可能。“火星是地球的姐妹,它很多地方都像地球,虽然现在不适合居住,但是人类可以改造它。我们现在不是最怕温室效应吗?我就得让火星温室效应,增加表面的温度,把里面的水弄出来,慢慢改造。有人估计,花二、三百年可以把它改造成另一个地球。”

  而对于目前公布的中国火星探测计划,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太空》杂志副主编庞之浩表示,中国火星探测器在2020年实现巡视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在深空测控方面的主要技术障碍已经克服。“探测火星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是它距离比较远。月球离地球只有38万公里,而火星离地球最近的距离是5000万公里,所以这就给测控通信带来很大的难度。现在我们通过在喀什和佳木斯建立深空网,而且用嫦娥二号进行了相关试验。到今年7月,嫦娥二号飞离地球距离将达到1亿公里,现在我们还在进行测控。所以在深空测控方面,我们已经很有希望达到满足火星测控的需求。”

  不过,庞之浩补充道,由于火星和月球在地貌特征等方面有很大差别,要想在火星登陆还得跨过几道难关。“进入火星轨道难度比较大,号称是‘恐怖的7分钟’。像美国和苏联当年刚开始进行火星探测的时候都遇到一些困难,失败率还是比较高的。到了火星轨道后进行拍摄,尤其是以后要落到火星表面技术难度还是比较大。因为火星的沙尘暴比较大,它跟月球不一样,月球是真空的,而火星沙尘暴据说是地球台风的几倍大。此外,火星还有引力和大气,月球引力仅是地球六分之一,而火星是地球的三分之一。”

  目前,美国等国家也在开展火星计划。对于人类共同的“火星梦”。庞之浩表示,除了各国钻研技术突破之外,开展国际合作也是必经之路。“就像现在的国际空间站,它耗资1000亿,美国自己都承担不了,而载人登火星要耗资4000亿,必须开展国际合作。而且从技术角度来讲,美国不可能包打天下。现在国际空间站很多国家参加,其实都各有所长。例如加拿大搞了集结地,它有这方面长处;像货运飞船则由欧洲和日本提供,也非常有用。所以我想,真正载人登火星,无论从用途、技术和资金方面来讲,国际合作是必由之路。”

mt.sohu.com true 机器人库 https://mt.sohu.com/20160422/n445592273.shtml report 2032 专家解读全人类梦想:中国2020年登陆火星计划中国拟于2017年发射“嫦娥五号”,于2018年发射“嫦娥四号”,并在2020年前后执行自主火星探测任务。中国于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