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用On Demond的方式改变自行车的使用场景,mobike想帮助更多人使用绿色出行

猎云网 创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创业创新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

  

  )上海】 4月22日报道 (文/Emily)

  自行车创业热潮迸发的背后是人们对于舒缓城市交通,进行环境保护的行动力。不管是市政交通的车桩自行车租赁,到自行车共享计划都是为了解决关于出行的痛点。今天这个市场又新加一员,由前Uber 上海总经理王晓峰联合创建的摩拜科技在4月22地球日这一天发布自己的创业项目:mobike。“mobike单车将用人人都可以支付得起的价格,帮助城市人可以更便捷的完成短途出行。”

  尽管现在市面上智能自行车,电动平衡车都成为热门概念,但是人们的出行痛点被改变的仍然很少。核心原因之一是拥有一辆车的消费决策成本太高,前期的投入,后期的存放,保养,使用场景等等都是制约问题。这一次mobike的解决方案是共享,通过自主投放自行车满足用户的短途出行。

  mobike通过在城市内投放自主研发的自行车进行共享。用户在使用时下载APP进行实名认证和交付押金和扫码开锁,解锁后计费自动开始,达到目的地后自动落锁即完成计费,在使用结束后放在市政工程划入的自行车道内以便于下个用户使用即可。在计费上,押金的价格为299元,使用计费为每半个小时1元。王晓峰告诉猎云网,“这样的收费方式主要还是培养用户的仪式感。”

  这样简单的使用规则看起来大大的方便了用户的使用场景,不用单独买辆车,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但是这样的方式背后的问题都是需要平台来背负。王晓峰笑称“车辆的美观,防盗和维护都是我们的事情。”

  

  mobike解决种种问题的核心对自行车的自主研发。首先在车身的打造上,mobike与常见的自行车有着非常大的不同,尽管在外观看起来只是更加酷一点--橙色的7根辐条和U形车头。摩拜锁研发项目负责人Jerry Yang表示摩拜车体在设计时便考虑如何提高使用效率,减少维修成本。“车体维修如车胎防爆,车轴防弯曲,链条等都是公共自行车系统最大的痛点。我们的设计目标是四年免维修。”为此采用铝合金作为车体防水防锈,也解决自行车使用年限久了以后‘掉链条’的毛病,将链条以轴传动概念代替。

  在车胎使用上,mobike采用实心发泡的防爆胎,免除车胎充气漏气的问题;在车圈的构造上则借助汽车轮毂工艺,将自行车圈原有的32根幅条缩减为五幅轮毂,但是加强抗冲击性和坚固度。 “如果不用大铁锤去砸,不会发生严重的损坏。”

  在防盗方面,若mobike上锁时被非法移动,或是受到剧烈衝击,智能锁内设的传感器会触动警报,并将资讯回送给后台,并视情况通报警方。Jerry Yang告诉猎云网,智能锁结合了芯片、电路板、互联网协议、GPS和SM卡,在整体设计中经历了七代研发,在第六版的时候采用的太阳能的发电板的线不能隐藏,于是在第七版上更改为动能发电,使用者在骑行的过程中能自动蓄电以支持定位与感应,并藉芯片与后台进行通讯,这款智能锁现在已取得了许多专利。

  具体的使用场景上,mobike更加依赖APP,因为随时取用的单车没有固定停车点,通过接收车锁发出的定位信息,便于用户找寻离自己最近的摩拜单车进行一键预约。系统还能将骑行数据(里程、碳排放、卡路里)传送至用户手机,让使用者可以透过社交媒体分享。

  王晓峰向猎云网透露,在整体车身上的投入和打造是为了持续的降低线下的运维成本,目前主要的运营在小的零件如脚踏板,车座和车把手在风吹日晒的情况下的除尘和磨损等问题。运营人员主要是对自行车进行常规检验,及时维修。王晓峰表示“在后期,我们也希望用户能加入到我们的运营中来,通过社交方式来与我们互动。”

  为了减少运维上的困难mobike也付出了车体相对较重的代价。王晓峰透露一台摩拜的重量约25公斤左右,是两台正常自行车的重量。“下个阶段mobike的运营团队也积极寻找先进的复合材料替代零部件。”

  共享规则的建立,用用户使用习惯和生活方式的培养都依赖于城市以及用户的不断推进。摩拜科技将自行车改造成On demond服务,以用户需求为起点,通过智能匹配来撮合满足用户的既得服务体验,尽管在整体硬件的投入上比较大,但是随着环境保护议题的不断推进,自行车项目会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群的依赖以及对生活方式的改变。在该领域,众包地图应用Moovit新添自行车共享服务,全球110各城市已经支持使用。

  注:实习记者姜喆怀对本文亦有贡献。

  产品:mobike

  公司: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

  热点关注:由猎云网主办的首届互联网金融创业创新峰会暨猎云网春季CEO峰会于5月9日在北京泰富酒店与您相约,巨头与新贵的对话、方法与创新的洞察、跨界与合作新机遇。众多重磅嘉宾倾情加盟,700位创业者、行业精英交流。活动优惠抢票正在进行。

  活动详情及报名链接:https://www.lieyunwang.com/topic/summit

mt.sohu.com true 猎云网 https://mt.sohu.com/20160422/n445678948.shtml report 2511 创业创新【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上海】4月22日报道(文/Emily)自行车创业热潮迸发的背后是人们对于舒缓城市交通,进行环境保护的行动力。不管是市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