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绘本、连环画、漫画你知道他们有什么不同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Hello!

欢迎关注阅小丫

这里是阅小丫绘本普及课堂

严肃脸 ∑( °△°|||) 上课!

什么是绘本?

阅小丫课堂

  绘本是诞生于十七世纪欧洲啦!顾名思义就是图画故事书,绘本里的图画不完全依赖文字,它是一种独立的图书形式,尤其强调文与图的内在关系。

  儿童绘本指的是以儿童市场为目标的绘本图书。儿童绘本是儿童文学的一环,它的主要阅读对像是学龄前后的幼儿。 图像是幼儿重要的阅读工具,也是绘本最重要的组成部份。绘本的图像除了要贴近儿童的世界,也必须重视美感呈现。好的绘本,每张图像都会说话,图与图之间呈现独特的叙事关系,儿童得以由直觉进入绘本的世界,自然流畅地听故事。

绘本、连环画、漫画的差异

阅小丫课堂

绘 本

  三者的创作形式不同,各自的侧重也不同。

  绘本通常以画面占更重要的位置,文字以补充为主,绘本因为画风上没有严格要求,所以包容性较强,从几米这种复杂的图画到高木直子这种简单的图画都可以,但是通常不会选择写实类的画风。绘本一般来说,虽然也讲故事,但是并不强制要求故事结构和故事性,内容经常是段子和寓言为主。

  绘本本身更倾向表现情绪、气氛。和其他两者相比,绘本的形式没有严格要求,阅读起来也是比较放松的。

  

  

连 环 画

  这里主要以中国的连环画来定义。一般来说,连环画普遍都是一张插图配一段100字以内的文字为一页,画面内容表现文字内容,文字内容在一定程度上补充画面内容,画与文字比重是一半一半。

  在连环画创作的后期阶段,出现了类似现代故事漫画的分格式创作。连环画通常是客观视角叙事(第三人称叙事,欧美的有不少是第一人称叙事,但大都是以旁白形式展现),很少涉及人物心理。因为连环画的这种形式,导致他的内容量不大,基本只能简单清楚的讲述一件事情,而无法做到描述复杂的情绪和刻画丰满的人物,以及引领读者的情绪。

  

  

漫 画

  故事漫画:与通常以单幅为主的“讽刺漫画”(比如时政类)“文人漫画”(比如丰子恺)相区别,现在一般默认所说的漫画,多指以日本漫画为代表,以叙述故事为主的分格故事漫画(国内也曾用过“连环漫画”这个词)。

  故事漫画顾名思义,以讲故事为主要目的,形式上使用连续的有内在逻辑的画格排布,充分调动所有的在纸上可以使用的手段,比如对话泡,速度线,拟声词,留白,汗滴等专有符号语言来生动的叙述故事,操纵读者的情绪。从内容量上讲,与小说,电影等其他文化作品形式是同等级别的。

  

  

总结

阅小丫课堂

  要说区分,画风、历史、创作流程等有可多。仅从最基本的图文关系上,分别简单一句话来说:

  绘本:图×文,图文互补。图文分开后,图和文很难进行各自独立阅读;漫画:图>文,以图为主。图文分开后,图基本可独立阅读,文不可以;连环画:图+文,图文并行。图文分开后,图和文分别都可进行独立阅读;(当然有一部分绘本是无字绘本,很容易辨识为绘本,在此不赘述)

转自知乎

mt.sohu.com true 阅丫APP https://mt.sohu.com/20160423/n445712361.shtml report 4161 Hello!欢迎关注阅小丫这里是阅小丫绘本普及课堂严肃脸∑(°△°|||)上课!什么是绘本?阅小丫课堂绘本是诞生于十七世纪欧洲啦!顾名思义就是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