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们的法则》:?中国第一档野外生存挑战类节目,条件越艰苦,内容植入越好玩?

娱乐资本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者:吴丽仟 编辑:吴立湘

  一群明星去到野外丛林真实生存,惊险刺激之余,还肩负着娱乐大众的使命,体现人和自然的坦诚相待,和谐博弈,这样的户外真人秀,能成为下一个风口吗? 事实上,作为“韩国模式最后的大餐”,这档《我们的法则》由安徽卫视引自韩国SBS的一档海外探险节目《金炳万的丛林法则》。据悉,《我们的法则》由中韩联合制作,由吴奇隆、李亚鹏、黄子韬、熊黛林等7人组成“丛林家族”,飞往马达加斯加、瓦鲁阿图展开一段冒险之旅。

  近日,安徽卫视《我们的法则》在上海举行了首次看片会,娱乐资本论也借此采访了韩方总导演边真先,在他看来,中国7位艺人愿意吃苦、苦中作乐的艺能精神令人印象深刻。而中方节目组也表示,比起韩版,明星嘉宾年龄、职业、价值观的差异化,也让人物关系变得更有想象空间。作为中国第一档以丛林真实生存为主题的大型户外真人秀,这个IP已经进入了全产业链开发阶段。另外,看片会现场也公布了包括三全食品、统一绿茶等在内的7大广告商。在35度高温、户外资源的匮乏、丛林环境非常落后的条件下,品牌产品植入如何大开脑洞?它在场景、台词、强情节等方面的创新植入,对整个行业有什么启发和示范性呢?

  

  《我们的法则》除了惊险刺激,还是档老少咸宜的娱乐节目,目前在布局IP产业链开发

  纵观中国户外真人秀的发展史,从《跑男》玩大型游戏、到《花少》玩观光体验,再升级到《我们的法则》丛林真实生存体验,只花了5年不到的时间。作为SBS三大现象级节目之一,韩方特意派出执导收视率最高的几期的导演边真先作为该项目的韩方总导演,以及80余人的拍摄团队、后期团队。整个节目制作班底约200人左右,基本上中韩双方各占一半。在节目中,明星们过上了必须靠自己捕获食品、截取水源的丛林生活,大家内心的OS也从“节目组不会真的那么狠吧?不会不给我们饭吃的……”转变成晴天霹雳般的“真实”,既感受大自然的美,也必须经历强悍的体力及生存意志力的戏剧性考验。

  (左一韩方总导演边真先)

  据《我们的法则》韩方总导演边真先介绍,节目除去惊险刺激等内容外,其实是档老少咸宜的娱乐节目。参加节目的几位艺人的综艺感,比想象中得还要强。以李亚鹏和吴奇隆为例,两人都是情商高的艺人,在团队发挥了润滑剂的作用。而小沈阳则喜欢耍小聪明,与孙艺洲凑成一对,搞笑功力很强,至于奥运冠军邢傲伟的表现,从短片看有较大反差。另外,90后的黄子韬,其实很单纯,也会苦中作乐。说起唯一的女成员熊黛林,节目组毫不客气,“你看她在短片里抓鸡的环节,简直比男艺人还厉害,真的挺女汉子的。”

  有趣的是,比起韩版几位艺人年龄相仿,“中国版选择的七位艺人不管是年龄、教育背景、各自年代的价值观上,会存在差异和冲突,这里边也会有很多空间和素材。”刚开始的时候,艺人可能会想着生存下去,进入第二个阶段大家已经自发形成“山海经家族”的意识,包括兄弟情、姐弟情等等。嗯,捕捉人物关系,一向是韩国制作团队的长处。但比起这个,“韩国人的专业能力、严谨态度、工匠精神,才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另一方面,对韩国导演边真先的团队而言,“最需要克服的,其实是语言的障碍。所以我们一直开会、开会、不停的开会,后来慢慢渐入佳境。”

  在看片花现场,安徽广播电视台广告中心主任兼卫视频道副总监龚正告诉小娱,《我们的法则》也会做产业链的开发,目前这个IP的手游、衍生品、互动产品等已经进入开发阶段,未来还可能出现越来越多的商业模式。

  安徽广播电视台广告中心主任兼卫视频道副总监龚正)

  《我们的法则》拍摄环境恶劣,反而激发了广告植入创意和空间?

  在节目组看来,《我们的法则》最大特点是恶劣的生存环境,不仅天气热、拍摄难,户外资源匮乏,产品植入也变得越发困难,但却也因此场景、台词、强情节等方面,做到了脑洞大开。以节目冠名商三全食品为例,由于产品必须冷链运输,而拍摄地温度高达35度,产品运送到当地没有任何可能性,且经斐济时不允许带入任何食物,尤其肉类。所以每到植入前几小时,安全员、编导、医生等人就会合力现场擀面帮助商务导演现场包饺子。“当地条件恶劣,时常找不到绿色蔬菜,我们的制片就会驱车三四个小时去寻找,这也让客户很感动。”在看片会的现场,小娱在《我们的法则》20分钟样片中看到这样一个片段,饥饿难耐的黄子韬在看到桌上的水饺包装后,原本兴奋不已,但打开发现是空的,这种巨大的失落反差,情节与情感的植入,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方法总比困难多嘛”,在节目副制片人、商务导演金斯倜看来,正因为难,所以更需要脑洞大开。比如用绿茶喂狐猴,用无人机将统一绿茶速递到明星们手上,充分展现产品“新鲜速递”的核心诉求。好创意会让商务导演产生很大的成就感,为了植入效果好,商务导演甚至无所不用其极,据金斯倜介绍,“我们有个女导演,她每天都跟在艺人身后,念叨各个品牌的slogan,艺人们给她起了名字,就叫口播担当、植入担当。但渐渐的,艺人对广告词也更容易脱口而出了嘛。”

  当然,除了提升品牌记忆点和好感度,“如果植入得当,可以使得品牌产生更好的二次传播效果。”金斯倜补充道,广告植入的目标是“难以复制、无可效仿”,这样更容易受到广告主青睐。

  

  嗯,作为全世界最挑剔的观众,中国观众或许已看厌在城市里兜兜转转玩游戏、按剧情出牌的传统户外真人秀,真实切入马达加斯加、瓦鲁阿图去冒险、挑战生存极限的“丛林家族”,能否掀起观众内心深处的冒险欲望,成为新的现象级产品,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三步教你置顶 (你最爱的~)

  微信公号“娱乐资本论”

  一、进入“娱乐资本论”微信公号,点击右上角的小人儿

  二、开启置顶公众号选项

  三、如果以上步骤没有成功,请确认下微信是不是更新到了最新版哦

  (微信6.3.16)

  融资、BP投递、娱乐产业交流

  请添加微信号 yulewanjia2015

  宣传报道、商务合作

  请添加微信号 kefu_ylzbl

  加入娱乐资本论资源交流群

  请添加微信号 ylzbl_kexiaofu

  小娱邮箱: yulezibenlun@163.com

  

  回复 关键词 加入相关群

  找项目| 聊影视| 娱乐互联网| 招伙伴| VIP资源

  

  

  回复 地域名 加入小娱地方群

  北京、上海、湖南、广东......

  

  历史文章

  回复关键词“八卦”、“资本”、“电视”、”综艺“、“政治”、“数据”“电影”、“二次元”

mt.sohu.com true 娱乐资本论mp https://mt.sohu.com/20160423/n445809549.shtml report 4363 作者:吴丽仟编辑:吴立湘一群明星去到野外丛林真实生存,惊险刺激之余,还肩负着娱乐大众的使命,体现人和自然的坦诚相待,和谐博弈,这样的户外真人秀,能成为下一个风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