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华龙网微信]这个四条“腿”的机器人身怀绝技,它能做的你都想不到!

重庆华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们常常希望炫酷科技能进入日常生活,管家式机器人、视网膜解锁、远程操控……

  

  在第十二届重庆高交会暨第八届国际军博会上,龙哥的眼睛都要被亮瞎了!

  楼梯攀爬机器人 灾害现场可替人检修、救援

  应用范围:助老助残坐轮椅出行、灾害现场替人检修救援

  

  一款由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研发的“楼梯攀爬机器人”让市民惊呆了。这个机器人个子矮小,看起来像一辆玩具车,但是把它放到楼梯上,它就能一步一步往上爬,速度还挺快。别看它的四条“腿”都是轮子,但爬起楼梯来步伐却很稳,丝毫没有下滑或后退的危险。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款机器人的攀爬的秘诀主要在于其结构,目前偏心轮腿行走装置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搭载各种有效载荷后,此类机器人可应用于多种场合,比如在灾害现场代替人执行检修、救援任务,以及作为助老助残机器人、智能轮椅等。

  异常声音识别系统 “听”到尖叫声可自动报警

  应用范围:ATM机旁、银行柜台、商店、办公室和家庭

  

  在《火锅英雄》里,银行柜台遭到抢劫,但后台懈怠的保安丝毫没注意到监控视频中的异常。如果有一种可以自动报警的机器,相信这种问题就不会出现。

  在重庆大学的展台,一种“公共场所异常声音检测与识别系统”就是解决这类隐患的技术。这套系统由重庆大学光电学院国防测控技术研究所研发,系统采用噪声状的声音事件检测技术和快速特征提取与识别技术构建,已经实现了5种场景(包括ATM机旁、银行柜台、商店、办公室和家庭)和4类异常声音(枪声、爆炸声、玻璃破碎声、尖叫声)的检测与识别,异常声音检测识别正确率超过95%。

  “无电插头”充电桩 雨天也能为爱车安全充电

  应用范围:户外没有雨棚或排水不畅区域

  

  在现场,一台可放在水中的充电桩引起了众人围观,这款充电桩完全放在水里,没有电插头,但仍能向汽车充电。据项目负责人武胜利介绍,在户外大雨又没有雨棚或排水不畅的情况下,这款无电插头依然可以安全地对汽车进行充电,满足市民的用车需求。

  今年,1万个的“无电插头”充电桩有望落户重庆,打造两公里充电圈,市民在暴雨、水中等情况下也能为爱车充电。对于这样的充电装置,购买了电动车的市民该如何使用?武胜利现场演示,将车停在充电车位上,旁边的充电终端里面有一个充电桩,这个充电终端是不带电的,每一个充电终端均有一个身份二维码,需要充电的时候,车主通过扫描充电终端上的二维码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在手机端上操作即可充电。

  无人值守“超级快印” 随时随地让你打印一键搞定

  应用范围:小区办公楼学校等人口密集区

  

  “超级快印”通过技术系统嵌入传统快印设备,形成“物联网”,再通过云端服务中心将“物联网”和“软件应用系统平台”整合起来,实现智能文印输出的整体结合,解决各种场景快印服务需求。实现了WiFi连接、无人打印等功能。市民只需手机下载安装“超级快印”APP,打开APP选择“打印”功能、上传文件、打印属性设定、在线支付等下单步骤后,再定位选择周围最近的打印网点,然后根据地图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打印机,用手机扫描打印机上生成的专属二维码,完成身份认定,文件就会为你迅速自动打印出来。

  这台“超级快印”就像一台“自动售货机”,可以摆放在小区、办公楼、商场、学校以及人流量大的步行街等地方,随时随地为需要打印的市民提供服务。目前,在九龙园区已经设立了两个打印网点,供大家体验使用。

  柱透镜技术 裸眼也能欣赏3D大片

  应用范围:手机、平板电视等

  

  看3D图像时,还在为必须佩戴特制3D眼睛而苦恼吗?在高新区重庆溪洋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上,一个5.5寸大小,正在播放电影《阿凡达》的高科技产品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逼真立体的3D效果通过黑色屏幕真实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屏幕研发时,运用了柱透镜技术,实现了裸眼3D。与常规的裸眼3D光栅技术相比,柱透镜技术的视觉角度广,分辨率高,制作成本低,观者在观看时也不会产生晕眩呕吐的感觉。

  (来源:重庆商报、华龙网综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424/n445886410.shtml report 2708 我们常常希望炫酷科技能进入日常生活,管家式机器人、视网膜解锁、远程操控……在第十二届重庆高交会暨第八届国际军博会上,龙哥的眼睛都要被亮瞎了!楼梯攀爬机器人灾害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