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第三次创业,他想让中国最土豪的老板们交对税!

拓扑社 创业 科技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5年9月,周云把一声叹息留在北京,他历时两年的“互联网+物流”项目,最终以失败告终。但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一个星期以后,他就将新的创业计划提上日程,这一次他瞄准的是“财税+互联网”。

  周云的事业在江苏,这里是中国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区域,也是乡镇制造企业最为集中的地区,并且,这里又是国内最早试点“税收征管2.0”政策的省份。新的政策下,税务部门已经开始对企业采取税务大数据分析、风险控制和分级监管,但企业对于自身的税务风险却很少有一套完整的监控机制。这意味着在云端监控下,最土豪的老板们偷税漏税被处罚的风险将大大增加。周云觉得这是个机会,因为他发现,身边的土豪老板们 “税”的麻烦越来越多。2016年春节后,针对中国中小企业的税务风险控制软件“牛快计”诞生。

  让企业不再“少交税”、“交错税”

  不同于目前流行的SaaS软件,牛快计是一款C/S架构软件,在电脑上有自己的客户端,并和用友、金蝶等主流财务软件打通。牛快计的页面形似360杀毒软件,会计可以选择一键检查风险,牛快计将根据系统内会计预设好的指标进行计算,在2分钟之内生成一份涉税报告,从而帮助企业判定出哪些指标由于变动造成了涉税风险,容易被税务大数据分析情报站捕捉到。

  

牛快计产品截图,一键检查风险

  “中小企业对于税务的风险控制意识还不够,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一种投机心态,税务局抓到就罚,抓不到就算了。但是现在大数据上来了,在云端监管你的企业,会计去税务局发现之前打点的人都不见了,还总是莫名其妙接到《税务风险应对函》……这些其实都说明,中小企业需要具有税务的风控意识。牛快计的市场价值就在这里。

  “通过牛快计,会计可以知道公司税务在哪些环节出了问题,比如成本提高是不是因为错记了某些费用,这些费用计入成本是不是合理的?牛快计希望像剥洋葱一样,从风险点的不合理现象一直往下剥,最终给出企业一份很翔实的‘体检报告’。”周云说,他做牛快计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小企业通过合规的方式来筹划税务、减少支出,而不是采用虚开发票、多记成本等简单粗暴的方式去挑战规则。

  周云之前做了十几年财务软件,在“用户体验”这个词还没有火起来的时候,他就想到“不能用会计准则去套自己的软件,中小企业只有一个会计,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快速记账的产品”。而第二次在财税风控的方向创业,周云认为,互联网财税其实需要一个“云知识库”,从营改增、征管2.0等新的政策中将不同指标的计算方法进行建模,让会计能够直接使用,而不是依据那么多的政策条款一点点“死抠”。

  周云说:“我认为牛快计将会优化会计、财税中介和代账公司等一些群体的工作方式,因为这些群体或多或少都存在对目标企业的业务不精,导致乱记成本、费用等现象,老板看不懂,就埋了“地雷”了。与其这样,不如用软件来对账目进行随时检测,简单明了,最重要的是老板能看的懂。”

  交对税的技术含量

  看起来不明觉厉的牛快计,要想真正做到财税风控,是凭借什么?

  周云说,牛快计主要是三个方面发力:与主流财务软件的打通、Datamodel Store和人工在线咨询

  主流财务软件打通很好理解,牛快计的数据源来自于企业端的财务软件,因此和市面上主流的财务软件打通成为必然;

  Datamodel Store是周云提出的一种类Appstore的想法,并且也在付诸实践。周云认为,完整的财税风控中,需要计算的指标远远不止目前牛快计能够提供的这些,而且企业如果需要精益管理,指标的合理范围要比税务局的标准严格得多,因此,牛快计鼓励用户以“开发者模式”提交更多的指标计算方法,比如特定行业的应收账款周转率、劳动效率、偿债能力等,其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行业和需求直接在平台上付费下载所需要的指标。周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法让知识数字化、成果化,同时产品结构更加完善;

  人工在线咨询则是可以帮助会计连接到牛快计专家群,目前问询免费,但牛快计鼓励打赏。

  目前,牛快计的通用版报价为1288元/年,同时有免费版本,从2016年3月份开始销售以来,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获得170家企业客户,其中付费客户达到41家,而此时牛快计的销售团队还未建立,真正称得上是销售的,只有周云一个人。

  2016年4月,牛快计天使轮融资正式启动,周云来到了北京。“财税这个领域是比较窄的。我们本应在行业内做品牌,但是我们想逆袭一下,能不能先从用户的角度去传播。而不是先在行业里面去传播。”周云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江苏省市场的扩展和品牌打造,而在此之前,牛快计已经拿到了来自象毅资本的种子轮投资。

  本文为拓扑社原创,未经同意不得转载或引用

  寻求报道&合作请联系:tobshe@itjuzi.com

  拓扑社微信:tobshe

mt.sohu.com true 拓扑社 https://mt.sohu.com/20160424/n445906416.shtml report 2792 2015年9月,周云把一声叹息留在北京,他历时两年的“互联网+物流”项目,最终以失败告终。但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一个星期以后,他就将新的创业计划提上日程,这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