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抗战趣闻:地区民兵用树干当大炮,吓得日军不敢出炮楼

eastday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抗日战争中,装备是八路军最头疼的问题。很多的县大队成员,只能戴一个帽子,系一条皮带。至于大炮就更不能奢望了。但河北冉庄的民兵,却自有高招。1941秋,侵华日军开始对华北平原施行惨无人道的“三光”政策。野蛮的大“扫荡”,残害了很多的百姓。

  

  在这个背景下,河北冉庄的民兵依然没有退缩,士气很足。为了解决困境,常常会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对敌斗争策略。一次,区委书记张森林将大家召集起来后,在密洞里研究如何更有力地打击敌人,压一压敌人的嚣张气焰。议论了大半宿后,张森林总结说:“咱们第一不能暴露身份;第二不能受任何损失;第三要让敌人怕咱们。

  为此,他想了一招,用树干做炮。大伙一听,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同意。第二天一大早,民兵便拉回了一棵大榆树。将首尾锯掉后劈成两半,凿子、斧子一起上,掏空树身,然后再镶上铁皮,左后用铁丝一扎,就能做成一门大炮。可是,没铁皮,又没铁丝。最后决定把油桶剪开,把各家晒衣服的铁条拿来,铁丝筛子一起拆,这样便很快解决了铁皮和铁丝的困难。

  大炮制成后,商定在大年三十晚上12点左右,轰炸炮楼。夜色朦胧,星光闪烁,民兵们个个精神百倍,像猛虎下山一般,很快到达预定地点。随即就向炮楼开火。第一炮打在护沟里,一下真把敌人镇住了。三番五次调查冉庄的大炮,各炮楼也增兵加防,整天连吊桥都不敢放。张森林对大家说:“这门大炮就是赶山鞭,几炮就把敌人赶进了乌龟壳,再也不敢随便出来了。”这次行动大灭敌人气焰,猛长民兵威风,更加坚定了抗战到底的信心。

  不得不称赞抗战时期广大劳动人民的智慧,他们能够在那样装备悬殊的情境下,英勇抵抗,不屈不挠,用自己的方式与敌人战斗。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425/n445924876.shtml report 850 在抗日战争中,装备是八路军最头疼的问题。很多的县大队成员,只能戴一个帽子,系一条皮带。至于大炮就更不能奢望了。但河北冉庄的民兵,却自有高招。1941秋,侵华日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