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到底是什么决定了路由器的信号强弱和穿墙能力?

易启玩 路由 信号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移 动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路由产业的蓬勃发展。面对纷繁复杂的路由器市场,是选择老牌路由厂商的路由,还是选择一些互联网出品的新品牌路由,对于消费者来说 还真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在这里就给大家普及一些路由器的常识,本文不设计到刷路由固件,手动改造路由增强路由本身信号的发射能力!如果你是玩路由的大咖, 出门左拐,如果你是路由小白,进门落座,看茶!

  

  路 由真是个大市场,随便在一些电商网站一搜,价格从百来块到几千块的不等!我们到底该选择怎样一款路由呢?这当然还是要基于路由的用户,简单来讲我个人觉得 可以分为二类:家用路由、企业级路由!使用的场景不同,自然价格也就不同,本文重点根据个人的经历来讲述下家用路由到底如何选购!

  对于用户选择一款路由,无非考虑到如下几个方面:穿墙能力怎么样?传输速度怎么样?信号的稳定性怎么样?配置情况怎么样?下面通过一些问题来普及下如何选购路由。

  1、我该买单频路由,还是双频路由?

  

  无 线路由发展比较迅速,大部分路由都具备双频:一个是2.4G,一个是5G。5GHz信号的波长要比2.4GHz信号的要短,而波长越短的电磁波穿透力就越 强。但因为频率越高消耗在穿透上的能量越大,导致信号浪费,设备接受到的反而是反射衍射过来的信号。2.4Ghz下,衍射和反射比5Ghz要多,因此设备 接收到的信号反而强。如果你是家用路由并且希望有好的传输速度和穿墙能力,还是建议用户购买双频路由,当然双频路由比单频路由要贵上不少。所以当你选择一 款路由的时候要看清楚是不是双频路由!当然有的设备是不支持接收5G信号的,所以当你买了双频路由却搜不到5G信号,有可能就是你接收设备的问题了。在无 线路由协议的体现上则双频路由支持802.11ac协议,看一下参数既知。

  2、路由的WiFi信号强度和穿墙能力跟什么有关?

  路 由器的穿墙能力跟很多因素有关系,除了环境因素及你选择的信号模式(5G/2.4G)不同有关系外,从路由本身的原因来考虑,有下面两个方面:一个是 WiFi射频芯片,一个是天线。WiFi射频芯片在厂商在介绍产品的时候很少会提到,当然有许多路由的介绍页面会提到,如果有提到的,自然是射频芯片比较 牛逼的牌子,如果介绍没提到,你就需要小心一点了,最好到官网查询一下,因为这可是体现路由信号强度和穿墙能力最重要的一个方面。

  看 WiFi射频芯片品牌的话,国产大都出自:博通,高通,瑞昱,联发科等。如果是这些厂商起码品牌有些保证。影响WiFi射频芯最大参数是射频功率,功率越 大,信号越强,覆盖范围和穿墙能力就优秀。但这个功率的国标只有20dB,所以最大发射信号的功率也只有20dB。设置这个国标也是为了用户的健康,如果 再大,辐射就对人体的伤害很大了,购买路由的时候,一般都不会把这个参数标出来的,用户可以通过客服来咨询一下。

  

  大部分路由在设置界面都可以调整这个发射功率的,当然有的是直接有实体按键,用户购买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总之记住一点就行了:功率越高,辐射越大。家里有小孩,可以适当调低一点。现在的无线路由芯片发射功率已经是标配了,那么只有通过天线来提高信号的覆盖面了。

  

  购 买路由器的时候,厂商总是把天线的个数作为重点宣传的噱头,其实通过实际的测试,天线的数量多少对信号的扩散作用并不是至关重要的,影响可以说很小。如上 图这种忽悠手段,看上去十分高大上,这天线太牛了。其实作用还是蛮小的,如果你的WiFi射频芯片的发射功率定了,天线对信号的增益并不大。如果非要说天 线没作用,也不是这样。天线的增益一般都在9dBi以下,市面上的路由厂商在宣传的时候普遍都采用5dBi为基准。如果更高,自然更好,另外一个就是天线 的材质,一般都是铜和铁,铜自然比贴好,小米路由的“铁丝门"事件就是很好的例证。

  

  有 用户会问了,内置天线和外置天线哪个信号覆盖更好呢?通过本人测试十几个不同品牌的内置和外置天线路由,没有太大的区别。很多人都认为外置天线好,厂商也 都会这么宣传,不要被误导就好了。外置天线的设计比较成熟,内置天线的设计考虑到内部布局所以在选择内置天线的路由还是看看牌子,比如:华硕、TP- LINK、美国网件等。

  

  当 硬件的配置一定的情况下,用户可以看下路由有没有采用一些新技术,比如上面提到的这个捷稀产品的Rehear回侦技术,经过实际的测试,永久了确实信号强 度会高点。当然这些所谓的技术我们购买的时候无法去验证,只有通过一些专业的路由论坛去寻找答案了。在某些试用平台的评测,个人觉得参考价值不大,主观性 的东西很多,硬件的东西自己了解一下就明白了,多了解一些类似本篇文章介绍的东西就很好选择了。哈哈

  

  如 果你家里的墙体比较多,比如需要穿三个墙,该选购怎样的路由呢?首先个人觉得大多路由的穿墙能力都无法达到穿三个墙还让你有很好的信号强度。不管是怎样的 路由,其国标发射功率就决定了,该怎么办呢?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无线中继,或者弄个电力猫来使用!比如买两个便宜点的带有中继功能的路由进行无线拓扑,或 者买个电力猫进行电线传输无线信号。都是非常灵活的解决方案!

  3、如何看路由的WiFi传输速度?如何保证选购的路由信号稳定性好呢?

  前边也提到了路由的双频模式,我们通过路由所支持的协议格式来计算下实际的传输速度供大家来参考:

  IEEE802.11b传输速度在500KB-600KB/s左右;

  IEEE802.11g传输速度在2.5MB/s左右;

  

  这 个测试只是针对无线局域网内传输,如果是WiFi网络,还需要看你的带宽是否支持这么高的下行速度,带宽和实际的传输速度一般在八倍左右,比如你家是 50M带宽,那么实际的传输速度能到7MB/s左右!所以选择购买路由的时候你如果没有局域网传输的情况,家里的带宽在50M以下,你仅仅买个支持 802.11n协议的路由就够用了。

  4、我有没有必要选择智能路由?路由的配置越简单越好。

  目前智能路由器可谓风生水起,很多都带个USB接口可以搭建自己的私有云,这个有没有使用的必要看自己的情况了!

  

  有 人问,既然路由器的射频功率有国标,那么为什么路由的价格差别这么大?简单点来说,从路由使用的材质、智能软件的配置有很大的差别!现在的智能路由具有自 行控制带宽、自行控制在线人数、自行控制浏览网页、自行控制在线时间、防火墙设置(含域名过滤,MAC地址过滤,软件过滤,游戏过滤等等)同时拥有强大的 USB共享功能,这么多功能,价格自然不菲!不过我觉得家庭路由这些功能并不实用,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往往是买了个贵的路由,设置不好,路由的信号 和稳定性反而下降,这就是为什么有些用户觉得买了个很贵的路由,并没发现信号和稳定性提高了多少!

  

  现在都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了,很多路由器都是通过App或者移动端页面进行配置的。选购路由的时候如果有App的配置自然最好了,方便嘛!

  最后推荐几款个人使用过的比较好用的路由:

  魅 族mini路由小巧灵活,自然不错,如果家里面积比较大,可以配几个电力猫!传统的TP路由还是蛮稳定的, 自己一直在用TP-LINK的WR885N450M无线路由,虽然只有2.4G频段,家用足够了。如果想买个好点的稳定的,推荐捷稀新出的一款金刚三代加 强版,稳定性非常好(三档控制功率),结束之前抛几张张该路由和我的TP的信号稳定性测试图:(欢迎吐槽)

  

  

  

mt.sohu.com true 易启玩 https://mt.sohu.com/20160425/n445977893.shtml report 5344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路由产业的蓬勃发展。面对纷繁复杂的路由器市场,是选择老牌路由厂商的路由,还是选择一些互联网出品的新品牌路由,对于消费者来说还真是一个头疼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