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贷款买房子不用付利息,银行还要倒贴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你也许已经听说过在欧洲,他们的中央银行已将基准利率调到了0以下,被称为“负利率”。但基准利率并不等于贷款利率,如果贷款利率也降到了0以下,那就真的是“借钱还有钱赚”。

  事实上,在丹麦、荷兰等国家的某些借款人就已经享受到了这种待遇了。是的,他们贷款买房子,不仅不用付利息,而且银行还要倒付给他们利息!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丹麦奥尔堡市有一对夫妻,其贷款所在银行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付给了他们48欧元,作为借给他们钱的补偿……(嗯你没看错)

  总共有多少人正在受益于贷款负利率并无法知晓,但是丹麦最大的贷款人 Realkredit Danmark 表示,光他们一家银行就已经向758名借款人发放了利息

  身在加拿大的朋友们,也一定希望这种天上掉馅饼好事能够发生在加拿大吧?但是要注意,这些欧洲国家已经越来越担心,这样的负利率也许会制造出房地产的泡沫

  为什么银行们要这么做?

  在很大程度上,银行并没有选择。这些受益于负利率贷款的家庭,他们身负的贷款利率是浮动的,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贷款利率随着中央银行的基准利率变化而变化。当基准利率降到0以下时,某些借款人的贷款利率也会降到0以下。

  有些银行显然在假装这事儿跟没发生过一样,希望借款人并没有发现银行其实欠他们钱。本月早些时候,荷兰的消费者财产保护协会 Kifid 就命令一家银行对借款人支付利息。

  他们的贷款利率为瑞士基准利率,即同业拆借利率(Libor rate)加上0.7%。当瑞士的利率掉至-1%时,这些借款人就能从贷款人那里获得0.3%的利息

  而瑞士的基准利率已在-0.7%以下超过一年了。

  加拿大也会迎来负利率吗?

  如今,大多数分析家都不期望央行会将其基准利率降至0以下。如今它已经在好几轮的下调后,稳定在0.5%的水平上很长时间了。

  然而,花旗集团(Citigroup)则认为央行对利率的下调还没有结束,并认为加拿大很有可能在两年以内实施负利率

  但即使加拿大的基准利率真的到了零点以下,银行的贷款利率也未必会变负。加拿大的浮动贷款利率通常在基准利率之上2个百分点,也就是说,若想要贷款利率也变为负值,基准利率至少要到-2%以下才行

  引爆房地产市场的泡沫?

  尽管许多国家的央行都认为负利率对于阻止通货紧缩时有必要的,许多专家都开始担心这些负利率恐怕会引发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阿姆斯特丹的房价已于去年上涨了20%,而成交量却下滑了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层在本月初警告了负利率的危害,认为负利率可能引起资产价格“增长与爆破的循环”,比如房价。“因为银行的利益受到了挤压,他们可能开始发放一些高风险的贷款来维持其收益率。”

  甚至瑞典央行的老大也担心如此便宜的贷款会制造出信用泡沫,Stefan Ingves 表示,“太危险了,人们借的钱太多了,这样的状况迟早要反噬的。”

  别担心,通货膨胀率还不高

  5分钟看懂通货膨胀

  许多人都担心,如果加拿大一直这样维持着低利率政策,将引发经济的通货膨胀。但根据加拿大国家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数据,3月份加拿大的年通货膨胀率仅为1.3%,这大部分归功于能源价格的萎靡。

  统计局的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表明,通货膨胀率一直控制在在央行2%的目标线以下,油价的下跌是主要原因。

  服装与交通是唯一出现价格下跌的两个行业,而食品与酒的价格则增长汹涌,这与加元的低迷有关,因为这意味着更高的进口成本,特别是那些新鲜的水果与蔬菜会受到影响。

  

  BC 省与安省毫无疑问是加拿大通货膨胀的“领头羊”,他们也同样有着最高的房价增长与工作增长,不过其通胀率也没超过2%。

  温房网

  公众号:wenfangwang

mt.sohu.com true 温哥华房产网 https://mt.sohu.com/20160425/n446012799.shtml report 3339 你也许已经听说过在欧洲,他们的中央银行已将基准利率调到了0以下,被称为“负利率”。但基准利率并不等于贷款利率,如果贷款利率也降到了0以下,那就真的是“借钱还有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