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转身“企业后勤服务”的e家洁,下半场怎么玩?

科技说说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往往决定一场足球比赛的输赢,都是在下半场。因为上半场不论领先还是落后,主教练都会在中场休息时重新排兵布阵,并在下半场打出最后的“杀手锏”。其实,企业的发展同样如此,而如今,正有这样一家企业,也刚刚开始了下半场的比赛,他就是——e家洁。

  4月20日,国内首家家政APP应用——e家洁正式挂牌新三板。如果以挂牌新三板作为时间节点,那么,转身“企业后勤服务”,并挂牌上市的e家洁也正式开启了下半场的征程。

  其实,“踢完”上半场的e家洁表现是可圈可点的。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2月,e家洁日均订单量近3万单,同比增长了7倍,公司注册用户近250万人;拥有近万名阿姨资源,服务范围已辐射全国25个省市;拥有43%的用户次月留存率,用户月均使用频次高达3次。

  而比达咨询的数据也显示,e家洁在2015年主要家政O2O平台用户覆盖率最高,达到80.2%,而且e家洁移动用户关注度也明显高于同行其他企业。

  虽然拥有了如此华丽的数据,但“主教练”e家洁CEO云涛却并不满意,因为从截止2015年7月的财务数据来看,亏损依然是e家洁的硬伤。

  我们知道,所有的O2O公司都经历了跑马圈地、野蛮生长期,e家洁同样也不例外。e家洁曾在转让书中指出,为了培育市场,公司并不从保洁人员和客户中收取任何费用,公司近两年一期未产生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为负。

  不过,e家洁并未深陷在烧钱补贴大混战中。在登陆新三板的关键时间节点,e家洁正式发布了企业服务,并计划打造一站式的企业后勤服务平台。按照云涛的思路,e家洁通过在C端市场上积累的服务优势,再拿到B端市场是去做变现和盈利探索,从而将O2O上门服务模式真正落地。

  也许有些读者会问,C端(家庭)市场与B端(企业级)市场的差异在哪里?在笔者看来,差异主要有三点:

  首先,多数家政O2O企业的业务基本集中在C端,竞争激烈,且不乏大体量的竞争对手;而B端市场,由于有一定的门槛,目前选手较少。

  其次,家庭用户需求较为分散,整合成本较高,且跑单情况严重;而B端市场客户群体更加稳定,服务流程更加标准化,不易出现跑单。

  最后,C端市场目前尚未有明确的商业模式,但B端却可以令阿姨的使用率最大化,时间上没有冲突且可稳定通过抽成的方式来获利。

  根据e家洁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企业服务上线四个月来,服务的企业已经达到1万多家。后期回访数据显示,对公司服务认可的客户比重达97%,平台企业客户留存率93.3%。所以,进入“下半场”时间的云涛也大胆的喊出,“e家洁将在2016年底实现盈亏平衡”。

  那么,转身“企业后勤服务”的e家洁,下半场打算怎么玩呢?

  在讨论e家洁下半场怎么玩之前,笔者想先说说企业客户到底需要哪些入口需求。首先是企业一站式工作平台,代表应用包括纷享销客、钉钉、企业微信等;其次是企业财务管理平台,代表主要有金蝶、用友等ERP企业;最后则是企业的行政人力,但目前并没有标志性的入口级的代表。而e家洁瞄准的就是这块市场。

  2015年年底,e家洁已率先在北京、上海、苏州、杭州、南京等城市推广“办公管家”服务系统,利润率可达15%-20%。所谓“办公管家”,即通过搭建在线的企业后勤服务平台,使原本提供保洁服务的阿姨成为中小企业行政基础业务的“管家”,接管企业的桶装水、办公耗材、绿植养护、下午茶的供应服务。

  云涛认为,e家洁推出这一系统,首先是通过规范化和标准化的企业办公保洁刚需,先切入企业用户市场,获取海量用户;然后再通过企业后勤服务平台,在线解决企业的耗材补给、绿植养护、桶装水、人力资源等行政基础业务,帮助企业主节省后勤服务费用。

  当然,在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e家洁的最终目的,一是帮助企业主开源节流;二是从中获利。

  说了那么多,我们回过头来再说说e家洁“下半场”如何盈利。笔者根据云涛的表述,总结了两点:

  一是企业服务抽成。

  e家洁在企业服务中引入线下供应商,采用“合作+抽成”的模式,通过跟家政公司合作抽成。比如:e家洁在家庭服务中不对阿姨抽成,企业服务中e家洁与企业签约的服务费为每小时30元,跟阿姨结算的价格为每小时25元,从中开始抽成实现营收。

  二是通过增值服务赚钱。

  增值服务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由家庭保洁场景中延展出的增值服务;二是企业服务。比如: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通过跟线下办公耗材、水、绿植等合作方提供的增值服务来赚钱。云涛认为,当前企业服务中最为高频的是水、办公耗材和水果,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他们希望用更少的行政人员对接更多的供应商,e家洁为企业行政人员提供一个系统,就能搞定用办公耗材、水、下午茶等琐碎的行政后勤工作。

  按照云涛的设想,中国拥有两千万个中小企业,符合e家洁服务目标(办公面积在200平米到500平米左右)的中小企业大约为200万家。而2016年,e家洁只要完成10万家签约,就能逐渐成为与纷享销客、明道类似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最后,有读者也许会问,引入企业服务后,e家洁是否会放弃C端市场。答案当然不是。按照云涛的规划,周一至周五,阿姨的主力前往企业中进行保洁,周末两天阿姨的主力回流到家庭保洁市场。“这一变化没有增加过多成本,却使得阿姨的收入得到提高、可以更强力的吸引阿姨资源,也让e家洁能够吸纳并消化更多阿姨资源,在整个市场中占据更优势的地位”。

  此外,当穿着e家洁Logo衫的阿姨在企业大厦里工作时,或许一些家庭用户也会对这种标准化的清洁服务动心,这样一来,企业保洁还可以反哺家庭保洁业务,从而实现两大业务的协同效应。

  科技说说,说说科技。由资深媒体人、前和讯网、21世纪网科技频道主编刘勇创办。专栏平台阅读量超过千万。

  文章可见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今日头条、搜狐、网易、腾讯、UC、蓝鲸TMT、i黑马、界面、钛媒体、砍柴网、一点资讯、新浪微博/博客等十多家平台。

  文章转载及商务合作,请添加作者微信:liuyong-hexun

mt.sohu.com true 科技说说 https://mt.sohu.com/20160425/n446016099.shtml report 3390 往往决定一场足球比赛的输赢,都是在下半场。因为上半场不论领先还是落后,主教练都会在中场休息时重新排兵布阵,并在下半场打出最后的“杀手锏”。其实,企业的发展同样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