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中国好书”隆重揭晓 28部图书最终入选!

东港BBK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阅读本文前,请您点击 上面的蓝色字体“东港BBK ”,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世界读书日宣言

  “2015中国好书”盛典于2016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2015中国好书”推选结果正式揭晓,28种图书入选。

  为切实推进和引领全民阅读,从2013年起,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和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每年举办一次“中国好书”推选活动,每年的“中国好书”均成为影响中国阅读的风向标。“2015中国好书”推选图书包括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艺术、科普生活、少儿五大类别和四种年度荣誉图书。入选图书是我国权威的图书评测机构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从2015年出版新书中,经过专家反复评审论证,并通过光明网、“中国好书”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读者投票推选出来的。入选图书具有较高的文化品质和阅读价值,注重原创性和系统性,面向大众,力争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让知识的甘露浸润大众的心田,让经典的光辉照见文化的未来。谷雨过后,万物滋长,好书相伴,启迪人生。2015“中国好书”隆重揭晓,让我们共同开启这份权威的年度榜单。

  “2015中国好书”入选图书

  序号

  书名

  出版社

  作者

  主题出版类(5种)

  1

  抗日战争

  人民文学出版社

  王树增 著

  2

  “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

  人民出版社

  王义桅 著

  3

  谢觉哉家书

  生活书店出版有限公司

  谢觉哉 著,谢飞 编选

  4

  高思在云:中国兴起与全球秩序重组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朱云汉 著

  5

  读懂中国农业

  上海远东出版社

  张云华 著

  人文社科类(6种)

  1

  故宫营造

  中华书局

  单士元 著

  2

  文言浅说

  当代中国出版社

  瞿蜕园、周紫宜 著

  3

  唐宋家具寻微

  人民美术出版社

  扬之水 著

  4

  楚亡:从项羽到韩信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李开元 著

  5

  国史讲话.春秋

  上海人民出版社

  顾颉刚、童书业 撰

  6

  孔学古微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徐梵澄 著,李文彬 译,孙波 校

  文学艺术类(7种)

  1

  装台

  作家出版社

  陈彦 著

  2

  曲终人在

  人民文学出版社

  周大新 著

  3

  敦煌石窟艺术简史

  中国青年出版社

  赵声良 著

  4

  布衣壶宗:顾景舟传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徐风 著

  5

  黑白男女

  上海文艺出版社

  刘庆邦 著

  6

  新诗十讲

  中信出版社

  孙玉石 著

  7

  苏辛词说

  北京出版社

  顾随 著,陈均 校

  少儿类(4种)

  1

  寻找鱼王

  明天出版社

  张炜 著

  2

  将军胡同

  天天出版社

  史雷 著

  3

  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

  长江文艺出版社

  殷健灵 著

  4

  森林里的小火车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

  彭学军 著

  科普生活类(2种)

  1

  癌症·真相:医生也在读

  清华大学出版社

  菠萝 著

  2

  草木缘情:中国古典文学中的植物世界

  商务印书馆

  潘富俊 著

  年度荣誉图书(4种)

  1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读本

  学习出版社

  中共中央宣传部 编

  2

  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中央文献出版社

  习近平 著

  3

  重读抗战家书

  中华书局

  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 编

  4

  抗战家书: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编

  主题出版类获奖图书

  《抗日战争》

  【简介】这是一部属于全民族的抗战史。以丰富翔实的叙述,将真实可感的历史画卷展现在我们面前。全球视角思维,全景史实再现,抵达历史深处,尽显民族气概,凸显文学本质。著名战争题材作家王树增的这部战争系列作品力作——透过苦难梳理民族心灵史,与你一同追忆和铭记充满血泪与光荣的民族史诗。

  《“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

  【简介】在“一带一路”宏伟构想的引领下,中国与世界共同绘制的合作共赢壮丽画卷正徐徐展开。本书对“一带一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辨证而深刻的解析。讲述古今丝路故事,将中国梦与世界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凸显“世界养育中国,中国回馈世界”的主题。高屋建瓴,精练晓畅,是一部解读“一带一路”精义和传播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佳作。

  《谢觉哉家书》

  【简介】时代洪流冲不走涓滴温情,岁月流逝忘不了如山父爱!本书收入了老一辈革命家、法学家、教育家谢觉哉的书信百余封,最早的一封距今已近百年。这些历尽沧桑、辗转保留下来的泛黄的书信,除子女教育、家风修养的话题外,还涉及诸多历史人文与家国往事,常读常新。在当下大众被“朋友圈”占据的时代,读一读这些原本无意发表的书信,更能体认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操与人格魅力,感受中国百年来的历史变迁与人世艰难。

  《高思在云:中国兴起与全球秩序重组》

  【简介】我们的时代正处于怎样一个数百年难遇的“巨变时代”?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中国崛起将会怎样撼动当前全球秩序和西方话语权?本书作者、台湾著名学者朱云汉梳理三百年世界史的演进脉络,深入观察西方国家政治经济体制的运作机制,透视全球政治经济秩序的真实本质,以大历史观解读全球大变局和中国道路,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世界四重历史趋势反转的形态和中国兴起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意义。

  《读懂中国农业》

  【简介】经济的飞速发展,促使当今农业不仅要提供我们所需的农产品、大量的就业机会,还要提供良好的生态系统,以及提供生活、教育和文化载体等多样化的功能。现代农业功能的多样化趋势发挥着怎样的重要作用?这个问题已经开始关系到我们个体生活状态而不再缥缈抽象了。从农村“空心化”、食品安全问题到农村土地制度变革,了解中国农业历史和现实国情变得非常重要。本书为国人打开了一扇读懂中国农业、瞭望世界的窗口,是一本科学、严谨、生动、有深度的好书。

  人文社科类获奖图书

  《故宫营造》

  【简介】故宫是中华文明的奇丽瑰宝和全人类的珍贵文化遗产。单士元先生故宫“行走”74年,是“故宫学”奠基人和权威大家,被称为“国宝中的国宝”。本书将故宫的营造历程、规模形制、细节寓意等做了权威解读。单先生不仅用朴实无华的文字揭示了皇家建筑的历史内涵,还让我们领略了一位世纪学者与故宫的特殊渊源及其治学风貌。本书汇集了单先生毕生研究精华,为读者开启了煌煌故宫之门,让后来者体味绚丽庄严的古代文明和中华建筑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言浅说》

  【简介】文言乃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言简意赅,韵味无穷。能写娴熟优美的文言文者已寥若晨星。两位作者出自名门,一生浸淫于文史书画,可谓大家风范。本书以短小精炼的篇幅,呈现了文言的历程、文法、体裁风格、应用范例等见骨见肉的精华。一部普及文言知识的精品之作,一部为往圣继绝学的诚意之作。

  《唐宋家具寻微》

  【简介】本书是学者扬之水所撰古代名物之作,有透彻的研判、自家的感悟,又有精美的笔法。作者将史料、文物、绘画、诗文交互呈现,将唐宋时期的家具、居室布置及生活用具一一恢复到文人雅士的生活场景中,让无声的文物充满灵性地“活”起来,连缀成一部唐宋文人生活史。全书用高超的写作技巧、精妙的艺术构思,将丰富的文史知识娓娓道来,使一贯旁征博引、注重繁复考证的名物研究变得亲切、淡雅,读来引人入胜,并对中国传统文化心生向往。

  《楚亡:从项羽到韩信》

  【简介】楚汉之争的千古绝唱为世人津津乐道,而司马迁笔下语焉未详的历史谜团却不少。为厘清楚汉战争的历史细节,李开元追随太史公足迹,游历大半个中国。田野调查、历史文献、文学叙述三种方式有机融合,本书不仅复活了大气磅礴的历史,而且呈现出一部连接古今的纪实文学。向太史公致敬,尽显文史魅力!

  《国史讲话.春秋》

  【简介】本书是史学大师顾颉刚先生的“大家小书”,是先生以现代科学方法书写春秋历史的讲义作品。从政治史和社会史的角度,详细呈现了春秋时期中华民族从野蛮到文明的历史过渡。着重书写春秋时期影响历史进程的大事,简明扼要,言浅意深。全书展示了“古史辨派”史学家变革历史叙事方式的努力,重构历史知识的心路及其科学态度和理性精神。

  《孔学古微》

  【简介】徐梵澄先生贯通中西印三大文明,在中西哲学、宗教、文艺、诗歌每一领域都深具卓识,是一位“被低估的”学术大师。本书是作者侨居印度时,向印度及西方介绍中国文化传统精华的第一本著作,在中西比较和中印比较的视域里观照孔子思想,全面而精妙地展示了孔子的生平经历、著作思想和教育成就,是一部意蕴沉博又通晓畅达的国学佳作。

  文学艺术类获奖图书

  《装台》

  【简介】戏如人生,人生如戏,戏是被照亮、被注视的人生,装台人则站在人生的侧面。作家从人们习焉不察的世界中发现了一种新的人物形象。小说写古往今来无从逃遁的生命之重,曲尽悲欢;在广博和深切的当下经验中,回应着小说的传统主题:幻觉与实相、心与物、欲望与良知、强与弱、爱与为爱所役、责任与义务、万千牵绊与一意孤行。本书以现实主义手法写出了人生经验的复杂纹理,细密结实,生动雄奇。

  《曲终人在》

  【简介】著名作家周大新首次涉足反腐题材,采用“拟纪实文学”的全新手法,塑造出一个有血有肉的正面官员形象。深入官场生态内部,剖析官场的复杂人性,咀嚼人生百味。作者对现实分寸的拿捏,对官场秉持的价值立场,体现了理性现实主义的创作态度。这是一本倡导风清气正,提供正能量的高水准小说。

  《敦煌石窟艺术简史》

  【简介】敦煌石窟以精美绝伦的艺术魅力和神秘厚重的历史质感闻名于世。本书按时间轨迹向读者展现了敦煌石窟宏阔的发展脉络和纷繁的艺术特征,是该领域内的集成之作。作者赵声良先生是敦煌研究专家,专注敦煌石窟研究三十多年,视野开阔,方法新颖,注重比对中外艺术风格和中国美术史上的相关画家。全书图文互证,兼具学术性与可读性,是一部引人入胜的敦煌艺术史佳作。

  《布衣壶宗:顾景舟传》

  【简介】本书是“壶艺泰斗”顾景舟先生的传记。作者以重返历史现场的笔调,还原顾景舟的传奇轨迹,探究紫砂壶的艺术奥秘,品味手艺人的人生哲学。小小紫砂壶链接起江南文化史、器物史、手艺史,布局宏阔,史事翔实,文字凝练。顾景舟的技艺、学识、风骨、气度历历在目,其“大国工匠”精神贯穿全书。这是纪念大师诞辰百年的致敬之作,也是一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文学作品。

  《黑白男女》

  【简介】本书是被誉为与煤矿心心相连的著名作家刘庆邦的最新力作。小说关注了“后矿难”时期几个矿工家庭生活与情感的重建,叙写了底层百姓的悲喜人生,展现了美好醇厚的人间真情,凸显了人性的尊严、温暖和美丽,书写了生命不可逆这一永恒话题。书中展现了被命运压到绝境的普通人的人性之美和爱,忠贞、赤诚的男女之爱,祖孙之爱,父母之爱,朋友之爱,融汇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里。这是一部“达到大爱、大慈、大悲悯的境界”的优秀文学作品。

  《新诗十讲》

  【简介】现代新诗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座高峰。《新诗十讲》源自孙玉石教授十堂精湛的中国新诗课,用诗化语言全方位解析了十位著名诗人的经典力作,融审美、史料、考据于一体,把握了诗性与历史感之间的美妙互动,深入挖掘了中国新诗中的隐喻、意向、美学与思想,展现了中国新诗的整体发展历程,教会读者如何赏析新诗。

  《苏辛词说》

  【简介】顾随一生著述极富,诗词造诣极深,弟子周汝昌、叶嘉莹等享誉海内外。《苏辛词说》是《稼轩词说》与《东坡词说》的合称,是一部具有浓厚独创特色的著作。其诗词评说,出古入今,东引西联,涉笔成趣,尤关性灵,如行云流水,将人生与创作的感悟,融入诗词观感品鉴,务求以诚示人,以真问道。以此书窥见作者的文学思想和艺术精神,必有取之逢源,用之无匮之乐。

  少儿类获奖图书

  《寻找鱼王》

  【简介】一部纯净唯美的儿童文学作品,作者为著名作家张炜,讲述了一个山村少年苦苦寻找“鱼王”学艺的传奇。作者将自己童年魂牵梦萦般向往鱼的生命体悟刻进了小说中,构成了本书深邃的情感贮藏和人生寓意。质朴中寄寓深刻,温情中尽显童趣。一段原生性的故事,一个男孩的奇幻旅程。

  《将军胡同》

  【简介】本书以儿童的眼光、京腔京韵的语言、细致丰富的细节、醇厚的人文情怀,勾勒出一幅老北京画卷,织就了一段老北京抗日传奇。对老北京风物节令、物候时序、日常生活的展现,充满了历史文化内涵。作品浑然天成、气象高远,有鹤立之势。在故事中回味老北京的趣味童年,感受慷慨悲壮的抗战悲歌。

  《致成长中的你:十五封青春书简》

  【简介】这是写给青春期男孩女孩的心灵成长书。作者以朋友的身份,通过写信的方式,与少男少女倾心交谈,用精微之笔探悉少年人隐秘曲折的心理世界,揭示独到的人生发现,令人读来豁然开朗。本书图文并茂,亲切灵动,凝聚了作者写作二十来年对于成长的思考,在世界、社会、家庭的大背景下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充满温情与力量。

  《森林里的小火车》

  【简介】这是一部引人入胜、意蕴深远的儿童文学作品。小说讲述了两个小男孩“探险”森林里小火车的故事,引出三代人的期冀与守望,一个村庄的繁荣与沉寂。写出了现代社会男孩的精神危机,内容丰富深遂,笔触细腻动人,打破幻想、现实、心理三者之间的惯有界限,给读者强烈的新鲜感。作品反映了个人的情感梦想与大时代变迁的息息相关,给人以多重思考与启迪。

  科普生活类获奖图书

  《癌症·真相:医生也在读》

  【简介】这是一本关于癌症的深度科普之作,作者是抗癌药物研发一线科学家。以通俗流畅又略带俏皮的语言,多角度解读癌症真相,解惑关于癌症的传言,解说新闻中的癌症故事。没有虚言,只有实证。翔实,易懂,接地气。引导读者理性面对诸病之王,看懂癌症,愉快生活。

  《草木缘情:中国古典文学中的植物世界》

  【简介】推开中国古典文学之门,那里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植物世界。一位热爱古典文学的景观植物学家,在古典文学的绝妙好辞与植物世界的苍翠斑斓之间摸索潜行,左手文学,右手科学,编枝结草搭建起一座沟通文学与自然科学的鹊桥,还原了诗词歌赋中的植物原貌。让人们在中国古典文学赏析的新视窗中,领略古代文人崇尚自然、追求天趣的生命情怀。

  

  “2015中国好书”年度荣誉图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读本》

  【简介】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文艺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回答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定方向、立纲领,点问题、提神气,对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思想光芒,是指导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在纪念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中宣部组织出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读本》,公开发表总书记讲话原文及组织编写的解读内容。读本迅即引起全党全社会特别是文化艺术界的密切关注和热情欢迎。

  《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简介】该书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怎样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问题,书中既有对历史智慧的深刻总结,又直面党的建设、基层政权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等现实问题,既有治国理政的宏观论述,又结合担任县委书记时的亲身感悟,在生动平实、入情入理的论述中体现了作者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思想作风和科学的思想方法。

  《重读抗战家书》

  《抗战家书: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

  【简介】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这两本珍贵的抗战文献集纳了100多封抗战英烈的感人家书,展现了革命英烈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提醒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东港市新华书店步步高教育电子

  新华书店一楼:6622126 13188358126

  我们接受过各种岗位培训,

  但唯独做人父母这一生最重要的岗位未经培训;

  我们对孩子的成长满怀期待,

  但唯独孩子的健康快乐最能牵动我们的心弦;

  我们想给孩子很多很多,

  但唯独良好的教育是最让孩子受益终生的!

  

  阅读原文阅读

  

  加载中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426/n446145134.shtml report 15157 阅读本文前,请您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东港BBK”,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