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面对巨头,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要怎么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投资潮讯:3月,Google的AlphaGo机器人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虽然最终李世石遗憾败北,却让人工智能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

  与以往更多看热闹的心态和“轻视”的态度不同,科技界和商业界开始认真且谨慎的看待人工智能这项技术,因为它不仅仅是科幻小说和电影里出现的片段,而是真正有可能走进寻常百姓家,出现在每个人的身边。因此,人工智能也被认为是未来10年的最重要的技术趋势之一。

  在这一趋势下,科技巨头们对这一领域也加倍投入。除了AlphaGo,Google 的深度学习系统已经能够识别出猫脸,IBM 的超级计算机Watson已经不满足于在智力竞赛中击败人类选手,微软联合创始人 Paul Allen 可以让机器人通过高中生物考试,俄罗斯富豪德米特里?伊茨科夫计划到 2045 年实现真实版的阿凡达计划,Facebook成立了人工智能实验室,特斯拉正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那么,问题来了,在巨头林立的人工智能领域,创业公司要如何破局,优势又是什么?

  日前,SenseTime的 CEO徐立和智车优行的CEO 沈海寅出席了“2016 中国企业服务峰会”,在会上两位发表了自己的相关看法。

  让我们来听听两位大咖对于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优势怎么看。

  SenseTime公司CEO徐立:保持中立获取更多数据

  

  现在的人工智能概念与之前很大不同,就是目前更多的是基于经验积累性,从技术上讲就是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数据在这里比较关键和重要,AlphaGo给我们最大的启示是在经验积累性的问题上人工智能更有优势。

  这里的关键是数据搜集,在这方面创业公司的优势是可以做成比较中立的平台,若能够变成一个中立平台性的公司,可以接入更多的数据源,使得这些来自不同源的数据起到更大的作用。

  其次,各种初创公司甚至是2B的公司对企业的服务更专注,所以可以用大数据的方法,把数据额外的价值挖掘出来,为企业提供更好的额外的价值。

  智车优行的CEO 沈海寅:用互联网思维做车,在改进中前行

  

  目前人工智能处于数据驱动的时代。 AlphaGo其实每天都在进步,这种进步已经超越人的进步了,这是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

  我是在汽车领域创业,作为汽车领域一个新兴的创业公司,与原来的传统的车企之间有很大不同。这可以从宝马的CEO克虏伯说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的评价可以看出端倪。

  特斯拉在推出它的辅助自动驾驶功能的时候,宝马的克虏伯就说特斯拉推出的是一个玩具,我们宝马推出自动驾驶要测试到100%安全以后才推出。

  在这一点上他没有理解人工智能的含义,因为以前技术作为一个功能,可以测试到100%安全的时候才推出来。但是对于人工智能需要一定的实际场景数据积累,也就是在量产车上可以把这项功能放上去。数据的搜集可以让车主同时完成,也就是说可以让成千上万的车主在不断的运行和平常的驾驶当中,在完全真实的情况下,通过深度学习的方式,不断提高系统的识别率。

  所以说在一个真实的环境下,不断训练系统模型,这是我们创业公司更愿意或者说更大胆地去做的。把功能逐步通过升级的方式,完善一步、升级一步、实现一步,这种方式相比传统车企更有优势。

  像宝马说我有100辆车在做测试,但是你想100个司机、100辆车就算你跑一年,你最多能跑多少?但是如果我们有1万个用户在跑的时候,这个数据积累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

  (Vicky)

  投资潮 https://www.investide.cn/是一家专注于TMT行业的创投服务平台,投资潮官方微信(ID:Investide)

mt.sohu.com true 投资潮_2016 https://mt.sohu.com/20160426/n446168559.shtml report 2543 投资潮讯:3月,Google的AlphaGo机器人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虽然最终李世石遗憾败北,却让人工智能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与以往更多看热闹的心态和“轻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