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待到圈外人都知道了,人工智能时代也就来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充满科技感地点个鸡块是什么体验?

  或许你能在上海青浦区国家会展中心的KFC 智能概念店感受到。这家概念店以「创新与智能」作为核心卖点,对于KFC 来说,他们希望达到的效果,无疑是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而不仅是换个地方再吃一次全家桶。

  至于具体怎么玩,目前来看技术指导百度并没有故意「炫技」,无论是将度秘机器人融入传统快餐厅,让其帮助顾客点个餐互动一下;还是通过语音搜索技术让顾客全程语音下单,都显示出了百度的真实意图,让大众近距离感受人工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

  除了点餐核心功能之外,店内还在儿童顾客的体验上下了功夫,开设了全息投影体验区,度秘机器人则以360 度全息成像技术展示食物的制作过程,进行零距离互动,这对家庭顾客来说是十分讨巧的。店内也做了一个音乐互动区,顾客可通过扫二维码,听到度秘机器人为当前场景智能选择的歌单。

  即使没有这次合作,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力也早不是什么秘密,无论是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还是将深度学习运用到神经元网络、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翻译等既有业务方面,都足以体现他们的野心。

  早先百度对其业务架构进行了大调整,李彦宏得到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抓人工智能这些将成为「胜负手」的业务上,对于这样一家以搜索起家的公司,他们在人工智能的道上到底能走多远,或许会成为决定公司未来的关键。

  科技圈已经达成了一个自然共识:人工智能会重塑科技产业链。虽然完成这个命题的时限依然未定,或许5 年,或许10 年,但总之不会太久。Google 通过搜索引擎以及其他产品获取的大量数据,成为了其人工智能大脑的丰富「食粮」——单单Gmail 每天便可筛选1.4 PB 的数据,约等同于20 亿本书提供的数据量;百度也能够通过人工智能和语音搜索来还原张国荣的声音,「亲口」和粉丝们进行交流。

  可这些黑科技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依然还是黑匣子般的存在,进行搜索的轻度用户只能看到系统给自己的精准反馈(甚至是提前预测),但并不清楚后台到底发生了什么。

  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云计算都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太抽象的存在。

  无论是能帮你点餐的语音搜索还是能够击败李世石的AlphaGo,这些人工智能们走的都是术业有专攻路线;而在创造能够思考不同层面问题,并且进行自我学习的强人工智能甚至超强人工智能上,人类还有长一段路要走。

  但从宏观技术层面来看,世界确实正以指数级的速度在高速发展,但这一切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并不能清楚地感受到:媒体不断追逐迭代与颠覆中的技术,并将这些不断传递给民众,民众一方面在认知上不断更新,而另一方面却在现实中无法得到与之匹配的感知;从而产生了困惑。

  当业内人士不断呼吁「人工智能时代将到来,但并不需要对此害怕」时,这句话对于互联网科技的圈外人来说,依然太过遥远;一篇篇文章和一张张信息图,终究无法触动他们本就不甚敏感的神经。而或许正因为他们「看不到」,所以才害怕,在他们的脑海中,人工智能或是终结者T-800,或是『黑客帝国』里被机器奴役的人类。相较于深度学习和大数据,或许他们更加需要通过那些能够切实「看得见摸得着」的事物来见证即将到来的时代。

  百度副总裁王海峰认为,人工智能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实际落地应用,速度都超过了他的预期。对于他主攻的语音搜索方向,他希望最终能够实现一个「用语音驱动的世界」,让用户从触摸屏中解放双手,回归到语音交互之中。度秘机器人就是目前百度应用了其语音交互技术的代表,在普通用户看似简单的对话式交互背后,是人工智能团队不断思考解决的各种难题。

  或许像动画和电影中那样机器人服务生搞定一切的日子还没到来,但这并不是让圈外人与人工智能隔绝的理由,只有当那些不属于科技圈的人都能够感受到人工智能在日常生活中带来的最直观的方便与震撼时,人工智能——或者说次世代的技术才真正被冠以「时代」一词。

  百度和KFC 这次的合作,或许是玩得接地气且聪明的一回——通过将人工智能嵌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场景,让我们切实感知并认识到了人工智能的核心价值。

  至于唯一遗憾的,大概是餐厅并没有配套出个「未来口味」的鸡块。

mt.sohu.com true 午后十七时的冷藏室 https://mt.sohu.com/20160426/n446169396.shtml report 2255 充满科技感地点个鸡块是什么体验?或许你能在上海青浦区国家会展中心的KFC智能概念店感受到。这家概念店以「创新与智能」作为核心卖点,对于KFC来说,他们希望达到的
最后修改于2016-04-26 11:00:5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