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停车难堵车烦,知豆D2告诉你这都不叫事

岩哥侃车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为一个“车轮上的城市”,汽车已经成为当下最为普遍而且重要的交通工具。但随着汽车的保有量不断加大,日益拥堵的交通似乎已经变成了我们生活中最为烦心的事情之一。作为朝九晚五一族来说,经常因为交通问题让本来起了个大早,变成最后赶了个晚集。每逢到周末或节假日期间,当我们去采购一些所需的生活必需品时,停车难的问题又让我们本来愉悦的心情顿时变得焦头烂额。

  

  在这样交通压力满负荷运转的城市中,一款身形小巧、外形可爱、时尚灵动的汽车显然是最好的代步工具。而我们今天的主角知豆D2就是这样一个城市“微行者”,它不但完全符合以上的要求,而且还是一款完全依靠电力驱动的新能源汽车。

  

  我第一见到知豆D2是在外地出差的时候,当时觉着这个“小精灵"甚是可爱。而此次能有一周的时间让我与它接触与了解,其实我内心是充满好奇和疑惑的。好奇是因为它是我开过最小的电动汽车,疑惑的是它能否达到我对一款新能源汽车的要求和心理预期。

  

  首先我们得承认对于大部分体积较小的物体,可爱都是它们的共同特性。然而出自于意大利设计师之手的知豆D2也不例外,萌萌的前脸造型仿佛时刻透露出一副微笑而友好的状态,憨态可掬的样子让人感觉非常容易接近。

  

  梯形的进气口四周镀铬材质的运用让车头的造型更加富有立体感。

  

  

  椭圆形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均采用卤素光源,并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辅助照明灯,但转向辅助灯只有在打开转向灯时才会开启。

  

  由于采用三门设计,知豆D2从侧面看上去显得非常紧凑,长宽高分别为:2808×1540×1555mm。

  

  

  类似螺旋桨造型的四幅铝合金轮圈无论在静止还是行驶时的状态都为整车提升了不少运动气息,并且四轮均采用盘式刹车,但155/50/R14 67T的轮胎在紧急并线和刹车时抓地力稍显不足。

  

  

  尾部造型相比于车头可爱的造型来说显得有些中规中矩,刹车灯和转向灯均采用LED光源。

  

  

  虽然是微型车但知豆D2依然配备了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尤其在交通比较复杂或光线较暗的地方,这两项配置对于提高行车安全性有着很大的帮助。

  

  知豆D2的内饰风格走的是青春活力路线,尤其棕色的内饰我个人比较喜欢。原因很简单,这样的颜色有助于提高驾驶舱的豪华感,而且也不像传统米色或黑色那么俗套。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真品包裹,无论是大小、粗细还是握感都还不错,但遗憾的是并没有多功能按键。

  

  仪表盘造型简单明了,由于是新能源车,所以仪表信息跟普通内燃机车型有所区别。中间是时速、里程和档位信息。左侧为电机功率信息,右侧为电量信息。

  

  按下仪表盘左侧的圆形按钮可以切换到续航里程和电池电量菜单。

  

  中控台中央9英寸液晶屏显然是内饰的最大亮点,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多媒体系统功能比较丰富。除了导航、蓝牙电话、蓝牙音乐播放、行车电脑信息等功能外还有录音的功能。

  

  驾驶员可以通过语音说出需要操作的内容,比如启动导航、拨打电话、播放音乐等,电脑识别语音指令后就会自动进行操作。

  

  除此之外还有车载免费Wi-Fi系统,通过多媒体系统内配备的3G无线网卡可以实现上网功能,并且每个月为用户提供500兆免费流量。

  

  由于是新能源车型,为了节约能耗知豆D2采用了变频自动空调系统。

  

  在中控台下方还配备有USB和SD卡接口,可以实现播放音乐等功能。

  

  一上车我就在琢磨座椅旁边红色按钮的作用,后来试着按下去后才知道原来这是紧急切断电源按钮,可以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瞬间切断车辆电源,从而保证车辆的安全性。

  

  怀档是知豆D2上一项较为实用的设计,不但操作方便而且节省空间。车辆启动后默认档位是N档,按住银色按钮向上转是D档,向后转是倒挡。

  

  

  知豆D2还配备了一键启动按钮和电动调节后视镜调节功能。

  

  棕色真皮包裹一体式座椅主驾和副驾驶均采用手动调节方式,承托性和支撑性良好,但柔软度方面稍稍有些硬。

  

  后备箱储物空间对于日常放置收纳箱、背包等小件物品来说完全够用,毕竟谁也不会脑残的想把洗衣机装进后备箱里。

  

  动力方面,知豆D2装配了一台最大功率18kW,最大扭矩85N.m直流电机。虽然功率和扭矩都不算抢眼,但推动一台重量只有690KG的微型车还是比较轻松的。

  

  对于一台微型电动汽车,在城市中的灵动性显然是优势所在。开着它穿梭在机非混行和交通复杂的道路上时,知豆D2表现得游刃有余。并且还会将路人的目光吸引到车辆上,他们大多都面带微笑嘴里默念着“这小车可真逗”

  

  

  在拥堵的城市中各种穿梭并线时,知豆D2的转向力度适中,由于车型小巧车头较短,所以在一些同方向单车道路口需要掉头时,不需要太大的转向角度和空间就可以完成。

  

  四轮盘式刹车系统在前段在刚刚踩下制动踏板时的响应有些不够直接,但后段会加大刹车力度。

  

  由于搭载电动机的功率不大,加上电动机特有的输出特性知豆D2在起步加速时比较平顺,即便是油门到底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速度攀升。但当速度超过30km/小时后,中断的加速还是比较轻快的。

  

  在城市中低速行驶时,前麦弗逊后拖拽臂式悬架结构由于行程较长调教的也偏向舒适,对于路面上大部分的颠簸和起伏都过滤的不错,但颠簸时的噪音却控制的不够好,尤其在通过坑洼和减速带时,座椅后方发出的声音就变得尤为明显。

  

  

  驶离拥堵路段后车速可以轻松的提升至70km/小时左右,此时的行驶稳定性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但70km/小时后再加速就要始终保持全油门状态,而且速度的攀升也会比较缓慢。

  

  知豆D2的最大设计续航里程为180km,我们实际驾驶中,在市区里开着空调、音乐的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约150公里左右,充满电的时间约8--9小时。这样的续航里程对于日常通勤和上下班代步已经完全够用了。并且只需要家用220V的电源插口就可以对车辆进行充电,这点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非常实用。

  作为一款在城市通勤的微型电动汽车,操控性、动力性等等显然不是我们最关心的。在拥堵的城市中便利性、灵活性对于我们来说才更加切合实际。而知豆D2就这样一款车型,他不需要很大的停车位,也不需要去考虑燃油的消耗量,更重要的是他在北京这个'一牌难求"并且每周一天限行的城市里,只要具有摇号资格,其他的那都不叫事。

mt.sohu.com true 岩哥侃车 https://mt.sohu.com/20160426/n446179665.shtml report 8172 作为一个“车轮上的城市”,汽车已经成为当下最为普遍而且重要的交通工具。但随着汽车的保有量不断加大,日益拥堵的交通似乎已经变成了我们生活中最为烦心的事情之一。作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