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百姓生活网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办公厅主管 金盾出版社主办

百姓生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治中心校校长向客人介绍学校开展素质教育的情况

  百姓生活网内江讯(记者梅亮)内江市东兴区大治中心校坐落在中国新闻巨子范长江的故乡,学校占地面积23382平方米,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突出的学校。近年来,该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实施素质教育,狠抓教育质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张扬个性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和“促师生最优发展,办人本和谐教育”的办学理念,强化质量立校,管理兴校,队伍强校,进一步优化了校园环境,提升了服务水平,打造教育品牌,取得了可喜成绩。

  质量立校见成效

  2015年,一则好消息从大治中心校传来,该校在省级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活动中力克群雄,突出重围,被评为优秀。

  对于地处较为偏僻的大治中心校而言,这份成绩的取得相当不易。正如该校周能校长所说的那样:“大治中心校之所以被评为优秀,这与学校常年坚持提升教学质量密不可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质量则是教学的核心和生命线,是学校的重中之重,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正是凭着对教育事业的这份热爱和正确认知,周能校长和学校的所有老师一道,竭尽全力,开拓创新,传道授业解惑,托起了孩子们的梦想。

  一方面,学校把德育教育放在首位,不仅教会孩子知识,更教会孩子做人。该校通过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爱心教育、心理教育、感恩教育及安全法制、绿色环保、行为习惯养成等各类教育,提升德育实效,增强了德育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据悉,学校三年前成立的“红领巾志愿队”,几年来一直利用周末的时间到乡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而前不久学校组建的“环保卫士”,已经达到了200多人,这些孩子最大的十五六岁,最小的只有七八岁,他们常常组队在大街上进行环保知识的宣传……很显然,这些鲜艳的红领巾,火红的共青团旗,构成了大治中心校最亮丽的色彩。

  而另一方面,学校在进一步规范日常教学管理,保障质量提升的基础上,还卓有成效的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五十年”,“我运动、我阳光,我快乐,我健康”已经成了该校师生的口头禅。“从繁重的课业中抽空进行有效的体育锻炼,反而对学习是个很好的补充呢!”正在读初三的学生王晓晓这样说道。

  ……

  所以,在东兴区举办的田径运动会上,该校的学生罗文江获初中男子实心球第二名,唐泽婷获初中女子800米第五名,学校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在东兴区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活动中,该校编排的舞蹈《亲亲我的小树》荣获三等奖。与此同时,2015年中,大治中心校升重高16人,升重高率达30%,升学率在乡镇级中心校中名列前茅。

  

  周能校长与记者情切交谈

  一份份的荣誉,有大有小,不论怎样,都是大治中心校的骄傲,是学生们努力的结果,是老师们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的结果,更是学校坚持向教学要质量的结果。

  管理兴校出成果

  由于东兴区大治中心校地处偏远的山区,学生的质量参差不齐,面对如此多人的一个乡镇学校,科学合理有序的管理显得极其重要。如何管?管什么?这成了该校必须解决的问题。

  “管人,主要通过制度来管”,周能校长如是说。一年来,大治中心校实践出真知,用业已形成的管理模式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学校领导层,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实施目标考核,成功构建“一周一回顾”的学校行政反思制:查漏洞、找问题,克服工作被动性和盲目性,集众之智,纠正错误,解决问题。构建起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作的规范管理格局。

  据了解,该校教职工队伍,人手一份的《任课教师备课评价方案》、《课堂教学评价方案》、《班级考核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共有300多条,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规范着老师的行为举止,确保了以制度求规范、以规范促管理,从而逐步完善了学校内部管理体系。

  加强对学生队伍的管理,是一所学校最重要的管理。一年来,学校先后完善了《中小学生守则》、《大治中心校学生规范》等制度规范。同时,从学生实际出发,让孩子们自小树立正确的思想行为和自治能力,为学校的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保证。

  良好的管理堪称助推剂。大治中心校正是由于管理精细,制度合理且又执行到位,所以,使学校的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正如东兴区教育局一位领导所说,大治中心校近年来,强化管理出成效,走在了全区教育战线的前例。

  队伍强效促发展

  去年,大治中心校的一组数据受人关注。

  刘召琴老师参加东兴区中小学教师说课比赛获“二等奖”;杨俊洪等3人被评为市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田溶、李俊达等同志15人次统考进入区同类学校前10名……

  这些都是大治中心校普通的老师,他们却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殊荣。不可否认,一年来,大治中心校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培养了一支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

  

  周能校长正在撰写学校的发展规划

  如何才能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呢?记者在大治中心校采访时找到了答案,“强化考核,激发教师工作热情”,中心校校长周能道出了心声。一年来,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该校立足课堂,完善模式建构,提升教学效益。狠抓课堂教学主阵地建设,积极开展评课说课活动,进一步开展集体备课、课堂教学等评价活动,从而整体提高了教师课堂教学效率和效益。

  从事教学工作近三十年的周能校长,他深谙这样的激励政策,能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并在工作中做到刚柔并济,带出了一支随时能打仗且随时能打胜仗的教师队伍。难怪前来学校参观考察的教育界同行异口同声地说:“大治中心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促进了学校的发展。”

  梦想支撑起了孩子们的未来,而大治中心校,这所有着雅致校园文化,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突出,学校管理严格,实施着以素质教育为主的乡镇中心校,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候着孩子们的美丽梦想,为他们托起着那份希望。

  相关阅读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426/n446251245.shtml report 3086 大治中心校校长向客人介绍学校开展素质教育的情况百姓生活网内江讯(记者梅亮)内江市东兴区大治中心校坐落在中国新闻巨子范长江的故乡,学校占地面积23382平方米,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