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解读:宜信为何能成为互金协会首批理事单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3月25日,由央行牵头,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组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成立。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宜信从400多家会员单位中脱颖而出,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传统金融机构一同成为常务理事单位。

  细心的读者肯定不难发现,在首批48家常务理事单位中,除了BAT巨头,多数都是传统金融机构。那么,宜信为何能够从中脱颖而出呢?笔者认为,这与旗下子公司宜人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首先,宜人贷成功在美国上市,拥有一整套严格的信息披露标准;其次,宜人贷定位白领阶层,可以保证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建设;最后,宜人贷实行资金银行托管,确保用户资金安全无忧。

  

  我们都知道,2015年被称为“P2P跑路年”,每当看到P2P老板跑路的新闻都会令平台和投资者心惊胆战。平台方除了担心坏账,还担心挤兑的出现;而投资者则担心平台一夜之间“人去楼空”。

  其实,诞生于2012年的宜人贷,也经常在行业负面新闻中躺枪。不过,如今他却成为了行业的翘楚之一,因为他不仅经历了华尔街这样严厉的考场,更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5年12月18日,宜人贷成功登陆纽交所,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同时也代表着宜人贷在运营过程中将执行更加严格的信息披露标准。当然成功上市更深远的意义在于,无论对于行业,还是广大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份信心的保障。

  根据宜人贷3月10日公布的2015年全年财报显示,2015年,宜人贷共向借款人提供15亿美元贷款(折合人民币97.73亿元),同比增长近3.5倍;净收入2.09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61亿元);净利润438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85亿元)。

  如此耀眼的财务数据,不仅让投资者看到了希望,更是令整个行业看到了曙光。而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在股价上。在宜人贷财报发布次日,其股价上涨27.40%。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收盘,宜人贷股价为11.77美元,而今年2月中旬,宜人贷当时股价仅在4美元左右。

  

  此前,宜人贷CEO方以涵曾在多个场合强调信用体系的建设,以及要成为白领人群的移动信用伙伴。其实,宜人贷多次参与马拉松赛事,也正是瞄准这类精英人群。我们知道,如今的马拉松爱好者,一般都是信用良好、收入稳定的城市白领,也有需要做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的理财人群。

  那么,宜人贷为何要专注这类人群呢?笔者认为,主要原因有三个:

  一是这类人群普遍拥有稳定的收入和良好的信用意识;

  二是这类人群注重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拥有大额消费的需求,但却无法通过传统理财的方式充分实现。

  三是这类人群拥有较强的互联网属性,而宜人贷则可以通过更多的数据维度来衡量这类人群的信用评级。

  目前,一些平台也试图通过网购数据、社交数据,去建立信用评级模型,但这类数据往往较为单一,很难与用户的信用属性、金融数据匹配,因此,极有可能在大额借款场景中出现“用一个死一个”的现象。

  当然,宜人贷独创的“极速模式”,即:1分钟反馈额度,10分钟完成批核,1天之内资金到账,也曾饱受外界质疑。单纯从时间来看,10分钟完成批核,相较于银行漫长的等待周期,确实让人怀疑其风控能力。

  其实,在这种高效背后,包含了很多技术和金融上的创新。虽然从前端看只需要10分钟,而后端则需要庞大而复杂的计算,比如:数据的定义、收集、筛选、甄别、评级及价值释放等等。

  同时,我们还不能忽略的是,宜人贷针对的是含金量很高的白领群体。前面我们已经描述了这类人群的属性,首先是对互联网金融的需求较大;其次是相较于低端的客户群,这类人群更在意自身的信用评级,所以对平台的风险大大降低。因此,相对而言,这类人群更易建立并推行信用体系。

  所以,基于宜人贷自身的大数据应用和人群定位,通过用户授权的多层次信息数据来勾勒用户画像,从不同的维度对信息进行标记和分类,的确能够有效提高系统审核信息的准确性和效率,从而提高信审环节的效率和准确度。

  

  当然,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行业的衍生物,风控依然是重中之重。而P2P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代表性产品,风控也被认为是平台得以生存的关键。

  我们都知道,宜人贷依托宜信近10年的风控经验和数据作为后盾,而在资金托管上,宜人贷与银行在业界率先达成P2P资金托管合作,实现了由银行监控核对从用户实名开户、合同签署备案,交易与合同的匹配审核、交易资金的划转,风险金监控的全部流程。银行定期出具资金托管报告,用户可在宜人贷网站查询报告内容,做到了资金托管情况的透明可查,也保障了平台交易的真实性和安全性。

  正如宜信创始人、CEO唐宁所言,宜人贷与广发银行合作打造的P2P资金托管模式,开创了网贷平台由银行进行资金托管的新时代。这一模式的创立,使得建立“安全、透明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理念成为“宜人贷模式”的核心理念,被更多平台所效仿,也成为行业监管标准制定过程中重要的参考依据。

  -----------------------------

  科技说说,说说科技。由资深媒体人、前和讯网、21世纪网科技频道主编刘勇创办。专栏平台阅读量超过千万。

  文章可见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今日头条、搜狐、网易、腾讯、UC、蓝鲸TMT、i黑马、界面、钛媒体、砍柴网、一点资讯、新浪微博/博客等十多家平台。

  文章转载及商务合作,请添加作者微信:liuyong-hexun

mt.sohu.com true 科技说说 https://mt.sohu.com/20160428/n446560183.shtml report 3018 3月25日,由央行牵头,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组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成立。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宜信从400多家会员单位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