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后乔布斯时代库克让苹果遭遇13年来最差业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赚钱机器苹果13年来第一次走下了神坛,在近期公布的2016财年第二财季业绩中,苹果公司营收505.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10亿美元下滑13%;净利润105.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135.69亿美元下滑22%,苹果公司营收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回顾之前财报,从2010年开始,iPhone在苹果总营收中的占比没有跌到40%以下,并且在近几年逐年攀升,甚至超过70%。苹果因iPhone高歌猛进,也因iPhone脚步放缓,悲观者甚至因此预言苹果将因iPhone房倒楼塌。那么iPhone的数据为什么不好看了?

  国产厂商拉低苹果销量

  国产手机在这两年战局胶着已是众所共知,然而其对于苹果全球财报影响之重是不曾预估的。根据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美洲地区营收为190.96亿美元,同比下滑10%;欧洲地区营收为115.35亿美元,同比下滑5%;大中华区的营收为124.86亿美元,同比下降26%;日本地区的营收为42.81亿美元。在已知的主要市场上,亚太拉低的数值远高于其他区域,毫无疑问这里面国产手机市场“贡献最大”。核心问题直指两个字-饱和。

  近两年国内厂商快速崛起,目前,中国的手机市场已达到了饱和状态。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0-2015年每年都以两位数速度迅速增长,市场增长率从2011年的150%迅速降至2015年的2%。

  当用户的选择更多、换机频率不断降低时,尽管仍有iOS这道护城河串联苹果独有的生态系统,但号称硬件赔钱的国内厂商们正不断稀释这种优势。

  更急迫的是,目前苹果似乎还没有拿出能接替iPhone创造同等利润的产品,iPad已经下落,Apple Watch似乎需要更多时间,而传说中的汽车产品,还远远没到可以公开的时候。

  “s”版手机变化不够大

  从2007年第一代iPhone开始,苹果公司一直保持自己一年一更新的节奏,业内通常用“大小年”来称呼这种变化。

  从iPhone 5s那年开始,苹果在9月份同时发布两款手机,但5c过高售价影响了人们的预期,再过一年苹果学会了在iPhone上做出更大变化,iPhone 6与6 Plus一大一小组合拳果然奏效。

  2015年第一财季财报堪称苹果公司的漂亮成绩,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单季7500万销量堪称恐怖。而iPhone SE在这个被外界看来会“拉动市场销量”的产品,却还尚未起作用,在苹果“新机即将发布”这种传闻遍地的时候,任何一个消费者可能都会存在持币观望,看新机发布以后再决定买不买这种心态,这是iPhone销量拉低的潜在因素。

  iPhone 6在国内上市时间晚 影响“同比”

  虽然这一财季苹果卖出了5119万部iPhone,几乎等于很多手机厂商全年的销量,只是资本市场不会满足,他们看到更多的是iPhone比去年同期的6117万部销量下滑32%。

  但用iPhone 6s与去年同期的比较其实有个误区,这是因为忽略了中国这个重要因素。iPhone 6和6 Plus在前两轮发售地区都没有中国,一直拖到10月中才在中国发售,这实际将它对财报的收益贡献分散到了下一个财季中。而到了iPhone 6s和6s Plus这代,中国大陆是首轮发售国家,并且供应量充足,对财报的作用在当季已经迅速释放,并没留给下个季度多少。至于苹果新的低价小屏手机iPhone SE,它的作用在这个财季还没有显示出来。

  汇率的影响

  去年iPhone 6 发售以后,由于受到日元和卢布大幅贬值的影响,日本和俄罗斯的iPhone 6成了“世界最便宜的iPhone”,受到了众多其他国家和地区果粉的追捧。但没过多久,苹果公司就调整了日本与俄罗斯两国iPhone 6 的售价,日本iPhone全线上涨 10%,俄罗斯幅度35%。

  在大陆,iPhone 6与6 Plus的无合约版售价从5288元到7788元;一年后的6s与6 Plus价格未变。而在这一年里,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从6.2到了6.5,苹果公司没有公布过美元走强具体怎样影响毛利率,但对中国内地最重要市场来说,这个影响不应该忽略不计。

  苹果放慢脚步 但说“要完”还早

  可以说,这次财报是苹果公司十三年以来最让人失望的一次财报,近几年高歌猛进的角度放慢了,但现在就评判它要完,还为时过早。

  苹果仍然是世界上单个季度盈利最高的公司,在智能手机行业,它攫取了92%的利润。在手机行业,目前苹果除了三星公司外没有其他明显对手,即便小米、乐视或魅族等厂商正在飞速崛起,但手机产品不盈利而靠服务或其他环节盈利的方式,说得通,但没有被验证。

  苹果的财报不好,但其他厂商也没逆市上扬。世界经济形势、尤其是中国,影响到苹果iPhone的销量,目前苹果急需的是能像iPhone 4那样大幅拉开与对手差距的产品。

  毫无疑问,目前唱衰者声音来自“苹果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够代替iPhone来支撑销量增长点”,但目前苹果账面上仍旧有2329亿美元的流动资金。即便Apple Watch、iPad Pro全都走错方向,它仍旧有钱来试错。当然,苹果或许要认真反思一下了,因为,留给苹果的时间与机会真的已经不多了。

mt.sohu.com true 数码科技的星空 https://mt.sohu.com/20160428/n446631296.shtml report 3126 赚钱机器苹果13年来第一次走下了神坛,在近期公布的2016财年第二财季业绩中,苹果公司营收505.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10亿美元下滑13%;净利润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