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裁判报告,联盟的“杀人许可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NBA在今年推出的所谓“裁判报告”,简直就是跳梁小丑的行为,这几乎等同于,放火有理,“杀人”无罪!

  《让子弹飞》里姜文说:我来鹅城要做的三件事就是:公平,公平,还是他妈的,公平!可惜NBA这个鹅城,出不来“张麻子”,但会一直有“南城一霸黄老爷”。1998年东部决赛第七场公牛步行者生死战,乔丹在被吹罚了一次走步违例之后指着裁判鼻子痛骂“你他妈真的确定我走步了吗?”但你别以为裁判是什么弱势群体,即便是在NBA曾明令禁止裁判接受球队、球队工作人员和球员的任何馈赠,可即便是在造神运动最鼎盛的乔丹时代,依然会有不少裁判在赛前赛后向公牛甚至乔丹,直接索要乔丹的球鞋和签名。当时在联盟一位资深的裁判说:“公牛鼎盛时期那几年所有人趋之如骛,一些裁判会找公牛要点小礼物或者球鞋,这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可如果没要成,那乔丹就等着看好吧。”

  球员和裁判之间的关系好坏,也必然影响吹罚尺度,当时在联盟执法了27年的资深裁判休-霍林斯曾表示,某些球员和裁判私下的关系太近了,以至于在比赛中会得到很多“优待”。当然裁判要是不喜欢你,也会跟着自己的心情吹。比如“笑哈哈”克劳福德这种典范,能把坐在板凳席偷笑的邓肯罚出场,也算吹罚史上史诗级的一哨了。而关于秃子和唐-尼尔森之间的交恶,克劳福德甚至咬牙切齿的说:“我恨不得用叉子扎入尼尔森的眼睛里。”

  而《纽约时报》甚至在当年提出过吹罚的另一个黑暗面:“种族概念”,统计证明从1991年到2003年的12年里,场上三名裁判里白人越多对白人球员有利的判罚就更多,而黑人裁判越多的时候,对黑人球员有利的判罚就越多。而明星哨则更不用多说了,远的不说就说当年詹姆斯赤裸裸的四五步上篮绝杀奇才,竟也是名正言顺的“伟大绝杀”了。当然作为历史最大冤案的比赛,2002年西部决赛第六场,洛杉矶湖人被“保送”事件让OK组合的三连冠打上了一个大大的星号。在那场比赛湖人获得40次罚球,令人发指的是,第四节单节27次罚球比国王全队25次还多。洛杉矶湖人的那次三连冠,一将功成万骨枯,国王真是永不瞑目。

  可造势这个事儿,大家都懂,也都认。或者说,认不认,你都得认。“干爹”要赚钱,要造势,要王朝,要巨星。斯特恩的几把刷子,都用来粉饰NBA的伟大墙体工作了,这万千广厦的里面有多烂,一开始可能还有人关心,后来大家也就是看一乐了。为了当年造势“加强中央集权”斯特恩还干过两件“州官放火”的事儿:“着装令”其实只是个幌子,“零容忍”绝逼是赐予了裁判们尚方宝剑,那几年联盟真是腥风血雨,裁判们好不痛快。拉希德-华莱士直接攻击联盟:零容忍就是个粑粑!

  可《寒战》里梁建辉说得明白透彻在理:在一个团体里,要学会游戏规则,在游戏里找出线头来,学会如何不去犯规,懂得如何在线里玩,这样才能勉强保住性命。所以像艾弗森、拉希德或者罗德曼这样的“愤青”,在联盟永远不受待见。NBA能签下空前绝后的转播合同,一跃成为全美最成功的职业体育联盟,靠的就是“造势”。金州勇士73胜不是不可以尊重,不是不够好,而是勇吹库吹裁判吹,这个级别的移动掩护不吹,一个顶级射手满场跑,然后队友满场追着掩护,鬼能防守好,反正人我不信。勇士打灰熊那场常规赛,如果最后投篮的不是二师兄史蒂芬森,是科比呢?是詹姆斯呢?这个明显侵犯了对手投篮圆柱空间的投篮,会不会被所谓的报告定性为“没犯规”?

  实际上迈阿密热火和裁判关系始终都不好,当年克劳福德和阿里金就是赤裸裸的公开撕逼,引得裁判必然是“官官相护”。韦德在天王山之战最后一次投篮的裁判报告也直接表示:没犯规。韦德,应该算是联盟里最没有巨星哨的巨星了,甚至连被公正待遇的次数都很少。远的不说,2010赛季韦德被联盟赤裸裸黑了一把:韦德场均25.5分后卫第一,场均6.4个篮板后卫第一,场均1.2次封盖后卫第一,结果科比入选一阵,韦德在场均得分(25.5对25.3)、篮板(6.4对5.1)、抢断(1.5对1.2)、封盖(1.2对0.1)还有命中率(50%对45%)全部胜出。常规赛热火横扫湖人,战绩力压湖人队,球员效率排行榜韦德排名第7,科比仅仅第21。韦德这个“二阵”成了笑话。而最终激怒大多媒体和教练的,是在那年韦德竟然错失最佳防守阵容,一个在篮板和封盖都领衔全联盟的球员,连第二阵容都没有入选。

  关于韦德天王山之战最后那次投篮,如果是詹姆斯呢?如果是科比呢?或者,是库里呢?也许结局又是不一样。所有有球员呼吁:取消裁判报告吧,这就等于你犯错之后还要公开将错就错,这无非就是“零容忍”的一次温柔的“变种”,甚至可以让某些吹罚和判决变得有恃无恐。很多时候,势在哪,或许公平就在哪。正所谓: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讲你好你就好,不好也好。讲你不好你就不好,好也不好。

mt.sohu.com true MR.韩少' S https://mt.sohu.com/20160430/n446952967.shtml report 2371 NBA在今年推出的所谓“裁判报告”,简直就是跳梁小丑的行为,这几乎等同于,放火有理,“杀人”无罪!《让子弹飞》里姜文说:我来鹅城要做的三件事就是:公平,公平,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