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GMIC】友加邹岭:社交的未来不在“约”

百略网 创业 科技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李琦

  4月29日,在GMIC期间友加联合创始人邹岭接受了百略网的专访。

  第一次见到邹岭时,很多90后的记者会误把他看成是同龄人,如果不是提前知道了邹岭的年龄,你很难将眼前的形象和70后联系起来。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年轻的70后大叔”,创建了友加这样一款受年轻人追捧的社交软件。

  

  “友加目前用户超过5000万,其中介于16至25岁之间的占了百分之60%”,邹岭在采访中表示“同时,一年内,即明年上半年之前,预计用户数量将会增加一倍。”

  如果你熟悉邹岭的经历,就会发现,他能更懂年轻人是有原因的:1994年,邹岭从湖北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毕业之后加入第一波互联网创业大潮,创办异联网 络。2004年开始成了国内最早的商务社交网若邻网的创始人,友加在被年轻人接受之前,邹岭已经在社交领域爬滚打超过十年。

  年轻人的诉求点不是“约”

  友加作为一款社交软件,Slogan却是“全世界陪你说话”,这实际上是友加不断调整,不断进化的结果。

  邹岭说,刚开始的一个朴素想法是,在手机上面基于地理位置,开发一个能跟附近的人交互的平台。但是后来我们发现,很多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的行为表明,并不是 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都非常在意对方的地理位置。经常会发现很有趣的人,他们也很愿意去交朋友,实际上并不一定就是在附近。

  所以说我们也意识到这一点,大家对社交产品的诉求点并不是,真的线下见面和约,因为相对而言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在物质更丰富的年代,不像他们父辈经济压力这 么大,他们在社交网络上,追求的更多的是个性和自我意识的觉醒,追求更个性化的表达,渴望被关注,想要获得存在感,是一种情感的诉求。

  从最开始的地理位置,到最后的线上空间,不拘泥于地理位置,不拘泥于现实世界,友加做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概念的产品。

  在推广上注重跟年轻人一起玩

  友加在今年春节已经获得 B+ 轮,1500 万美金融资。对于这笔钱,邹岭表示目前主要是用来营销和推广,在这方面友加可谓吃透了年轻人。

  “友加的愿景是成为最受年轻人喜欢的社交网络”邹岭踌躇满志的表示,“年轻人的品牌就是不要端着,不能说像以前一样我是什么产品,我是什么概念就去拼命的 砸广告,用推的方式,来给大家塑造一个品牌形象,不是这样的。大家在外面几乎看不到我们直接投放的广告,但是我们会做很多有趣的东西,让用户跟我们玩在一 起。经常会做一些线上的活动,线上的分享,线上的有奖活动这样一些能够跟用户互动起来的方式。”

  这样一种方式在推广品牌的同时,也获取了用户。据邹岭透露,友加目前也在尝试一些新的玩法,像现在非常火的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综艺等受年轻人欢迎的新的形态做一些植入式,未来也不排除能跟年轻人玩在一起的其他方式,在这一过程之中,一定要做到比较酷,比较好玩。

  去中心化,让主播不再露肉

  针对目前较火的网红概念,邹岭也表示并不排斥,但不会像其他平台刻意制造网红,这缘于友加去中心化的逻辑。

  不同于媒体创造优质内容,然后拿优质内容分享给所有人的思路,友加追求的是让尽量多的用户分享不同的生活,在这个平台找到存在感。

  “当然对特别精彩特别吸引人的,也会有一些流量的正向激励,一旦说你的流量达到一定阀值后,在热门上面就被撤掉了,不会永远是同一个人,在流量分配机制上对新人有一定的公平性。”

  正是这样一种机制反而没有了更多金钱上的诱惑。“其实并没有像别人所说的那样一夜赚几十万的,然后一下子自己的价值观就被突破了,很容易就让人去做一些比 较极端的的事情。在我们的平台上不是宣扬你来是挣钱的,你来友加首先你是解决孤单,你发什么都有人陪你,是这样一个概念,没有那么必要让你去做一些极端的 事情。”

  5月上旬加入直播,未来可能会更细分

  文字、图片作为一种社交的形式已经存在很多年,对于现在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视频直播,邹岭表示自然不会放弃。“对于视频直播,其实已经小范围内测,接下来在5月份的上半旬会上线。”

  当问到未来是否对用户分享的内容进行更细的划分时,邹岭坦言,“我们现在的用户,他们在分享或者直播自己的生活片段的时候,实际上是比较随意的。现在我们 也会逐步的对用户分享的内容打上一些标签,做一些区分。但是目前还没有在入口上把他们分开,可能会在运营一段时间之后再去看需不需要从兴趣角度把他们分 开。”

  “现在是自由生长,大家可以随意的去分享,然后在分享的时候不用刻意的去想,我分享的东西是属于体育,属于烹饪,还是属于宠物方面,这样可能对用户分享也是一个约束,一个干扰,先让大家自由分享。”

  友加商业模式类似QQ,未来融资不排斥大公司

  至于大众更好奇的商业模式,邹岭表示“和腾讯的其他很多产品一样,我们这里面也有很多会员,也有虚拟道具、货币,可以进行虚拟的装扮,然后也有一些虚拟的物品。从商业模式上来讲,这个是比较成熟的已经验证的商业模式。”

  邹岭接着说,友加目前还是典型的VIE结构,下一步会考虑把VIE架构翻回来。至于是否会接受像BAT这样的大互联网公司的战略投资,邹岭则坦然的表示“只要能够保持友加的独立,并不排斥”。

  在专访的最后,邹岭还多次提到社交在VR上的应用,看的出对于虚拟社交的未来,他打心眼里看好。

  本文系百略网(www.ibailve.com)原创,首发于百略网,如需转载,请在百略网微信后台(微信ID:wwwbailve)留言,获得授权后方可进行。

mt.sohu.com true 百略网 https://mt.sohu.com/20160501/n447095386.shtml report 4475 文/李琦4月29日,在GMIC期间友加联合创始人邹岭接受了百略网的专访。第一次见到邹岭时,很多90后的记者会误把他看成是同龄人,如果不是提前知道了邹岭的年龄,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