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营改增这样影响你:市民二手房过户省万元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报网5月1日上午,市民李先生从崂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领到了地税部门委托代开的首张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发票;青岛百安居辽阳路店成功开具首张建筑安装业增值税发票;交银村镇银行开具首张金融业增值税发票;加上5月1日凌晨海底捞奥帆中心店开出首张餐饮业增值税,新增的四大行业增值税发票全部出炉。

  “营改增发票的成功开具,标志着我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成功‘落地’,新旧税制平稳转换。”青岛市国家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杨红处长这样说。

  买房省了近万元税

  昨日上午,记者在崂山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李先生刚刚完成了1套二手房交易,李先生买的二手房属于个人拥有2年以上的房产项目,按照新政策,个人购买2年以上的二手房交易免征增值税,房款是208万,增值税全免。

  而张女士则是实实在在受益于营改增。张女士一家今年五一前在崂山区看好了一处房子,因该房属于2年之内的房产,张女士听说5月1日营改增后税负会下降,所以拖到昨天才来崂山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记者了解到,张女士购买的房款是110.1万元,缴纳的增值税款是52429元,计算方法:(1101000/1.05)×5%;如果按原来的营业税计算,应缴纳营业税61656元,计算过程中营业税是1101000×5%=55050元,城建税附加7%、教育费附加3%、地方教育费附加是2%,即55050×12%=6606元,合计为61656元。改为增值税后,与之前缴纳营业税相比少缴了9227元,一次省了这么多钱,张女士一家十分高兴。

  建筑安装业进抵扣链条

  5月1日,在崂山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有部分前来代开增值税发票的建筑业纳税人。孙先生是一家建筑安装企业的会计人员,他所在的这家公司属于小规模纳税人,在这次的营改增后首次到国税局开具增值税发票。在崂山国税局发票代开窗口,工作人员为其开具了一张金额为1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上开具的增值税额是291.26元。孙先生告诉记者,这张发票是开给他的下家青岛崂塑门窗有限公司的,崂塑门窗有限公司将该发票作为进项税额可以用于抵扣其销项税款,实现了增值税链条的环环抵扣,体现了税收中性原则。“不仅我的下家可以通过这张增值税专业发票抵扣税款,我的税负因为营业税和增值税这两种税制计算方法的不同,现在也比从前少了一些。”孙先生说。

  金融餐饮业昨改增值税

  随后,记者又来到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该行董事长韩向红向记者介绍了金融业营改增的有关情况,并向记者展示了一张刚刚开具的金融机构代理业务增值税发票,该发票上显示的应税项目是保险代理业务手续费,金额6956.5元,增值税款是202.62元。“原来银行等金融业是缴纳营业税的大户,改为增值税后,金融业从此进入了增值税的抵扣链条,将有力地支持以金融业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韩向红这样说。

  而早在5月1日0:02时,餐饮业第一张增值税发票已经在海底捞奥帆中心店开出了。“营改增之后变化还是挺大的,对消费者来说,从现在起,消费中的税额就可以直接显示出来了。”青岛海底捞餐厅奥帆中心店财务负责人王玺表示,营改增对他们餐厅的影响则是原先缴纳5%的营业税,昨天起开始缴纳6%的增值税,虽然从税率上有提升,但增值税是价外税,食材、餐饮器具、酒店装修等都可以纳入抵扣范围,只要所购进的食材等来源正规,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就能相应抵扣,企业税负可能降低。王玺称,为了让餐厅税负可以得到更全的抵扣,他们从4月份就开始在供货商方面做改善。

  B级纳税人取消发票认证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营改增后办税服务厅拥堵,青岛市国税局提前筹划应对。“除动态调整窗口数量、利用信息化手段分流等手段之外,我们在第一时间落实纳税信用等级B级纳税人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政策。”杨红表示,“在原先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取消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的基础上,5月1日起,纳税信用等级B级纳税人也不需要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了。”

  据介绍,一季度青岛市累计有2228户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享受到“免认证”的政策红利,还将有B级纳税人和新纳入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共52341户享受到“免认证”,实现了专用发票免认证的大面覆盖。这一举措也有助于进一步减轻实体办税服务厅压力,实现税企双赢。

  下一步,青岛市国税局将把重点放到效应分析和辅导申报上来,及时监测行业税负变动情况,确保把“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落实到位。“这里要提醒纳税人,‘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也需要企业积极配合,主动适应新税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尤其要关注好6月份的申报时间节点,按期依法申报缴纳增值税。”杨红这样说。 (早报记者 王婷 摄影报道)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60502/n447305627.shtml report 2276 青报网5月1日上午,市民李先生从崂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领到了地税部门委托代开的首张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发票;青岛百安居辽阳路店成功开具首张建筑安装业增值税发票;交银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