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广州这八条美食街,看到第一条我就收藏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食在广州

不怕寂寞

  1

  浓浓老广味:西关美食街

  

  要领会广州千年历史文化的底蕴,一定要到西关;要品尝广州传统美食,非到西关不可,正所谓“食在广州,味在西关”。从上九路到下九路再延伸到第十铺路一带,这条西关风情美食街聚集了大大小小数十家食肆。一边逛街一边在大街上吃遍油条、咸煎饼、笑口枣、牛利酥等零食。西关美食就是传统粤菜的集中代表,尤其是上下九路一带更集聚了莲香楼、陶陶居等众多名家老字号,南信双皮奶、荔湾名食家、西关人家、银记肠粉颇负盛名。

  交通: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

  2

  东南亚风:惠福东风味食街

  

  惠福东风味食街从禺山路延伸到惠福东路,主要经营岭南传统特色美食和东南亚风味美食。在这短短的路上云集了韩、日、泰越等东南亚菜式,而且价格大众化,适合三五好友逛完北京路之后犒劳下饥肠辘辘的肚子。比如泰地道泰式料理店,颖丰泰国菜、大头虾越式风味餐厅、大禾寿司、妹记葡式等都是这个路段比较偶名气的餐厅。

  交通:地铁一号线公园前站

  3

  最有异域风情:沙面美食街

  

  沙面是广州富有欧陆风情的地方,第二次鸦片战争时被占为租界,欧陆建筑琳琅满目,至今保留大量此类建筑。沙面因丰富的异域风情衍生出不同国家地区的风味餐厅,有称广州最好的自助餐之一的流浮阁;广州首家日本料理平田日本餐厅;地道的法国餐厅丝绸之路扒房、充满西方情调的达宁堡咖啡以及广州最具泰国风土人情味的餐厅兰桂坊等等。

  交通:地铁一号线黄沙站

  4

  最国际化:环市东国际商务美食区

  

  环市东国际商务美食区的区域包括环市东中央商务区、建设六马路、淘金路等区域。由于位处于广州最繁华的都是商业中心,附近星级酒店、商务酒楼林立,多种流派的菜式也随之汇集于此,消费偏中高档,中外美食荟萃。建设六马路以异域风情美食为主,淘金路以时尚休闲美食为主,韩国、日本、越南、新加坡、意大利、法国、泰国、以及国内南北美食都可在这里找到。东都大世界600米长廊吃遍中外美食,40家餐厅涵盖世界名菜。

  交通:地铁五号线淘金站

  5

  粤东粤西风情:粤垦路美食街

  

  粤菜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而湛江鸡以香嫩、鲜滑深受广州人的喜爱,提到湛江鸡,出品当然是一广州粤垦路最闻名。据说上世纪年代,这里有两家湛江鸡楼,由于有了名气,酒楼开了一家又一家,现在千余米的粤垦路湛江鸡楼竟然几十家。除了湛江菜,这里别一个特色就是粤东菜、潮汕菜和客家风味餐厅。

  交通:地铁三号线燕塘站,乘坐出租车直达

  6

  宝业路美食街:宵夜一条街

  

  有着“河南食街”美名的宝业路,是城中知名的宵夜一条街,以潮汕砂锅粥和蟾蜍火锅闻名。宵夜是广州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俗语“蒲天光”即指玩乐宵夜直至天亮。位于海珠区的宝业路不过1000米,云集了几十间食肆,其中大部分主营宵夜,无论炒螺、烧骨粥,还是海鲜刺身,应有尽有。

  交通:地铁八号线沙园站

  7

  中西结合:体育东路商务美食区

  

  体育东路是广州一个主要的经济商圈,这里高楼林立,繁荣的商业发展同时,餐饮食肆的发展也同步俱进。这里以纯正的粤菜和异国风味菜为主,品尝传统粤菜可以到广州酒家、东悦海鲜酒家等名店;异国风味可以去日式的中森明菜、葡式的澳门街、墨西哥的星期五餐厅等。

  交通:地铁一号线体育中心站

  8

  沿江路酒吧街:西餐酒廊KTV

  

  沿江路作为广州的临江商业旺地,从清末民初开始,引领了岭南大半个世纪的消费时尚。上世纪末期开始就是十里洋场的广州“外滩”。同时这里也云集了酒吧、咖啡厅等休闲娱乐饮食项目,构筑沿江路休闲商贸旅游区。

  交通:地铁二号线海珠广场站

最新通知

喜欢蒲姐的朋友注意啦

只需花2秒时间

即可错过广州各种吃喝玩乐资讯哟~

  

  推广合作,请点击阅读原文

mt.sohu.com true 广州吃喝玩乐蒲 https://mt.sohu.com/20160503/n447365541.shtml report 4263 食在广州不怕寂寞1浓浓老广味:西关美食街要领会广州千年历史文化的底蕴,一定要到西关;要品尝广州传统美食,非到西关不可,正所谓“食在广州,味在西关”。从上九路到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