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创新样本之一:陈一舟杨致远为何投资FiscalNote?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蓝科技】/闻澜

  一个曾经参与奥巴马第一次竞选总统幕后团队工作的90后,用什么样的商业秘诀获得数千万美元投资?

  4月28日上午,在韩国首尔由Money Today举办的“K.E.Y. PLATFORM 2016”国际论坛上,一位有韩国血统的美国人吸引了台下1700名听众的目光。

  不会讲韩语的韩国人、23岁、吸引投资数千万美元、身后诸多投资大佬希望跟风投资,这些关键词和一个年轻人放在一起,本身就有足够的眼球效应。

  一个不会讲中文的美籍韩国人,如何打动了人人网陈一舟投资1000万美元?他用怎样的创新吸引了一个又一个投资大佬?

  不一样的大数据公司

  发韧于美国的FiscalNote,由一个美籍韩国人和美籍华人共同创立。23岁的蒂姆·黄(Tim Hwang)是韩国人,和他年龄接近的GeraldYao是华人,两人均是在美国长大。

  两人共同的母语均为英语。一个不会讲韩语,一个不会讲中英文,但两人做为合作伙伴,已经受到了很多投资人的关注。

  和纯粹的商业不同。FiscalNote的商业模式和选举、民意有关。当然,这中是其中的功能之一。

  成立于2012年的FiscalNote,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该公司使用数据挖掘软件和人工智能技术预测立法机构的投票结果,从而判断某些议案能否通过。该公司的客户包括投资银行摩根大通、软件公司VMware和专车应用Uber。

  “除此以外,我们还为很多企业提供和法律相关的帮助。比如外国企业到美国投资,我们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当地民众的态度。如果当地针对外国投资者而出台相应游戏规则,我们则会收集信息,并且规避投资风险,这些都是FiscalNote可以提供的帮助。”Tim Hwang接受蓝科技独家采访时说。

  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帮助,帮助他们了解美国的民意和对外来投资者的态度,这对任何一个想进入美国的企业来说,都非常重要。

  “FiscalNote收集公共数据来源,获取现在与尚未决议的州立法信息,进而判断某一项条例草案是否能通过投票。FiscalNote的客户主要是企业级公司与组织,FiscalNote为其商业模式与产品预测可能会遇到的挑战与机遇。”Tim Hwang说。

  FiscalNote的价值在于,既能帮助客户在事前分析各种政策和洞见,又能帮助客户找到支持或反对者的源头,这显然有助于客户最短时间内了解真相。

  Tim Hwang对蓝科技表示,基于大数据,与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企业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法律框架允许的范围内,帮助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价值分析。

  目前,FiscalNote的收入来源来自会员缴纳的会费。根据企业规模或需求的不同,每个企业的月缴纳费用从几百到数千美金不等。尽管如此,但市场对FiscalNote的需求仍然呈爆发式增长。

  或许,其业务模式的独特性,是其吸引投资人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FiscalNote的下一步

  2015年,陈一舟投资FiscalNote1000万美元之后面对《华尔街日报》直抒胸意:我认为他们是一家颠覆性的企业,因为他们所着眼的领域潜力巨大。从纯粹的商业角度来看,他们今后会做得很大。

  除人人网陈一舟以外,Mark Cuban、雅虎创始人杨致远、New Enterprise新企业联合会与First Round Capital的Dorm Room基金都是FiscalNote的投资人。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完成这笔最新投资后,FiscalNote的融资总额将达到1830万美元,其现有投资者包括旧金山Visionnaire Ventures、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的AME Cloud Ventures、亿万富豪马克·库班(Mark Cuban)和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

  “从去年吸引投资以来,我们一直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展开合作。平均每两周去一次中国内地或香港,目前ICBC、CIC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寻找中国公司合作,尤其是在人工智能、语音方面有技术特长的公司。”

  Tim Hwang告诉蓝科技记者,未来希望跟BTA有深入合。FiscalNote下一步发展的重心,将是极具潜力的中国市场,会考虑在中国开设分公司。

  在创业之前,小小年纪的Tim Hwang曾有过很多的社会阅历。曾经,

  曾参与奥巴马第一次竞选总统幕后的团队工作,又在地方政府办公室有过一段不太如意的工作时光。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随后,Tim Hwang协助创建了国家青年联合会(NYA),这是一个总部在华盛顿特区的游说组织。当他尝试倡议关注千禧一代的教育改革与失业问题时,发现很难收集到州级立法信息。

  现在回想起来,这些并不成功的经历应该是他创业历程中一笔最宝贵的财富。

  收集信息失败后,Tim Hwang开始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编写程序,目前是从50个州和较大的自治市收集立法信息。这些数据可以相互参考,包括立法者的投票纪录和其他指标,如从媒体选出的公众支持信息,来计算一个草案被通过的可能性。

  真正让Tim Hwang有影响力的应该是来自于他们的准确预测率。“给市场提供最精准的数据分析,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FiscalNote公司对法案能否通过立法的预测准确度高于90%。”Tim Hwang对蓝科技记者说。

  回到韩国,参加“K.E.Y. PLATFORM 2016”国际论坛,语言上的陌生感未让Tim Hwang与韩国产生距离。他更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与韩国、中国有更深入的合作。帮助这些国际化的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的精准分析。只有客户的成功,才是FiscalNote的成功。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关于蓝科技(www.lankeji.com)微信公众账号(chinalankeji)新浪微博(@中国蓝科技)

  商务合作、投稿邮箱:403546203@qq.com

mt.sohu.com true 蓝科技网 https://mt.sohu.com/20160503/n447412030.shtml report 3186 【蓝科技】/闻澜一个曾经参与奥巴马第一次竞选总统幕后团队工作的90后,用什么样的商业秘诀获得数千万美元投资?4月28日上午,在韩国首尔由MoneyToday举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