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决定云计算的不是X86或Power,而是用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郑凯

  Watson在智力问答节目《危险边缘》中战胜了两位总冠军,AlphaGo则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击败了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两大人工智能的代表如果进行对比,谁才是真正的巅峰?

  其实,AlphaGo是围棋领域的专家,通过深度学习对围棋的数据,围绕围棋的算法学习而成,至少目前看,它专为围棋而生,仅此而已。

  但Watson是一个具有强大认知功能、基于云和开放标准的平台。凭借人类自然语言技术和机器学习技术,IBM Watson能帮助企业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认知体验等种类日益繁多的认知技术融入到业务当中。换句话说,Watson在行业和商业中的价值,是AlphaGo无法比拟的。

  而Watson从开始参加《危险边缘》节目,到后来的整体解决方案,都是建立在Power之上的,同时Watson在云环境里还是建立在以Power为基础的云上。Power讲究的是在一定的条件下得到最好的性能,包含在Watson解决方案上和它的分析上,都会得到一个更好的结果。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施东峰

  这就是为什么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副总裁施东峰说“Power以混合云的架构为Watson提供最强的引擎”的原因。

  迈向混合云,Watson给了Power新的定义

  云计算走过了私有云,步入了公有云,开始向混合云进军。的确,私有云的安全性超过公有云,而公有云的计算资源又是私有云无法企及的,而混合云完美的解决了这一问题,既可以利用私有云的安全,将内部重要数据保存在本地数据中心,同时,也可以使用公有云的计算资源,弹性高效的完成工作,降低了成本。

  很多的人认为,云应当是基于x86架构的。英特尔、AMD、VMware等x86的主要拥簇者们,更是在不断地说服客户,云计算的未来是x86的。更加廉价、更开放、更加标准化、更简单易用,x86所具备的这些优点让非关键业务用户更加乐于接受。

  但其实,在通向混合云的过程中,并没有标准化的模板,把基础架构锁定在X86这本身就失去了开放性。决定云计算架构的并不是X86,也不是POWER,而是用户需求本身。

  虽然,从常规意义上看,私有云才是IBM的强项。但其实,IBM在混合云架构上,认知商业应用以Power为基础已经准备好了,只是需要时间让市场能够接受以IBM Power为基础的架构,在Watson环境下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基础架构。

  今天的Watson基于Power Systems能够在几秒钟内阅读数以百万计的文件。这表明,凭借POWER8领先于x86架构4倍的线程、带宽和缓存等特性,Power Systems已经是企业实现认知转型更好的平台选择。

  施东峰说,“在混合云的定义中,有一种浅显的认识,觉得把x86和Power混合在一起的云,就能够叫做混合云,这是错误的。从IBM角度来看它应该是一个整体方案。”

  以Power Systems的数据处理分析能力为基础,IBM表示,帮助企业构建一个灵活的Power with OpenStack混合云模式。在这个模式下,无论是运行AIX或是Linux的Power服务器又或是x86,无论是PowerVM、PowerKVM或是其他支持OpenStack 的虚拟化软件,都可以由支持OpenStack这一业界统一云标准的云管理平台来管理。这意味着,IBM能够帮助企业客户更好地利用计算资源、拓展资源管理平台,使其得以从单一的私有云走向混合、复杂的云平台管理。

  事实上,我们从谷歌身上也看到了另外一个变化。作为全球云计算的先行者,谷歌的数据中心一直是开放性和自我定义的代表,近期谷歌宣布把它的很多核心应用比如深度学习搬到Power上来。我们知道,谷歌是OpenStack里面最重要的一个合作伙伴,同时,谷歌还有另一个身份:OpenPOWER基金会的重要成员。这也从侧面证明了,Power有能力在混合云的版图中但当重要角色。

  随着认知商业的发展,面对着更多更广的大数据方面的要求,对大数据架构具有天然优势的Power,会更多的被作为搭建云端的一部分,混合云当然也不在话下。

  投入Linux ,认知商业得以多元发展

  一小段关于Watson的历史,可能会说明一些问题。

  

  Watson在智力问答节目《危险边缘》中战胜了两位总冠军

  Watson为什么从刚刚诞生的时候,就放在Power平台上?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Power Systems产品总监李红表示,“它其实是跑在Linux上,因为Linux是跨平台的,更开放。”

  实际上,Watson开发的时候是做了一个x86的版本的,但后来之所以跑在Power上,是由于它的技术特点决定的,因为在大数据的计算方面,高的带宽、缓存以及更多线程的处理能力,是大量面向大数据的计算能力的。如果,以集群式的方式来完成这样庞大的任务,在有限的空间以及电力下提供更强劲的计算能力,这变成了一个难题。所以Watson最后转移到Power上。

  Watson刚刚出来的时候实际上是在用Power7,后来到POWER8以后我们看到一个数据,与Power7同样的计算能力,在Watson应用上是提高了4-5倍性能,这证明了Power r8确实非常适合这样的应用。

  面对Linux市场的需求,IBM对大型主机、Power服务器和OpenPOWER服务器三条产品线全面支持Linux平台,将为企业用户交付更灵活的、更可靠的、更高性能的Linux服务器解决方案。

  “越来越多的案例,在国内跟IBM合作想把Linux用在关键应用的生产环境里”,施东峰说。同时,IBM积极加入OpenStack项目,成为重要的研发贡献者。IBM从硬件平台上所有虚拟化软件完全兼容OpenStack,基于OpenStack,Linux平台也可以兼容X86。

  目前,在大数据、非关系型数据库、内存计算、云以及高性能计算等五大方面,Power Linux服务器已实现对全球及本地的大数据平台和解决方案的支持。而随着这一生态系统的快速壮大,基于Power Linux 服务器的创新大数据解决方案也将朝着更为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这将更好地满足企业未来的认知计算需求。

  认知商业 背后的大数据时代

  我们知道,IBM于今年初宣布转型为一家认知解决方案云平台公司,还在3月正式面向大中华地区的企业客户宣布其“认知商业”战略。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宣布IBM认知商业战略在中国正式落地

  进入认知计算时代,主要存在两个特征。首先,大量的数据正在推动各行各业的变革,例如医疗、政府、教育以及媒体所产生的数据,在过去这几年时间里都处于飞速成长的状态,预计到2017年,这几个行业所产生的数据将会呈现出翻番的状态,其中超过80%的新成长数据是非结构化的数据,包括了语音和影像等非结构化数据。

  其次,大量计算机代码在重新塑造着整个世界,大量的数据以及计算机代码推动着计算时代迅速的演变,计算技术已经从过去单纯的计算,进入到了认知计算的时代。由此可以看到,是认知计算时代主要是大数据时代。

  而POWER8技术本身是业界第一个全面为大数据设计的系统。IBM算得上是最早布局大数据的厂商,Open POWER基金会的成立,在一定程度也是为了推动大数据分析的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的加入,使得产品和解决方案越加丰富,产生出众多对用户有帮助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不少是针对大数据应用而发布。

  随着POWER9在不久之后的面世、和由OpenPOWER基金会等组织开放合作的发展,POWER将在Watson解决方案为主的认知商业驱动下,获得新一轮成长的机会。

  (关于作者:郑凯,自媒体科技正能量(pp_tech)创始人;科技作家,著有《中国云力量》;专注科技互联网报道和评论13年;百度百家,新浪创事记,钛媒体,网易专栏认证作者;渠道营销培训导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03/n447449888.shtml report 7577 文/郑凯Watson在智力问答节目《危险边缘》中战胜了两位总冠军,AlphaGo则在5场3胜制的比赛中击败了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两大人工智能的代表如果进行对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