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创新样本之四:Splunk大数据的“魔法”是什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蓝科技】/闻澜

  打破全球边界的大数据,正成为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推手。

  大数据的商业价值不断被放大,随着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到来,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

  4月28日,韩国最大的传媒集团Money Today举办的“K.E.Y. PLATFORM 2016”国际论坛期间,来自美国的全球知名大数据公司Splunk亚太区营销主管Wilson Chin表示,大数据可以让客户获得新的、更好的、更加面向客户需求的内容,最终提高整体业务。

  这家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球最创新公司的Splunk,成立于2014年,总部于美国旧金山。2006年第一个产品发布,2012 IPO上市,是大数据业内第一个上市的企业。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和产品,通过对大数据快速精准的分析能力,为客户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已在中国上海成立第一个海外研发中心的Splunk,将会为中国以及全球客户挖掘哪些商业机会?Splunk大数据的“魔法”有哪些独特之处?Splunk亚太区营销主管Wilson Chin在韩国首尔接受蓝科技采访时做出如是解读。

  为110个国家提供大数据服务

  蓝科技:Splunk做为一家大数据公司,你们的产品对于企业的运营管理、商业模式的创新能带来哪些变化?目前的客户数量达到多少?

  Wilson Chin当下,不同机构所能获取的大量数据可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挑战是如何充分利用这些数据来提供实时和预测性的洞见,以推动更好的业务决策和绩效成果。机会是通过Splunk平台,机构可以释放资源(包括人)从而专注于战略的机会,并提出和发展新的问题以获得新的、更好的、更加面向客户需求的内容,最终提高整体业务。

  Splunk平台的最大优势就是其不断增长的用户群的认可(最近的客户数量达到11000家,并跨越110多个国家)。

  蓝科技:Splunk提供给用户的数据是以怎样的方式呈现?所涵盖的内容都有包括哪些?

  Steve SommerSplunk从给日志文件作索引(从IT基础设施入手,诸如应用程序、服务器、存储、数据库、网络)开始,让数据更容易被搜索、查询并且通过可视化来体现其有用性;非常迅速地扩展它可以消化的数据,让其涵盖结构化数据(通过API、连接器),数字化数据诸如网站分析、物联网(IoT)数据、工业数据(公用事业、设施、水、SCADA)、大型机数据以及其它数据。通过索引、数据可获取不同种数据源的可用性,Splunk已经成为我们最有经验的用户的机器数据平台。无论是部署在其自备的存储设备还是存储在云端,如AWS和其他云服务,Splunk可以给用户的全部数据提供一个被整合好的界面。

  大数据扰乱了传统数据分析方法

  蓝科技:很多大数据公司都是实时运营和可拓展,和同行相比你们有哪些优势?

  Steve SommerSplunk的设计从一开始就用实时数据源。这样用户可以获得实时的信息,并且随着Splunk持续地录入并索引新的数据以获得新的洞见。Splunk还对存贮在其内部的数据提供历史关联和累积分析。

  Splunk的可扩展性是建立在没有绩效损失的前提上的。客户不需要新的基础设施或庞大的工作人员作为前期投资。客户可以首先下载免费的企业版Splunk,安装在自己的存储设备端或者启动一个Splunk的云端,Splunk的云端每天可以索引高达500MB的数据。Splunk客户每天索引的数据从MB和GB到TB和PB不等。我们最大的客户每天索引高达PB的数据,相当于Splunk每年索引EB量数据的一半。

  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其他大数据公司可以提供如此具有扩展性和灵活性的服务,除非有显著的基础设施或资源投资。我们甚至可以断言说没有其他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比我们向客户提供的更有效。

  蓝科技:很多大数据公司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Splunk能帮客户解决大量的人力投入问题吗?你们的用户群之间彼此有分享功能吗?

  Steve Sommer:很多大数据解决方案需要大量的团队人员、大项目、大投资(包括开放源码),和漫长的时间以获取结果或见解。在Splunk的帮助下,大多数公司只需要一个一到两个人的团队就可以获取大数据提供的结果。让更多客户可以获得大数据分析已经扰乱了传统的数据分析方法。NateMcKervey(Splunk的技术营销总监)仅仅用他Mac安装的Splunk来分析美国橄榄球联赛超级碗50的四分卫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Splunk有一个非常强大和活跃的用户、合作伙伴、以及开发人员群。这个群在Splunk平台的基础上提供新开发的应用程序。目前,客户在splunkbase.com上可以获得超过1000个应用程序。

  这是Splunk所特有的特点,它演示了一个真正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独立的软件开发商(ISV)、合作伙伴和客户可以依托Splunk创建自定义的应用程序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分享或他们所创造的商业价值。

  蓝科技:对于大数据公司来说,有很多相同的数据被不同企业引用,这是否会因过于同质化而对企业有些影响?

  Steve Sommer相同的数据,一旦索引了,可以在不同的案例下使用。例如,网络数据可以用于网络安全、犯罪调查或者用于IT、网络故障排除。网络数据可以用于IT安全,同时也可以用于客户交互行为的实时分析。Splunk打破了传统的一个公司一套方案的逻辑,诸如购买一个IT服务管理解决方案,一个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一个商业分析解决方案等传统方式。通过让相同的数据可以被多个部门和多个案例使用,Splunk可以帮助企业通过一个机器数据平台的投资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率。

  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大数据解决方案

  蓝科技:Splunk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对大数据的开发和应用有目共睹。你认为大数据开发能改变更多中国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吗?

  Steve Sommer中国有创新的强烈需求,并且中国有意采用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佳实践(包括技术)。新经济企业如阿里巴巴、腾讯、小米以及最近的分享经济的代表滴滴(中国的Uber)成功证明了中国的胃口和速度。

  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经济体量第二的国家,机构们所面对的数据几乎是没有限制的。中国有着如此巨大的数据体量,所需要的大体量的解决方案是自然而然的。一个关键的因素是让人们能够提出正确的问题并且在解释问题的答案时可以获得新的、很相关的见解。另外要注意实时性甚至做到预测、预见问题和机遇。跳出既定的框架、创造性思维和非线性思维是成功的关键因素。这一切都是通过选择正确的技术平台为支撑,从而给这些中国的机构提供与其规模和增长步伐相符的大数据方案服务。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及出处。

  关于蓝科技(www.lankeji.com)微信公众账号(chinalankeji)新浪微博(@中国蓝科技)

  商务合作、投稿邮箱:403546203@qq.com

mt.sohu.com true 蓝科技网 https://mt.sohu.com/20160504/n447572045.shtml report 3833 【蓝科技】/闻澜打破全球边界的大数据,正成为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推手。大数据的商业价值不断被放大,随着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到来,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4月28日,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