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红宝石的五大特点如何辨别?

烟云似雪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现如今天然红宝石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价值一高再高,但有价无市,真是千金难救。正因如此,不法分子用人工合成,所谓的“天然宝石"来骗取那些不太懂行的投资爱好者,谋取不法钱财。所以大家收藏一定要小心,以免上当受骗。

  红宝石虽是女人向往拥有的珠宝,但天然红宝石非常稀少,产量不多且身价不菲。但是对于红宝石的识别,也并非想象中的难,掌握基本的五个tips, 会更有助于你对红宝石的认知与挑选。

  一、鸽血红就是顶级红宝石

  卡地亚鸽血红,产自抹谷的10.17克拉枕形古红宝石

  鸽血红并非是形容红宝石的颜色级别,而是对于顶级宝石的描述称呼。因产地稀少,所以对于珠宝爱好者来说,极具收藏意义。缅甸所产的红宝石,是传统意义上最正宗的鸽血红,也是最受欢迎的,价格相对也会更高昂。除此之外,产自莫桑比克的鸽血红,无论在颜色与净度方面,都可以与缅甸相媲美,并且价格也会相对低一些。

  二、克拉越大越好,至少要高于1克拉

  Harry Winston 海瑞温斯顿Classic Winston长角阶梯型红宝石戒指

  其实价格并非可以决定红宝石的呈色,但是在粒度大小方面,一定是越大越好。瑞士Gubelin珠宝世家对鸽血红的鉴定通常都以1克拉以上的宝石为起点。

  三、无加工,越红越好

  Graff格拉夫Nuage系列红宝石和钻石耳环

  红宝石的颜色有多种,最好的是较深的纯红色,其次为微带紫的红色,之后依次为较深的粉红色、紫红色,略带棕色的红色,其它如棕红色,发黑的红色、很浅的粉红色都是较差的红宝石。另外从台面观察红宝石,在转动时,应只看到一种颜色为最好,如能看到其它颜色,则说明红宝石的加工时的取向不正确。

  四、未经“热处理”价值更高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Vermillon红宝石耳环

  其实市面大多红宝石都是经过热处理的,业界接受红宝石热处理的加工方式。但是作为红宝石本身价值来说,但没有经过热处理而且成色极好的红宝石更有价值,这也是对鸽血红评判的基础之一。当然,经过热处理的红宝石的价值也不会掉。

  五、“十红九裂”

  CINDY CHAO缎带系列红宝缎带戒指

  天然红宝石因其生长环境和自身裂理发育,难免出现裂隙等生长痕迹,所以也有“十红九裂”的说法。没有一点瑕疵及裂纹的天然红宝石极为罕见。裂隙的产生会影响其净度,从而影响其价值,细小的愈合裂隙对价值影响不大。

  主要产地

  缅甸

  缅甸红宝石有两个主要产地,一是缅甸抹谷;另一个是缅甸孟素。

  泰国

  泰国也是红宝石的重要产出国和交易中心,据报道,世界上近70%的高质量红宝石产自泰国。

  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红宝石以透明度高、颜色柔和而闻名于世。

  坦桑尼亚

  坦桑尼亚红宝石常见的颜色有紫红色、橙红色,而粉红和红色则较少,与红宝石含较高的Fe、Ti和相对低的Cr有关。

  越南

  红宝石颜色从粉红到红色,多带有紫色色调,少见鸽血红,具有流纹状的颜色分带现象。

  中国

  中国红宝石主要发现于新疆、云南、重庆、青海等地,其中云南红宝石稍好。

  红宝石是贵重宝石之一,而且是彩色宝石的姣姣者。古印度人还曾称红宝石为“宝石之王”,目前市场上优质的红宝石比钻石还要珍贵。人们对红宝石认识和利用已有悠久的历史,是古老亚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仰光始建于公元前六世纪的“瑞光大金塔”就有数千颗红宝石、蓝宝石和钻石等珍贵宝石镶嵌在塔的顶部;历史上的伊朗国王、俄国沙皇和英国女王的王冠上也都镶嵌有红宝石的珍品,用以炫耀他(她)们自己的权贵、地位和财富。

  享“自私的行为是无私”。当你将有价值的信息,分享出去就是你帮助他人的开始。文化/交流/鉴赏/交易:张老师

  微信平台ID:17765126224←长按可复制(每天推送新咨询)

mt.sohu.com true 烟云似雪 https://mt.sohu.com/20160504/n447609600.shtml report 2789 现如今天然红宝石被广大收藏爱好者所喜爱,价值一高再高,但有价无市,真是千金难救。正因如此,不法分子用人工合成,所谓的“天然宝石"来骗取那些不太懂行的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