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他是媲美霍去病的匈奴克星,最后竟然被国君斩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情怀历史 认证网易号

  在刘邦建立汉朝后,匈奴一直威胁着西汉的发展。直到汉武帝时期,前有大将军卫青,后有大司马霍去病,二者一道成为汉朝抗击匈奴的主要功臣。尤其是少年英雄霍去病,第一次征讨匈奴竟然只带了800骁骑,却取得了大破匈奴,俘获匈奴祭天金人,直取祁连山的傲人战绩。

  而早在霍去病之前的战国时期,赵国也有一位将领被称为匈奴克星。更加难得可贵的是,这位将领开创了以步兵大兵团全歼匈奴骑兵大兵团的经典战例,也即影响深远的“以步制骑”的战术。

  关于这位匈奴克星——李牧的出生年龄,历史上还没有确切记载。在整个战国时期,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战国后期,赵国的李牧、廉颇和秦国白起、王翦一起被后人称为战国四大名将。在当时的战国七雄中,秦国、赵国以及燕国不仅要面对其他几个国家的战争,还要抵御北方匈奴的骚扰。

  尤其是秦国和燕国中间的赵国,经常受到匈奴骑兵的烧杀掳掠。当时的赵国李牧考虑到敌我力量上的悬殊,决定用防守来麻痹匈奴大军。对于手底下的士兵,李牧真的是好酒好肉管着,让他们吃好喝好。并且禁止任何士兵去迎战来犯的匈奴骑兵,就这样,每次匈奴喊着杀着来到李牧驻守的城池后,几乎次次都吃了闭门羹。

  这样的日子过了好几年,匈奴不仅将李牧打上了胆小懦弱的标签,而且也逐渐丧失了攻打赵国的锐气。不过,手底下吃饱喝足的士兵也觉得主将李牧实在是太懦弱了,甚至有人将李牧的行为告诉了赵国国君。面对赵王的训斥,李牧继续过着酒肉穿肠过,匈奴在心中的生活。

  一气之下的赵王,立即让别的将领来替代李牧。没想到的是,当匈奴再次来犯时,这些仓促出战的将领遭到匈奴重创。这个时候,赵王终于明白了李牧的重要性。赶紧三顾茅庐,诚意相邀。李牧回到驻地后,仍然实行麻痹匈奴的政策。并挑选了敌方气势最弱,我方气势最强的时机两翼包抄匈奴,最终将十万匈奴骑兵全部打撒。自此之后的十多年,赵国彻底解除了北方胡人进犯的威胁。太史公的《史记》记载道,李牧的这场大胜后:

  “单于奔走。其后十余岁,匈奴不敢近赵边城。”

  在整个春秋战国时期,李牧通过这次步兵、骑兵等兵种的协同作战,实现了歼灭十万匈奴骑兵的骄人战绩。这一战役不仅打的北方匈奴元气大伤,也为后世的卫青、霍去病抗击匈奴提供了借鉴。

  最后,纵观李牧的一生,前期的抗击匈奴战功赫赫,后期带领残赵与强大的秦军缠斗,依然没有吃到败绩。但是在公元前229年,领教到李牧厉害的王翦,决定对赵国采用反间计。而昏庸的赵国国君,暗中布置圈套捕获李牧并斩杀了他。由此,随着一代名将的李牧的冤死,整个赵国也倒在了秦始皇的铁骑下。

  (漫谈东周列国志:九十)

  微信公众号:情怀历史ID:qinghuailishi

mt.sohu.com true 情怀历史 https://mt.sohu.com/20160505/n447763031.shtml report 2165 文/情怀历史认证网易号在刘邦建立汉朝后,匈奴一直威胁着西汉的发展。直到汉武帝时期,前有大将军卫青,后有大司马霍去病,二者一道成为汉朝抗击匈奴的主要功臣。尤其是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