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王益民:创新推进在线公共服务,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千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千龙网北京5月5日讯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在线公共服务起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关注。创新推进在线公共服务既是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的迫切要求,又是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造福国家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第一,创新推进在线公共服务有利于拓宽公共服务的覆盖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创新推进在线公共服务能有效保障公众知情权与参与权,并对相关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有效监督,对突出问题进行有效合理的处理,疏通民意,搭建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新平台。

  第二,创新推进在线公共服务有利于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充分发挥网络舆论的引导功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同心干,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线公共服务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公众,创新社会管理,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激发全社会活力、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有效渠道。通过在线公共服务,可以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保障人民合法权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第三,创新推进在线公共服务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最大程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利益。进一步健全政府公共服务职能、有效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已成为一项重大而现实的紧迫任务。然而,目前我国居民公共服务的需求层次和消费能力存在较大差距,公众需求日益呈现出层级化特征,只有通过创新政府公共服务、切实重视在线公共服务供给内容和形式的差异性,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拥护。创新推进在线公共服务能极大增强政府公共服务功能、扩大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新推动在线公共服务,需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加强顶层设计。总体来看,目前在线公共服务体系还处于探索阶段。创新在线公共服务需要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强化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在线公共服务的发展。需尽快出台国家在线公共服务发展战略与实施方案,打破部门壁垒与条块分割,打造集中与分布式相结合的政府信息资源服务体系,出台在线公共服务平台、业务、技术、接口等标准规范,强化财税金融、科技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倾斜和支持,建立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第二,突破核心信息技术。随着新一轮信息技术的不断普及和深化应用,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带来又一次技术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核心技术的根源问题是基础研究问题,要在科研投入上集中力量办大事、积极推动核心技术成果转化,探索组建产学研用联盟。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更多人力物力财力投向核心技术研发,集合精锐力量,作出战略性安排。创新在线公共服务,需要突破并应用核心信息技术,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信息化发展环境支撑。

  第三,全面贯彻新思维。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在线公共服务尤其需要在用户体验方面进行创新,要切实贯彻以人为本理念,更加关注用户个性化需求,更加注重服务便捷性,更加着眼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拓宽在线公共服务的覆盖面,使在线公共服务普惠大众。

  第四,实现共享共建,需要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十三五”规划提出:“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发挥财政资金撬动功能,创新融资方式,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创新公共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创新在线公共服务,需要综合运用各种措施让更多的社会经济生活主体参与到在线公共服务的建设、发展和分配中来。强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方式,探索在线公共服务共享共建新模式,重点发挥公共部门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关键性引导作用,实现经济社会整体运行的效率最高化和资源配置最优化。

  第五,注重培养引进先进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建立灵活的人才激励机制,让做出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现阶段我国政府除了考虑发挥政策支持等优势从国外引进信息技术高端研发人才外,还应着重考虑培养本土的信息技术人才,要强化公务员互联网思维,培养信息战略眼光,增强公务员队伍在新兴信息技术环境中的适应能力,形成一个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治理、用数据创新的文化氛围,推进创新在线公共服务。(文/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 王益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05/n447857713.shtml report 2255 千龙网北京5月5日讯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
最后修改于2016-05-05 21:47:0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