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贷之家主办的“网贷神州行”福州站圆满落幕

极客精神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网贷之家讯5月7日,由网贷之家主办发起的“网贷神州行”大型行业交流会第十站活动在福州万达威斯汀酒店隆重举办,资深投资人、P2P平台负责人以及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福建省网贷行业的发展现状、网贷投资策略及行业热门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场座无虚席。

  本次福州神州行活动,希望通过行业专家和从业人员的相互交流,活跃福建地区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当地网贷平台发展,为当地互联网金融板块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此次活动得到了小微时贷以及抱财网、168理财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现阶段线下理财比线上理财的风险大

  盈灿集团副总裁、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在致辞时表示,网贷神州行是网贷之家一个走进全国各个大城市的系列活动。这是第一次走进福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概念不断在全国各个地方的推广普及,P2P也成为一个很热门的话题。他同时坦言,现在行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P2P行业现在正在走向一个转折点。“最近关于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整治,各个地方也出台了关于互联网金融和P2P规范的政策,但在危机中也蕴含着更大的机会。”

  他同时指出,“现在很多人对P2P和线下理财傻傻分不清,但这二者其实有着明显区别。线下理财信息不透明,它有多少门店、多少投资人、多少的待收以及业务模式等信息,你根本无从知道。P2P的优势就在于信息相对更透明。但现阶段在我看来,线下理财比线上理财的风险更大。”

  他指出,P2P也有风险。“我认为,今年从数量上会有很多平台被淘汰出去,被淘汰的平台可归成几类,第一种是纯诈骗的,第二类是体弱多病的。”

盈灿集团副总裁、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

  福建现有P2P平台57家平台,4月综合收益率14.85%

  在主题演讲环节,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卜一帆发布了“福建省网贷行业研究报告”。

  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底,福建省正常运营的P2P平台数量为57家,较3月增加了2家,福建省网贷正常运营平台占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比例为2.34%。截至2016年4月,福建省累计平台数量达到95家(包括停业及问题平台)。

  4月,福建省没有爆出一家问题平台,历史累计问题平台数量为33家,历史累计停业平台数量为5家。

  同期,网贷行业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已经达到1598家,其中,问题平台数为1289家。“可见福建省占全国问题平台数量的比例较低,当然,这与福建省当地网贷行业发展规模相对较为普通有关。”卜一帆对此表示。

  据介绍,福建省的网贷平台主要集中在厦门、福州两地,占比分别达44%和32%,“这主要是因为厦门、福州在经济、政治等方面相比福建省的其他地区,处于优势所决定的。”

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卜一帆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6年4月福建省网贷成交量为6.62亿元,环比增加了2.95%。福建省占到同期全国网贷行业成交量的比例为0.46%,相比前几个月占比数值处于稳定阶段。从全国范围看,福建省的网贷成交量处于全国各省市中间位置,规模明显小于广东、北京、上海几个省市,与安徽、江西、贵州、湖南等省市的成交规模比较接近。

  贷款余额方面,截至2016年4月底,福建省网贷贷款余额为14.23亿元,环比上升了15.41%,同期全国网贷贷款余额为5478.09亿元,福建省网贷贷款余额占全国的比例为0.26%。近4个月福建省的网贷贷款余额稳步的上升,也反映出福建省网贷规模稳步提升的事实。

  据统计,2016年4月福建省网贷综合收益率为14.85%,环比下降了29个基点(1基点=0.01%),同期全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1.24%,较3月下降了39个基点。

  当月,福建省平均借款期限为2.24个月,较3月环比下降了0.5个月,而同期全国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为7.39个月,可见福建省的平均借款期限要显著低于全国的平均借款期限。主要原因在于福建省成交量较大的平台业务模式包括过桥业务,而这类业务普遍借款期限不足1个月,这也使得福建省的平均借款期限相对较短。

  截至2016年4月底,福建省网贷行业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分别约为1万人和0.05万人,与2月、3月相比,投资人数、借款人数总体呈现一个回升的走势,与3月相比分别增长了23.22%和14.36%。不过与全国领先地区相比,福建省的网贷人气仍然有较大距离。

  此外,根据盈灿咨询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地区P2P网贷综合发展竞争力指数》报告,福建省网贷综合竞争力排名与江西、重庆、安徽比较接近。按5个维度的得分看,在网贷生态环境方面,江西、福建相比另外两省有一定的优势,其中福建于2016年2月成立了福建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同时在互联网发展上处于全国比较靠前的位置,表明福建省拥有网贷发展比较良好的生态环境。

  而在网贷成交规模上,福建省一季度成交量约为17亿元,要小于其他三个省份,而这也影响了福建省在该项得分上。再看网贷人气、网贷安全度得分,福建基本与领先省份得分比较接近。

  在资本认可度方面,不完全统计福建有2家网贷平台获得过风投,没有其他实力派系的平台,而重庆、安徽分别有6家、5家国资平台,江西有2家国资、1家风投平台,因此相比另外三个省份该项得分略低,福建在实力背景平台上有发展的潜力。

  传统车贷+融资租赁,是投资机会还是致命陷阱

  小微时贷CEO张巍做了题为“传统车贷融合融资租赁,是投资机会还是致命陷阱”的主题演讲。

  张巍表示,融资租赁很早就被利用于船舶、能源、医疗租赁等业务,也被一些网贷平台成功作为投资理财产品,供投资人进行投资获益。传统车贷和融资租赁融合就是汽车租赁,是汽车抵押贷款的一次升华。

  融资租赁既然安全透明,为什么还会出现e租宝呢?“其实,他们是做融资租赁没有错,但是,e租宝最大的问题是他们所有的融资租赁项目的标的都是购买的。意味着他们平台上的标基本上都是假标。”

  张巍还指出,融资租赁不仅可以成为投资获益的机会,而且可以切实帮助承租人承租企业采购设备,租用设备的资金问题,有利于避免个人和企业设备的闲置搁浅。

  “福建50多家P2P远远不够,后面还要加个零”

  河北金融学院教授赵永新对网贷平台的发展方向做了解读。他首先提出,未来互联网在中国对经济的贡献会越来越大,互联网金融的贡献自然也会越来越大。无论是网贷行业投资人,还是网贷行业的从业者,都应该先理清思路观念,相信这个行业。

  赵永新教授认为,虽然民间资本乱象丛生,有一些不法之徒,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外衣介入互联网金融,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但是整个P2P行业大部分还是好的,未来的方向是光明的。

  结合本次网贷神州行现场发布《福建网贷行业研究报告》数据,赵永新教授认为,福建50多家P2P远远不够,“我觉得后面还要加个零。”为了实现未来的进一步发展,他提出,网贷行业应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在风险控制和移动互联网方面创新布局。

  “史上最严的整治,其实是对民间借贷金融市场整体的整治”

  广东联建律师事务所“投融资法律服务部”主任曹军发表了题为“个人及企业投融资风险该如何管理”的主题演讲。

  曹军表示,史上最严的整治已经开始了,这涉及行业根本性问题。它看起来是对P2P行业的一种整治,其实是对民间借贷金融市场整体的整治。“整治并不仅仅是因为P2P行业有人跑路了,有人骗钱了,而是因为有大量的民间欺诈产生,这种情况出现得非常多。利用P2P行业进行集资诈骗,其中只是一种。比如发基金、发债权、进行股权投资的,比如原来传销、直销传统的骗局披上互联网的外衣,所以整治过程中大家看到的只是整个行业的跑路。去年6月份、7月份在全国统一部署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到现在还没有结束。其实平台受到处分的并不是特别多,更多是民间借贷的骗局,所以国家下力气整治,是对行业有好处的。“

  对于如何把握看待行业整治?曹军认为,说行业步入冬天的观点是错误的。互联网金融不会颠覆传统,不是对立关系,它正在融合,是金融的方向性融合。大家在此背景下不用担心P2P会衰败,更不用担心以后没有投资的机会。

  如何辩证看待“高大上”平台

  在主题演讲环节,资深投资人、西安欧亚学院-金融学院名誉教授卢屹(火锅)首先从平台的广告宣传为切入点,分析了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烧钱推广背后,可能隐藏着的风险。特别是平台资金管理不规范的情况下,大量的“烧钱”宣传很可能并非好事。在这一前提下,被普遍认为的高大上的平台,虽然广告多的,背景强、口碑好,店面漂亮;却依然可能存在着投资人无法甄别的潜在风险。

  卢屹分析认为,对于普通的投资人来说,做出投资决策时,应当关注基础信息的核实。更多的有关网络技术安全,运营模式和道德风险的识别,就需要更加进阶的能力。投资人可以通过多学习、多研究、多考察、多看看来提升自己的投资水平。

  他指出,如果投资人并不拥有超过常人的能力,建议大家不妨放弃高息,放弃部分收益,转而选择一些投资机构,让专业人士代理投资。

mt.sohu.com true 极客精神 https://mt.sohu.com/20160508/n448326529.shtml report 4789 网贷之家讯5月7日,由网贷之家主办发起的“网贷神州行”大型行业交流会第十站活动在福州万达威斯汀酒店隆重举办,资深投资人、P2P平台负责人以及业界知名专家、学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