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王儒林在吕梁市沿黄贫困县调研

新华山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4月6日,省委书记王儒林在交口县石口乡化窊村81岁的独居老人王侯蛆家中,详细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李联军摄)

  4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王儒林深入吕梁市交口、石楼县,就沿黄贫困地区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小流域治理、移民搬迁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为基、脱贫为本,坚持龙头企业带动,整合资金资源,确保脱贫精准到户到人,切实加快沿黄贫困县脱贫致富步伐。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梁市委书记高卫东,副省长郭迎光,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姜新文参加调研。

  4月的吕梁山区,草木泛绿,春意渐浓,王儒林再次深入沿黄贫困山区,体察民情,问计于民。“空心村”如何稳定脱贫,移民搬迁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是王儒林此次调研的重点。他深入交口县桃红坡镇杨家店村、石口乡化窊村,察看村庄现状,走访贫困农户,与留守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矛盾困难,共商解决办法。杨家店村只有9户20口人,王儒林来到留守户段成有、王春贵家,家里有多少地、读过几年书、收入多少、来源有哪些,一项一项详细询问;退耕还林、粮食直补、种养殖、大病报销,一笔一笔算收入支出账,认真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明细,逐项现场比对,针对部分登记内容与实际不符的情况,指出,“建档立卡”是最基础的工作,各级干部一定要以务实的作风、过细的工作,认真核实,把每个贫困户的情况搞清楚,把致贫原因整明白,确保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化窊村原来89户241人只剩18户45人,王儒林向村干部、村民详细了解人口变迁、外出打工、收入渠道等情况,询问大家对退耕还林、移民搬迁的看法,村干部介绍,这里气候冷凉,土地贫瘠,许多土地撂荒,多数群众愿意搬迁。王儒林说,对生存条件恶劣、群众生活困难的“空心村”,要统筹规划、稳妥推进撤并行政村、移民搬迁等工作。移民搬迁要尊重群众意愿,从不同情况出发,集中安置、分散安置因地因村制宜,基础设施、产业接续统筹考虑,承包地、宅基地、退耕地等妥善处置,确保群众有房、有业、有收入,搬得出、能致富。81岁的王侯蛆老太孤身一人生活,王儒林关切地询问身体生活情况,叮嘱当地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要求有关部门对年老体弱多病的贫困户切实做好兜底工作。

  石楼县通过统筹整合相关资金,建设中心村集中实施移民搬迁。沿着高低起伏的梁峁沟壑,王儒林来到小蒜镇教鹏墕移民新村,这里集中了附近9个自然村。

  在中心小学,王儒林了解农村教师待遇、教育扶贫情况,在村口与村民攀谈,针对大家反映的小杂粮等农产品价格下跌、卖不出去等困难,他说,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解决群众“卖粮难”问题,积极帮助找销路、找市场,加快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运输、销售等产业,切实提高群众收入。在移民搬迁后的安桥墕自然村,王儒林来到唯一的留守农户周金生夫妇家中,询生产、问收入、看存粮,听说老两口因儿子结婚背上十几万元外债,是典型的因婚致贫,他说,我们不仅要帮助群众脱贫,还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形成重孝道、树新风、除陋习的良好氛围。

  沿黄贫困县生态治理与脱贫攻坚如何有机结合,王儒林始终高度关注。石楼县对国土、扶贫、水利、农林等资金进行整合,对全县条件适宜的1000多条沟壑进行生态治理,已整治100多条,新增耕地5000余亩。民营企业富民林牧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削坡填沟,原先崎岖的沟壑,两旁山坡种上了层层的柏树,沟底新造的耕地上,建起了5500平方米的圈舍。王儒林详细了解投入成本、生态效益、带动农户等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引进优质湖羊种羊,创新借羊还羊(草)模式,加上政府提供的免费防疫、保险等服务,有效减轻了群众负担,3年计划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千户。王儒林对他们的经验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给予大力支持。他说,富民林牧公司的经验,本质就是政府扶持龙头企业,龙头企业带动精准脱贫到户。一个地方要脱贫、产业要发展,必须依靠龙头企业带动。政府要通过搭建平台、引导服务、支持创新,对带动贫困户的龙头企业重点扶持,强化保险、金融支撑,支持企业不断做大规模,提高抗御市场风险能力,走出一条稳定脱贫致富的路子。水利、林业、农业、扶贫等部门要认真总结、梳理荒山荒坡生态建设、小流域治理、脱贫攻坚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要加大资金整合力度,聚焦项目、精准投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吕梁是我省核桃、红枣的最大种植区,种植面积分别达到280万亩、250万亩。王儒林考察了灵泉镇核桃经济林提质增效示范园,向农技人员了解剪枝、抽条等技术,通过嫁接、管护等措施可大幅提高经济效益的情况,他说,提质增效关键是要让更多农户掌握改良技术,要加大培训力度,办好水、肥、嫁接、修剪四件事,提高管护水平,让群众真正受益。在裴沟乡穆家洼村红枣新品种示范园,王儒林详细了解嫁接、防止枣裂品种改良和高产管理技术,他说,红枣产业要重点解决好品种和产量特别是裂果问题,根本要靠科技创新,改善品种结构,同时要抓好红枣加工、技术普及、成果转化推广等环节,促进农民增收。

  在石楼红军东征纪念馆,王儒林认真听取讲解,重温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要求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铸牢民族之魂,凝聚精神力量。

  调研中,王儒林利用晚上时间,在石楼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移民搬迁、退耕还林、经济林提质增效、坡沟地生态治理等重点问题,研究政策措施,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吕梁市、石楼县的意见。他强调,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在抓龙头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支持龙头企业发展,通过龙头企业把更多贫困户带动起来,在脱贫攻坚中如果能够涌现一大批竞争力、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将是山西做好“两篇大文章”、发展非煤产业的一大亮点,将会形成支撑转型升级的强大产业。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使政策措施、资金项目、移民搬迁精准到户到人,精准到产业、企业、市场。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县一级作为脱贫攻坚的一线指挥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夙夜在公、夜以继日,把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各级要抓住农时,加强田间管理,搞好技术指导,落实各项补助政策,保证农机具和农用物资供应,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行为,力争夏粮获得好收成。(记者杨文)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09/n448369468.shtml report 2786 4月6日,省委书记王儒林在交口县石口乡化窊村81岁的独居老人王侯蛆家中,详细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李联军摄)4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王儒林深入吕梁市交口、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