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Model 3 配备狂暴模式会让特斯拉其他车型下岗?

雷科技 de 模式 成绩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特斯拉 Model 3 无疑是今年最火的电动车,即便消费者们可能要再等两年才能开上量产车。早前特斯拉的 CEO 埃隆·马斯克表示,如果用户想要尽快拿到他们的特斯拉 Model 3,一定要尽快预定,因为目前 Model 3 首批预定名额即将满员,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们出对于这款车的热情。

  (图片来源于:teslamotors)

  除此以外,马斯克还向外界透露了 Model 3 的一项细节,他在回答一位Twitter粉丝的提问时表示,Model 3“当然”会为消费者提供“狂暴模式”( ludicrous mode)功能。而在这一性能选项下,Model 3 或许从零飙至 60 迈(约 97 公里/小时)仅需 2.8 秒。

  0 至 60 迈(约 96.5 Kkm/h)加速 2.8 秒是个水平?

  稍微对汽车有些了解的小伙伴都知道这样的加速成绩可用夸张形容。

  对比传统的内燃机车来看,百公里加速成绩在 3 秒内的基本都是布加迪、兰博基尼 Aventador 、法拉利 LaFerrari、迈凯伦 P1 等等这些超跑了,当然这些跑车的售价基本上可买十几台 Model 3 甚至更多。而 Model 3 的起步价仅有 3.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23 万元),即便这项功能可能只是高配车型(5 万美元左右)才具有的,但这样的“性价比”也足够让人瞠目结舌了。

  可以再看看与之价格比较相近的车型加速成绩,以近来比较的火的宝马全新性能车 M2 Coupe 为例,其美国售价格为 51700 美元(约合人民币34万,引进国内超60 万),其双离合版本从 0 加速至 100km/h,大约需要 4.3 秒左右的时间,比特斯拉还慢了不少。

  (图片来源于:ferrari)

  电动为起步何能这么快呢?

  说实话作为电动车百公里加速比传统的汽油车快,并没有什么的好骄傲的,做个不恰当的比喻,这就跟人类跟猎豹比 50 米跑似得,是不同物种之间的竞争。

  简单说电动机的结构决定了电动机在达到最大功率前都能保持最大扭矩,而这样大扭矩正式电动车普遍起步快的原因。而汽油机最大扭矩输出范围是一个固定的转速区间,也就是说电动车发动机一启动就达到最大扭矩了,而汽油车还在需要拉高转速。这也就是为什么汽油车需要变速箱的原因,变速箱可以提供不同的齿比来满足汽车在不同车速工况下都能有足够的动力输出。

  (图片来源于:teslamotors)

  当然,电动机的优势主要还是在前段,到了后段也传统汽油车优势就显现出来了,这时候电动机车基本就『歇菜』了。

  顺便一提,即便特斯拉的各款车型百公里加速成绩都不错,但是有不少车主都表示还是很少一脚油门踩到底,因为与其争先冲出去,还不如温柔驾驶多留些电。这或许是续航焦虑症使然,毕竟汽油机车的车主就没有太多这样的烦恼。

  ps:性能再好也别在马路上逞英雄,安全驾驶最重要。想飙车请下赛道!

  这么快,其他的特斯拉车型怎么办?

  有不少消费者都认为 Model 3 具备了狂暴模式之后会让 Model S、Model X 车型尴尬,形成内讧,这两款车的高配版本都配备了狂暴模式,Model 3 加速度成绩与之相近。

  举两个例子 Model S P90D 狂暴模式下百公里加速成绩是2.9秒,而最近上的的SUV 车型 Model X P90D 的狂暴模式下百公里加速成绩是3.4秒,这个成绩在这个车型中也可以用『变态』来形容了。

  (图片来源于:teslamotors)

  从数据上来看的 Model 3 具备狂暴模式后,确实有可能会让定位更高的两款车型感到些许尴尬。

  狂暴模式将成特斯拉家族的特性

  但是,实际上这并不会让 Model S 和 Model X 的处境变得为难,从上面文字中我们就可以了解到这一切都是电动车天性使然,既然是天性就是百公里加速快,没有理由不做嘛,况且这已然成为特斯拉家族的特性。如果没有,反倒还会将一些潜在客户拒之门外,认为特斯拉偷工减料。

  况且 Model 3 大面积上市还要等到 2018 年(如果不跳票的话),两年的时间,Model X 和 Model S 的加速度成绩说不定还会更进一步的。

  三款车定位不同

  即便两年后 Model X 和 Model S 的加速度没有进步,Model 3对比这两款车型应该仍然是有差距的。

  首先 3 款的车定位并不相同,这一点从车的大小和车型就可以看出。

  其次,对于车而言,也不是单以加速论英雄,级别更高的 Model S 和 Model X 在车内饰、续航里程、配置上的也是有不少差距的。

  再一个,有传言称 Model 3 很有可能不采用全铝车身,可能只有部分铝件甚至没有,而当下的 Model S 和 Model X 采用的基本都是铝合金车身。了解的汽车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铝车身相比不锈钢车身加工成本更高,对减重也很有帮助,厂商们对其的定位也就更高级的一些。

  除此以外,Model 3 在电池组等其他配件上可能也会采用那些更加“实惠”的元器件。

  (图片来源于:teslamotors)

  Model S 和 Model X 会有“高逼格”性能

  当然,要提高 Model S 和 Model X 的档次,特斯拉还可以加上一些“高逼格”但不实用的功能。而这些特性很有可能是 Model 3 不具备的。

  比如最近爆出的 Model X 配备的“生物武器防御模式”。Model X 所配备的高强度过滤系统能够使 Model X 车内生物圈水准提升至医疗级,这对于那些生活在糟糕空气城市的消费者来说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Model 3 的狂暴模式可能是“选装”

  最后请允许笔者『不怀好意』的揣测一下 Model 3,买过车的小伙伴们应该都了解一个词『选装』,而 Model 3 的『狂暴模式』很有可能就是选装的,就跟 Model S、Model X 一样,这些功能都不是『天生』的,说不定七七八八的加下来Model 3 价格已经远超 3.5 万美元,甚至接近 Model S 的低配车型(Model S 70D),这样一来 Model S 和 Model X 肯定也是不会感到尴尬的。

  小结

  总得来说,特斯拉 Model 3 配备狂暴模式并不会让自家的 Model S 和 Model X 系列车型感到尴尬,因为三者定位不同,成本不同,而且特斯拉有的是办法拉开三者差距,Model 3 的出现只是为了让特斯拉卖出更多的电动车,让更多的人使用电动车,未来就可以方便马斯克更加轻松的卖自家的清洁能源。

  讲真,Model 3 具备狂暴模式,0 至 60 迈(约96.5Kkm/h) 的加速成绩 2.8 秒,其实只会让其竞争对手感到尴尬,为什么同价位其他车不能做到如此的水平?当然这也是特斯拉的魅力之一,其常常会给消费者带来一些看似『不切实际』的设计,诸如:超大中控屏幕、超大挡风玻璃、自动门、鹰翼门等等,没有传统汽车那么实用主义、面面俱到。但就是这种单纯追求科技感、炫酷才使得特斯拉与众不同,吸引很多消费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些不切实际的设计还引领汽车工业一些领域的发展。

  (题图来源于:teslamotors)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09/n448427377.shtml report 4436 特斯拉Model3无疑是今年最火的电动车,即便消费者们可能要再等两年才能开上量产车。早前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表示,如果用户想要尽快拿到他们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