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探访营改增后青岛二手房市场:买家购房时主动避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都说今年楼市回暖,大大小小的政策“挤破头”地冲进人们的视野,不管是为救市也好,为刺激购房也罢,多数政策的落地和实施确实是促进了购房市场的兴盛。

  眼见着“五一”之前各区传的沸沸扬扬的“营改增”通知,如今已开始实施了近10天,大户型的豪宅少交近万元的税费令不少置业者对此颇为关注,而此前对于营改增实施之后的各种猜想也令很多业内翘首以盼。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五一小长假过后首度探访主城区各大房地产交易中心,带您看看这场青岛营改增的“收官之战”市场表现究竟如何呢?

  【市南区房地产交易中心】

  政策实施前后市场表现大相径庭 中介“忽悠”购房者不研读细则

  此次营改增落地实施后的首次走访,记者率先来到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比于大厅办理房产证等业务的人满为患相比,营改增咨询窗口前却有些冷清,偶尔有一两位购房者前来咨询,与记者设想的火爆场面相去甚远。

  “政策实施以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可以免征增值税;但如果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营改增咨询窗口的工作人员首先向记者详细的解释了营改增细则的主要内容。“营改增后,市民交易两年内的二手房不仅税负不会增加,反而还会略为下降,但具体下降的多少则要根据房屋的总价予以计算。”

  营改增后是否出现了房产交易的火爆场景?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五一”小长假营改增落地之前,房产交易达到顶峰,原本早上8:30分才营业的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都提早到7:30就开门接待排长队的购房者,反而是五一小长假过后,这种火爆的场景瞬间冷却下来。“有一些中介会误导购房者营改增细则的内容,称过了‘五一’,就得交11%的增值税,而有不少购房者并没有研究透‘营改增’的内容信以为真,所以节前都着急办理房产过户。”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到,不认真研读细则而是一味的听中介“忽悠”从而使得政策实施前后,市场表现的大相径庭,而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地税窗口确实是门可罗雀,正如这位工作人员所说。

  【崂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

  “土豪”过户房产“瞅准时机” 各项条件符合才能少缴万元税费

  离开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记者又驱车前往崂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比,等在这里排队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崂山区是出了名的“土豪聚集地”,房子单价较贵、总房价高的房源比比皆是。在“营改增”细则出台以来,对于崂山区众多价值数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房产,能省出的税费最少也要近万元,因此崂山才是此次记者走访的重点区域。

  “我在崂山区有一套三居室住房,想过户给我女儿,之前我看营改增之后能省将近一万块钱,我想具体咨询一下。”记者到达崂山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后,恰好遇到市民周女士在地税窗口咨询营改增细则。据了解,周女士名下有一处崂山区的房子想过户给女儿,知道五一之后营改增落地实施后,她算了算能省近一万元,于是特意等到“五一”过后才来办理。

  “享受营改增税费降低,首先你要过户的房子不满两年,如果超过两年这部分税就自动减免了。”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周女士,其次要看她女儿名下是否已经有房,有房的话则照样要缴税。而据记者了解,周女士的这套房子在麦岛附近,房龄近十年总价380多万,年初就想过户给女儿,只是一直很忙就没办,后来听说了“营改增”要实施,算了算能省不少钱才决定过了“五一”来办理的,结果等了一顿最终却并没有享受到新政的“优惠”。

  “这两天崂山区冲着营改增来办过户的市民并没有扎堆,但是咨询的人不少,毕竟这边房价高,省下来的钱不是小数目。”这位地税窗口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但有一些已满两年的或者不符合各区唯一的市民,无法享受“营改增”后带来的税费减少。“而且可能由于大多数人对新政没有‘吃透’,因此并没有出现扎堆办过户的火爆场面。”

  【李沧区房地产交易中心】

  新房“出货量”大 刚需板块平稳运行“营改增”影响甚微

  李沧区作为纯刚需板块,受板块自身情况的影响,李沧区新房二手房市场都以中小户型为主,总价也并不高。即便是“营改增”新规下发之后,税费交易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上午8点25分,李沧区交易中心门口门庭若市。由于“营改增”5月1日刚落地实施,记者看到交易中心玻璃门上贴着通知,旁边还摆放着易拉宝,上面详解新政内容和计算办法,帮助市民更好地理解新政内容。走进大厅内部更是热闹,乌泱泱一片全是等待办业务的市民。虽然交易中心给市民配置可供休息的等待区,但仍有不少心急的市民走到业务窗口排起了长队。

  每年的红五月都是楼市交易旺季,交易中心门庭若市也毫不稀奇,但“营改增”后,李沧市场的具体反响如何呢?记者来到缴税窗口,写着“营改增快速通道”的牌子,但办理业务的市民却都是新房购买者,“营改增”的新政对他毫无影响。之后,记者在休息区随机采访了三组市民,但是得到的消息大都是——他们是刚需,买得是新房,缴税方面并不涉及增值税。

  偶尔能看到几个穿着工装的房产经纪人陪同客户办理过户手续,但这些客户中不少也是刚需首次购房。“现在是红五月购房旺季,交易中心人多是很正常的现象”,房产交易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不像市南崂山寸土寸金,李沧区新盘供应量大、房价也低,大多数人都是青睐于购买新房,买二手房的人还是少数,而且李沧区二手房户型小、总价低,减税也减不了多少,购房者不会在乎这点钱,而延时办理。”

  【市北区房产交易中心】

  买家购房时主动避税 房龄超两年免税户型受欢迎

  当日下午,记者又辗转来到南京路上的市北区房产交易中心。办业务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半,但是1点10分左右,大厅外面已经有20多个市民正在排队等候了。为了进一步规范交易市场,市北房产交易中心还在办公楼体上悬挂着写有“打击非法倒号占位行为 维护不动产登记工作秩序”的横幅。

  一点30分,市北区房产交易中心正式开始办公,在外等候的市民蜂拥而入,抓紧一切时间去办理各自的业务。交易大厅面积不大,只是一会小儿,各个窗口前排满了办业务的市民。供职于下新都心某家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小张,今天是带着客户来办过户的。“每逢楼市旺季来办业务的人就特别多,凌晨来排队的大有人在,而且秩序混乱。不过好在市北可以网上预约领号了,实名登记很方便。”当记者问道实行“营改增”之后他的工作是否受到影响,他表示,市北区二手房市场一直都是平稳运行,我的工作也一直未变,客户还是以前的客户,市场没有过冷也没有过热,客户购房心态也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在市北区房产交易中心大厅停留的一个小时时间里,记者发现“营改增”咨询台前始终空荡荡,来办业务的市民对新税种好像漠不关心的样子,偶尔有几个人稍作停留,拿了宣传单就走了,并没有详细了解的意思。小张的回答给记者解开了困惑:“市北区新盘不少,这已经分走一大批置业者了。再就是营改增这个税种是平移过来的,市面上在售的房源大多数都过两年了,基本不用考虑交增值税的问题。另外,虽然改革后,房龄不到2年可以减少0.26%的税钱,但5%的增值税仍是大头儿,购房者在看房也会提前咨询,主动避开税点,尽量去挑房龄2年以上的房子。”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60510/n448583349.shtml report 4036 都说今年楼市回暖,大大小小的政策“挤破头”地冲进人们的视野,不管是为救市也好,为刺激购房也罢,多数政策的落地和实施确实是促进了购房市场的兴盛。眼见着“五一”之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