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你适合收藏山石还是水石?这个是有讲究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目前,我国面世的奇石种类繁多,其中的水石和山石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水石,即我们常说的卵石;它主是以长江、黄河及广西红水河流域所产的奇石为代表。山石,是由我国古代四大名石(灵璧石、太湖石、英石、昆石)为代表。由于地理、自然环境的差异,致使水石和山石的造型不同、风格各异。但当你用鉴赏的目光把它们进行多方位比较时,展现在你眼前的将是另一番情趣。

富贵神龙(灵璧彩玉石)

瓷韵(大化石)

  水石,石圆质润,色彩绚丽,构图奇巧,妙趣横生。它多是以图案的形式来展示自己的美,其图案的表现方法也多种多样:如平面图案、剪影图案、阳雕图案、阴雕图案。它或古朴、或清雅、或秀逸的图案,体现出了儒家的文化气息。而图案的繁丽、细腻和豪华,又充满了富贵气。它如梦如幻的构图,则更多的是显露了一种江南女子的俊秀和典雅。它含蓄而不矜持,在向知音袒露自己丰润身姿的同时,又向人们显示着自己的世故和练达。

达观演绎(邕江石)

  山石则与其相反。它总是以其千姿百态的造型,向世人昭示自己的英姿。山石以象形石见长,无论是动态的还是静态的,均流露出一种威武张扬的个性。在山石中,不论是灵璧石的夸张、太湖石的通灵剔透,还是英石的瘦雅、昆石的洁白玲珑,无不尽显“瘦、透、漏、皱、丑、奇、狂”的形象。山石雄健而倔强,虽历经磨难,仍展露出北方汉子的阳刚和不屈不挠的野性。它又如初入世道之人,其棱角突兀、爱憎分明。

傲骨凌风(英石)

  水石适宜贴近欣赏,它犹如一道精制的佳肴,须慢慢咀嚼方能品尝出其中的滋味;它又如江南水乡,秀丽而幽深,不入其境则难以领悟其中的奥妙。山石粗犷豪放,适宜远观。其视觉艺术效果强烈,特别震撼人心。它如一道大餐,非大口吞食而不能领略其味。

秀兰?邓波儿(长江石)

  山石(灵璧石)的音质可谓独步,轻轻扣之,即发出“玉振金声”。其“声”也威,其“型”也威,“音容笑貌”不遮不掩,让你一览无余。其“君子”般坦荡的胸襟,让人折服。水石,击之则声闷而悠。它“讷言而寡语”,一副“无言尽在画图中”的神态。其秀外慧中的身影,越发叫人心乱神迷。

大漠春秋(灵璧石)

  石性如人性。我们透过水石、山石的收藏,则可窥见藏石者的秉性和心态。爱好山石者,下意识地流露出一种强悍、霸气和英雄之志;其为人,则是直截了当、锋芒外露。而水石收藏者,则是蕴藏着温柔、怜悯和善良之心;其处世,则是多思多虑,柔中有刚。鉴于此,浮燥之人,尤宜收藏水石,因为它不仅能平息你旺盛的肝火,还能挖潜你无限的智能。而柔弱之人,则以收藏山石为上,因为它既能增添你的豪爽,还能调理你失衡的阴阳。

青衣(灵璧彩石)

  藏石即能医愚也能移性,这即是藏石之妙,其中无章法可循,仅靠长期领悟而已。水石属阴且柔,山石属阳且刚。阴与阳,柔与刚是天地的造化,缺一不可。而阴和阳,体现在奇石上的则是两种自然美,它们“内敛”、“外向”,各有千秋,无优劣之分。就象我们人类中的男女,秉承天意而降临人间,各显自己独特的魅力。

顾盼(乌江石)

  (完)

  关注“奇石圈”,看尽天下好石头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qishiquan9527

  奇石圈为头条号签约作者

mt.sohu.com true 奇石圈 https://mt.sohu.com/20160510/n448601228.shtml report 2853 目前,我国面世的奇石种类繁多,其中的水石和山石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水石,即我们常说的卵石;它主是以长江、黄河及广西红水河流域所产的奇石为代表。山石,是由我国古代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