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初为人父的人大硕士“涉嫖身亡”,那夜到底发生了什么?

环球网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两天,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硕士毕业生、一个未满月孩子的父亲“涉嫖身亡”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近日,一则题为《关于人民大学雷洋同学意外身亡的情况说明》的帖子在网络空间热转。这份帖子获雷洋家属认可,“属实”。

  这份情况说明显示,2016年5月7日,由于雷洋夫妇刚得一女,其亲属欲来京探望,航班预计当晚到达时间23点30分到达。当晚21时左右,雷洋从家里出门去首都机场迎接亲属,之后雷洋便失去联系。

  据雷洋妻子回忆,从5月7日23时30分至5月8日凌晨1点,她和亲属不间断打给雷洋电话,但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直到5月8日凌晨1点,电话有人接听,接听人自称来自昌平区东小口镇派出所,并告知亲属需要去派出所,亲属于1时30分左右到达派出所。

  派出所告知的大意是:雷洋因涉嫌嫖娼,在警车带往派出所的途中因心脏病突发死亡。根据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给出信息,雷洋到达医院时间为2016年5月7日晚22点09分,到达时已经死亡。

  

  雷洋当时的抢救室外。

  警方通报

  靠个人奋斗考入名校、留京就业,年仅29岁、初为人父,却与“嫖娼”“警察”“死亡”等字眼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样的故事,很难不引发网友的关注。

  面对逐步升温的网络舆情,“平安昌平”9日晚发布了消息。根据昌平警方通报,民警接群众举报将涉嫖男子雷某带回审查,由于当事人“抗拒执法并企图逃跑”,遂“采取了强制约束措施”,在此过程中,雷某“突然身体不适”,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北京昌平警方称,昌平公安分局已将此情况通报检察机关,昌平区检察院已介入并开展侦查监督工作。

  家属提多个疑点

  针对警方较早时期的说法,雷洋家属及同学在该情况说明中提出四点质疑:

  1.雷洋几乎每周都会踢足球,全年无休,其亲属也没有心脏病史,为何会突发心脏病?

  2.雷洋手臂和头部的淤血,若为跳车所致,应有明显外伤。可据家属观察其无明显外伤,按照东小口镇派出所所述,执法后已被制服并招供,为何还会尝试并成功做到跳车?

  3.医院给出的雷洋死亡时间为22点9分(达到医院时间),可是在之后长达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派出所为何不联系亲属,并且亲属一直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4.亲属交涉后发现,雷洋手机中死亡前几日的通话记录,微信朋友圈里面关于孩子和家庭的信息,手机里面的位置记录都被部分删除,这是何人所为?

  雷洋是湖南澧县人,系中国人民大学2005级环境学院的本科及硕士研究生,目前任职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2年毕业后,雷洋任职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曾参与多个工业园规划,生态文明规划,污染物处理规划和循环经济规划的编制工作,在知名环境保护期刊《环境保护》《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上面都发表过论文,是中国环境保护事业中不可多得的青年才俊。

  已申请第三方尸检

  雷洋家属的代理律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吉岳表示,他们现在已经提出要对所有的证据进行查看,这些证据包括警方执法时候的执法录、相关当事人的口供等,希望能对雷洋的死因真相进行还原,之后将所有证据提交给检察院,“但现在这些还没有拿到,警方也跟我们沟通过,我们现在也在等调查结论。”

  此前,警方在通报中说雷洋死于“心脏病猝死”,对此彭吉岳表示,他已经看过雷洋的尸体,雷洋嘴角有流血,额头有淤青,我们已经申请进行第三方尸检,具体谁来做现在还没定,根据了解雷洋之前没有心脏病病史,身体也挺好,希望能给家属一个公正的调查结果。”

  人民日评论雷洋涉嫖被抓身亡以公开守护公正

  应该说,警方公布信息及时且必要,有助于还原事实、回应关切,是司法公开的实际举措,体现出一种进步。但寥寥数言,尚无法确证当事人的违法事实,也缺乏事发具体时间、地点、经过等关键要素。更重要的是,围绕此事,在家属的说法与警方的声明之间,存在一定程度出入,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厘清。

  这种背景下,人们在为生命消逝而惋惜的同时,多种猜测、质疑的声音也一并在网上传播开来。有网友如此留言:“疑点重重、扑朔迷离,真相究竟是什么?”

  无论如何,一个生命的意外陨落,都足以令人痛惜,更何况还是一位年轻的父亲。这也提醒人们,与其八卦当事人的个人信息、成长历程、家庭关系,莫如聚焦人命本身,切实尊重死者。

  当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实到底是怎样的,执法过程是不是存在瑕疵,责任如何厘清……围绕这起不幸事件的诸多细节,还有待相关机构进一步调查核实,以提供更多的证据、认真回复死者家属的疑问,并在必要的情况下适时予以公开。

  其实,无论一个人毕业于哪所学校、处在什么样的社会阶层,褪去外在的种种“标签”,每个人都是普通公民,都面临着最基本的生命权如何有效保障的问题。“人命关天”,对司法机关而言,如果在执法过程中,当事人遭遇了非正常死亡,那么对死因的说明尤应审慎、全面。只有给出令人信服的解答、作出经得起核查的结论,才是对死者及其亲属最负责任的交代,也才能从根本上疏导公共空间的不信任情绪。

  据媒体报道,检察机关已介入并开展侦查监督工作,死者家属也聘请了律师介入此事,期待事件最终得到公正解决。

  不弃微末、从点滴做起,法治灯塔才能照亮社会的每一处角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当一个普通人的意外之死激起网络热议,这种关切与讨论,既是对有关部门应对舆情能力的考验,更是开展互动、树立司法公信的一次契机。

  环球网综合人民日报、北京青年报

  往期精彩回顾

  要在黄岩岛插国旗的“菲律宾特朗普”,赢总统大选……

  重磅!联合调查组公布对百度、武警二院调查结果!

  蔡英文派代表赴世卫,不认“一中”或被驱离

  菲突然倒戈中国,这位总统候选人的表态让美国崩溃了

  痛斥“美国高官南海风水论”的梁道长,被请进了团中央!

mt.sohu.com true 环球网mp https://mt.sohu.com/20160510/n448699266.shtml report 6157 这两天,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硕士毕业生、一个未满月孩子的父亲“涉嫖身亡”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近日,一则题为《关于人民大学雷洋同学意外身亡的情况说明》的帖子在网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