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豪华高端低品质 “臭”奔驰为何瘦驴不倒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早在2008年,便有媒体曝出奔驰异味问题; 2013年,160多位深圳奔驰车主向深圳消委会投诉:40万买辆大奔,却从此陷入了“毒气”包围中,头疼、胸闷、咳嗽……,有车主更气愤地将自己的爱车称为“臭奔驰”。 用经校准后的采样系统通过Tenax-TA采集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即TVOC)和苯,参照住宅室内空气污染物限值,测得TVOC的数值已超过限值(限值为:TVOC ≤0.5(mg/m3))。

  TVOC是影响室内空气品质中三种污染中影响较为严重的一种,它的毒性、刺激性、致癌性和特殊的气味性,会影响皮肤和黏膜,对人体产生急性损害。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研究理事会(NAS/NRC)等机构一直强调TVOC是一类重要的空气污染物。美国环境署(EPA)对VOC的定义是:除了二氧化碳,碳酸,金属碳化物,碳酸盐以及碳酸铵等一些参与大气中光化学反应之外的含碳化合物。TVOC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自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出现食欲不振、恶心等,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出现变态反应等。

  此后,奔驰因其“臭”气熏人被央视曝光。

  三年过去了,北京奔驰“臭”名远扬之后,有没有改变呢?

  前几天,笔者去沈阳一家奔驰4S店看车,一进门窗大开的北京奔驰GLC驾驶室,便有异味扑鼻,令人难以忍受。不仅如此,两三辆北京奔驰样车的座椅电动调节均因馈电失灵;服务人员强忍不耐烦心理勉强应付,态度冷淡,与相距不远的另一家豪华品牌4S店的热情周到诚恳形成天壤之别。

  前天又爆出奔驰将中国国旗变作发布会“嫁衣裳”,将面临100万罚款。据报道,奔驰和北京奔驰高管“蔡澈和倪恺上台分别做演讲时,奔驰展台的巨幅LED显示屏上打出了五星红旗的图案,经过“艺术化”加工的、巨大而飘逸的国旗图案将现场的中国风元素渲染至极。”

  借助中国国旗宣传本公司产品,渲染中国元素,却与中国法律大相径庭。如此低级错误,与其产品内饰异味“臭味相投”,“异味”同工。

  多位奔驰车主购车之后,没过磨合期,就多次出现轮胎起包甚至爆胎现象。笔者的朋友臧先生,提车使用不到一个月,右前轮即发生爆胎;过了不久,路过一个小的凹陷处时,右前轮第二次爆胎。

  不仅低品质,其低性价比几经披露也令人震惊。

  奔驰在质量标准和售后服务上对中国市场实施与国外市场不同的双重标准,产品(整车与零配件)性价比明显低于原产地及欧美等国,遇到质量投诉时,售后环节互相推诿、久拖慢决,维权成本颇高。

  4月18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汽车零整比100指数榜单中,奔驰一举囊括前4席,其中GLK以869.82%的零整比领跑同行。

  目前汽车业已将“零整比”作为衡量汽车维修经济性的一项重要指标,同时也成为公众理性购车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国外研究数据表明,300%左右的零整比属于正常,如果在600%以上则有攫取暴利的嫌疑,奔驰四款车型的零整比都高于600%。而2年前,奔驰C级W204曾以1273%的零整比震动行业。零整比1273%,意味着购买一辆W204更换所有零配件后,所花费用可以购买12辆新车。

  虽然号称降低零配件价格,但北京奔驰维修保养价格依然数倍于宝马奥迪。

  不仅性价比极低,性能品质也不高。数据显示,2015年奔驰召回次数高达12次,E级车更是因为同一问题被召回两次。今年3月7日起,奔驰计划召回2008~2009年款进口和国产C级和GLK级部分车辆,共计10558辆。登录汽车投诉类网站,关于奔驰车型的质量和服务投诉不绝于耳。

  北京奔驰其臭难耐,一直延续至今。有效的解决方案也迟迟未见出台。

  北京奔驰何以如此傲慢自负?就因为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豪华品牌?就因为中国消费者对“三叉星”趋之若鹜?就因为销量增速空前?

  殊不知,你再有品牌魅力,在中国的低品质低性价比表现,也会逐渐透支品牌魅力。尽管一时倒驴不倒架,但各种低级错误和低档次服务、低效率解决投诉问题,将会不断蚕食品牌美誉度,瓦解品牌形象,最终要付出品牌声誉崩盘的代价。

  目前,在中国,多位媒体人和懂车的车评人,已经对奔驰的低品质现象有了实质性的认识,并获得了普遍共鸣。奔驰“样子货”,“徒有豪华感”,甚至“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已经成为年轻人的定评。

  奔驰品牌本身有骄傲的资本;以中国首都为背书,也让北京奔驰自负;官方背景,强大的公关资源和公关实力,可以屏蔽一些负面新闻负面反响。但“臭”味在不断扩散,车主口碑无法左右,消费者的购买使用体验无法屏蔽。

  目前,一款GLA这样的小车,国内市场优惠幅度已达5万元,已经进入21万元区间。北京奔驰其它车型优惠幅度都很大。这固然在挤压着价格水分,但终端优惠的变化带来的是官方价格体系的崩塌。北京奔驰自鸣得意之时,是库存指数的累积和叠加,高销量的背后是无奈的压价、自相残杀和利润的牺牲。如果任由北京奔驰产品品质下滑,任由国内国外双重标准,任由傲慢自负持续,任由臭味放大,北京奔驰很快就会陷入厂家和经销商矛盾爆发、消费者集体维权投诉、急功近利后价格利润双双下滑、美誉度忠诚度一落千丈、消费者负面口碑评价不绝于耳的四面楚歌之中。

  奔驰,希望你在中国,好自为之。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11/n448822992.shtml report 2754 早在2008年,便有媒体曝出奔驰异味问题;2013年,160多位深圳奔驰车主向深圳消委会投诉:40万买辆大奔,却从此陷入了“毒气”包围中,头疼、胸闷、咳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