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京小学平板代替教材惹争议,网友:简直谋财害命

宣扬文化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媒体报道,日前,北京海特花园小学举行电子书包课堂展示:平板电脑代替教材上课。据悉北京将拨300万元,今年完成纸质教材电子化。网友对此议论纷纷,有人支持“这是与时俱进”,也有人担心孩子的近视问题会更严重,更有网友质疑“这么说教材应该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纯属胡扯”。

  网络上大数的质疑都来自于对儿童视力的影响,网友“王加夫”称:“科学发展观谈了这么多年,貌似真心理解的没几个。如果真要用平板替代纸质读物,至少先找专门的科研机构研究平板类设备对孩子视力究竟有多大影响,没有这个科学依据,是对家长和学生的不负责。”网友“杨明林V”的言辞更加激烈:“简直就是谋财害命命嘛,每个孩子摘下眼镜之后都是睁眼瞎,国家哪个部门能担保孩子的视力不下降。未来个个有文化,但各个都是眼镜的奴隶,不是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吗?身体都没了拿什么去革命啊?”

  有更多网友则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来分析此事带来的影响,网友“爱新觉罗慌”:照这么下去,写字、打口袋、跳房子等人们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运动就要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了……”网友“佐佑在唱歌”则认为完全没有必要:“有必要吗!改明儿大家都不会写字了,这不是汉字的悲哀吗?”网友“子丑寅卯塞半仙”认为:“这是误人子弟!纸质媒体是健康媒体,下一代对学习是否有兴趣,不是靠一个平板电脑!要让孩子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才是!”

  网友“witter_xian”也不赞同纸质教材电子化,他理性的分析道:“其实我真的不赞成把电子书包搬到小学生课堂上,取代教师上课。电子书包在给学生带来诸多应用的新鲜感时,同时也转移了学生的一部分注意力,剥夺了学生的想象力。”网友“小美优U”的观点则更直接:“太奢侈了吧?这些钱放到大山里面,可以建很多小学了。”

  相同于绝大数的反对声音,也有少部分网友持赞同的态度。网友“路人丙2261446031”:“全面电子化可以使老师轻松了,学生可以随处学,学习效率,习惯将会发生质的飞跃。”网友“路妮ashall”认为:“管理好,这将会是很大的突破,管理不好或无法很好的利用这些资源无益反而弊端多多,不过我还是支持的,毕竟时代在进步,我们总要尝试的。近视这个问题我觉得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想解决应该会有好办法的。”

  新闻背景:北京版纸质教材今年全面电子化

  22日,石景山区海特花园小学举行电子书包课堂应用展示,北京教科院课程中心副主任杨德军透露,目前市教委已经成立了电子教材的专项研究。今年,京版纸质教材将完成电子化开发,在部分试点学校中推广。

  昨天,海特花园小学使用某品牌平板电脑上了英语课和数学课。在课后的研讨会中,学校老师反映平板电脑教学存在电子教材开发不足、无线网无法覆盖到普通教室及平板电脑集中充电困难等情况。

  杨德军表示,北京今年拨出300万用于推进教材数字开发资源的试验,同时,在学习方式改革方面,投资100万进行推进。目前,所有区县都遇到了纸质教材的电子化开发瓶颈。有些学校只能将教材扫描后,输入平板电脑中。今年,北京将完成京版纸质教材的电子化开发。同时,还在研发基于整册教材的高端电子化开发。“不是将铅字变成电子化,而是完全基于网络,进行功能开发”。

  他表示,目前,东城、海淀、门头沟、大兴、丰台都已经设立了试点学校。为解决数字资源问题,今年中国教育出版网会将所有学科和课程资源分类后上网,免费向所有试点学校提供。内容涉及教案、音视频、习题等。在无线网络覆盖方面,将对试验校的校园网进行改造,形成试点小学的校内无线网络全覆盖。

  据悉,目前,石景山已有六一小学、杨庄中学、海特花园小学3所学校参与应用试点。

mt.sohu.com true 宣扬文化 https://mt.sohu.com/20160511/n448865722.shtml report 2166 据媒体报道,日前,北京海特花园小学举行电子书包课堂展示:平板电脑代替教材上课。据悉北京将拨300万元,今年完成纸质教材电子化。网友对此议论纷纷,有人支持“这是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