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医疗差错成美国第三大死因 看看美国媒体都咋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医疗差错 #外媒

  “魏则西事件”的风波还没过,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在美国,医疗差错每年导致约25万人死亡,成为美国人的第三大死因,美国媒体怎么看这件事?

  

  近期,“魏则西事件”成为国内医疗卫生界最热的舆论热点,甚至都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报道。而几乎于此同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在美国医疗差错每年导致约25万人死亡,成为美国人的第三大死因。这一新发现迅即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各大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

  这项最新研究5月3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研究报告称,在美国只有心脏病和癌症的致死人数超过医疗差错,而更令人抓狂的是,医疗差错导致的确切死亡人数无从得知,因为美国疾控中心使用的用以记录死亡证明数据的编码系统并不涵盖那些因为沟通不畅、诊断差错、判断失误导致的死亡病例。

  那么,美国各大媒体对此事究竟是如何报道的呢?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以“研究人员称医疗差错是美国人的第三大死因”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开展的一项研究称,医疗差错应被列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原因,并着重点出这一重要统计数据上的缺陷会影响该领域的研究,并使问题游离于公众视野之外。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外科医生马丁·马卡里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呼吁对死亡证明做出改变,以更好地反映医疗服务中的致命失误。研究团队在一封公开信中呼吁美国疾控中心立即把医疗差错致死案例统计到年度报告中。”

  (精准定向医疗监测,请关公众号“注爱康养和”,医疗级设备做健康管理,让您远离误诊!)

  

  《纽约时报》的报道题为“医疗差错或许每年导致(美国)超25万人死亡。”报道称,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医疗差错被视为一种疾病,那将是美国第三大死亡成因,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死亡证明书上医疗差错并不是死因之一,而且美国疾控中心在年度病亡报告中并没有“医疗差错”分类。不过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将医疗差错定义为任何导致可预防死亡病例的任何医疗干预措施。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标题则是:“研究人员:医疗差错如今成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因。”报道写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外科教授马丁·马卡里博士领导开展了该项研究,在接受采访时称医疗差错分类涵盖范围很广,从蹩脚医生到体系问题,比如病人在不同科室间转诊时的沟通不畅。”马丁·马卡里博士一针见血地指出,“病人因接受的医疗服务存在差错失误而死亡,并非被他们寻求治疗的疾病本身夺取性命。”

  《洛杉矶时报》以“在美国,医疗差错是仅次于心脏病和癌症的第三大致死因”为题进行了报道。“医疗差错致死的原因多样,比如病人对服用的药物有过敏反应,以及病人因可预防的感染而死亡,还有等等其他多种原因。专家们还指出,医疗差错并不一定牵涉到医护人员,有时候电脑程序出错也会导致医疗差错发生。”犹他大学医学副教授大卫·克拉森博士并未参与该研究,他表示,“医疗保健体系变得的确非常复杂。在医院里一名医生负责一名病人的场景早就一去不返。如今医院里是庞大的医护团队,并且出现了医疗差错。”

  CNN:“医疗差错或成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因。”报道称,“该研究提供了例证表明,死亡证明书在记录医疗差错上存在重大缺陷。比如在一个病例中,一名病人成功接受了器官移植手术,似乎恢复了健康,但是却因不明疾病返院治疗。在确定疾病的医疗检测中,一名医生意外切除了该女性病人的肝脏,而且并未意识到。该病人出院后又因内脏出血返院治疗,进而病情恶化至心脏停搏,最终不治身亡。该病人是因被误切肝脏而死亡,但她的死亡证明上只是将心血管问题登记为死因。”

  STAT的报道是:“医疗差错是美国第三大死亡原因。”该报道是这样写的:“马丁·马卡里博士的研究论文基于一项近期研究,该研究发现,每年因医疗差错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21万。对2013年住院率数据进行修正后,马丁·马卡里博士及其同事发现,目前每年因医疗差错而死亡的人数很可能已达到251454人,超过美国疾控中心所称的第三大死亡病因——呼吸道疾病。在美国,每年死于呼吸道疾病的人接近15万,而心脏病和癌症是占据死亡病因前两位。”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研究显示医疗差错如今已成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因”报道写到,“为了开展该项研究,马丁·马卡里博士及其同事对四项研究进行了评估分析,这四项互无关联的研究对2000年至2008年的医疗死亡率数据进行了分析。根据2013年的住院率数据,研究人员发现在35416020名转院病人中,有251454人死于医疗差错。研究人员指出,这一数字占到美国每年死亡总人数的9.5%。”

mt.sohu.com true Kān着你 https://mt.sohu.com/20160511/n448884296.shtml report 3391 #医疗差错#外媒“魏则西事件”的风波还没过,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一项研究发现,在美国,医疗差错每年导致约25万人死亡,成为美国人的第三大死因,美国媒体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