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天堂旅行之经济平衡(三)

踏脚石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有些人因为旅行而变得更穷,有些人因为旅行而开始富有,人是否富有还是贫穷,与旅行是有一定关系,只是根本上来说人,决定人经济状况的,还是由观念、运气、努力程度、兴趣等组成的人决定的。关于赚钱有永远说不完的东西,关于旅行也有永远说不完的东西,可是神奇之处在于,说说人生就很简单了。

  文/踏脚石 作者/我冒来

  前面文章写过了拉萨网吧老板、带平、五个四川娃,今天专门说下在拉萨遇到的逗比老乡吧。

  第一天去拉萨的时候因为路上和一个醴陵和梅州的朋友,导致晚到了2个小时,当时天就黑了,这个时候房间已经很少了,各个宾馆的价格开始不停的涨价,问一下,然后回头价格就涨一些,很郁闷。我当时就记得在离拉萨20公里样子还有一个地方可以住宿,所以就往回走了几十公里在那里住下来了。

  既然好不容易到了萨拉,平时就自然到拉萨去转转了,记得是第二天去拉萨转的时候,当时是想换一个拉萨里面文艺点的客栈居住,在各个小区之间转悠,突然看到一个摩托车的拍照是湘b的,我当时也没考虑什么,直接大叫一声“湘b的停下”,然后追上去,给他看,自己也是湘b的,两人一叙都是株洲人,他在拉萨开客栈,然后邀请我去他们客栈玩耍,就这样开始认识逗比老乡了。

  逗比老乡是那种很搞笑的人,说话很大声,笑声也很大,他的客栈是租的一个民居,自建房,然后通过无数种改造之后,让房子成了带有一些文艺感觉的客栈,里面大约住了25个人,每天里面都是人们满客,逗比老乡要我第二天一定住到这边来,我觉得这里还是有点吵闹了就没去。

  他客栈收费是每个人50元,只按人头收费,床铺一共是27个,应该是说床位,每个床大小在一米宽样子,有些床则两个拼在一起,可能就是方便一些情侣使用吧。然后他的房子里面,到处都是床位,下面客厅又床位,上面一般也是坐着各种年轻人,摆弄着手机、影响、背包等各种玩意,还有些就是三五个年轻小伙说着各种自己遇到的事情,有时候声音很大,有时候惊讶,有时候欢笑。

  客栈里面行李等东西到处都散落着,人呢,就是走进走出的,然后一个家伙在大叫,今天早上出去的时候还是白色的,下午就成了黑色的了,然后向大家展示露在外面的皮肤有多黑,藏在衣服里面的皮肤有多白。

  总之,那就叫做逗比老板和他们的逗比客人。

  文/踏脚石 作者/我冒来

  在路上一共遇到过两个同城的,已经算是运气很好了,都是因为拍照的缘故,一看就知道。

  逗比老板,是大概是2009年到的拉萨,因为某些他都不愿意说的原因赚了第一笔钱之后开始开客栈,他现在的女朋友也是客栈来的旅客,长的很漂亮,山东的,个头比逗比老板可能还会高一点点。能遇到逗比老板,是因为他的摩托车,他的摩托车是早两天从另一个株洲来拉萨的人手里购买来的,价格是1800元。他老是叫我看这个摩托车1800元是否划算,我看了下这个摩托是那种弯梁,应该是很便宜的,可能二手价格有点点偏高。

  然后说到为什么要买个二手摩托的事情,原来逗比老板是要用这个逗比的摩托车从拉萨骑行回株洲。逗比老板当时在拉萨是带了6年了,每天客栈生意只能做半年,另外半年就的回家休息,要么在拉萨日子没有在内地城市舒服。他每年回家的方式都不同,分为坐火车、做飞机、开车、骑自行车、骑摩托车,另外还有一年,也就是第一年他没有回去,冬天脸给冻烂了,就再也不敢呆在拉萨过冬了。

  他回家路线分别走过川藏线、青藏线、滇臧线等,总之是是算一边玩一边做点生意啦,客栈做半年生意,大约能赚15万样子,然后拿着这15万回株洲这里,痛快玩个半年,过年之后再次出发去拉萨,每次都是去的时候几乎没一点钱,全部花光。逗比老板一共做了6年的客栈,一分钱没剩下,有时候交房租都困难,不过听说他女朋友倒是交得挺多的。

  因为拉萨客栈越来越多的缘故,价格变低了,逗比老板计划着要去新疆看看,找地方再在新疆开个客栈,现在具体结果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下次去新疆会遇到他吗?但是茫茫人海中,那回头一瞥真的是有多难啊?

  能在旅途上相遇,真的是缘分啊。

  旅行中遇到的几个印象稍微深点的,能快速想起来的和经济有关联的几个人就写到这里了,旅行能让一些人变穷能让一些人变富?我看不是,这些穷和富,其实和旅行没有真正的关系。

  未经踏脚石书面授权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踏脚石的内容。

  软文撰写:微信号 itajiaoshi

  文章出处:踏脚石网(https://www.tajiaoshi.com)

  商品定价案例、定价分析、价格实验等内容关注踏脚石微信公众号 etajiaoshi

mt.sohu.com true 踏脚石 https://mt.sohu.com/20160512/n449006522.shtml report 2179 有些人因为旅行而变得更穷,有些人因为旅行而开始富有,人是否富有还是贫穷,与旅行是有一定关系,只是根本上来说人,决定人经济状况的,还是由观念、运气、努力程度、兴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