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路在脚下 踏出辉煌 记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济南维管处莱芜维管段赵锡瑞事迹材料

中华铁道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华铁道网通讯员 杜明明)赵锡瑞,男,1985年出生于河北省大名县,2006年毕业于衡水电气化铁路学校,随后录用到中铁电化运管公司,现任中南部通道(济南局管段)莱芜维管段调度室主任。他以执著的求知精神和顽强的拼搏毅力,刻苦钻研业务技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完善了供电、电力、变电、给水专业的抢修预案,大大缩短了抢修时间,为莱芜维管段的安全生产做出了贡献。

  一个理性、干练、有担当的阳光男人,以数年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似乎这样才更能体现出他的真正价值。如果将人生化为两个阶段,那么第一个阶段就是“无知无力”的阶段,那时的我们知识还不很丰富,思想还不够成熟。只有不断求知、不断解惑,用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才能实现人生的跨越,从懵懂的少年逐渐的迈进了知识的门槛。而将自己的第一阶段发挥到了极致,他骨子里透着那份韧劲和不服输。在衡水电气化学校的日子里,他勤奋好学,积极受教,扎扎实实的学习理论知识,以各项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无知无力”阶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坚金励乃利,玉琢器乃成”。金子经过磨打冶炼后,方显坚利;玉经过打磨后,方能清晰透明。毕业后的赵锡瑞正如同一块未雕琢的璞玉,他不骄不躁,他将自己和其他同事放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自2006年1月被录用到运管公司德州筹备组开始,到2006年5月份被分配到济南维管段高密供电工区,从艰苦的施工现场突变到平稳的运营环境,他觉得自己的现场知识还很匮乏。于是,他开始苦心钻研图纸,孜孜不倦的学习。在工区里每个人抬头看到的,只是工区院子上空那有限的一片天,然而他看到的却是接触网那无尽的知识海洋;别人在熟睡时,他在灯光下苦心研究各种技术图纸;别人休闲娱乐时,他在学着做天窗计划;别人嬉闹玩乐时,他却在学习填写各种记录台帐。经过长时间的刻苦努力,他的业务水平迅速提高。他的勤奋好学、吃苦耐劳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赢得了工区全体人员的尊重,他也成为了同龄人中的佼佼者。2006年11月,调入段调度室担任调度员。

  当人们觉得他会在调度岗位就这样平稳的生活下去时,他却毅然的选择了从事施工生产。2007年3月,他加入了青岛港湾站扩能改造工程的行列。施工队成立伊始,荒凉的环境和简陋的生活设施让许多人望而却步,然而他却淡淡一笑,主动挑起了当时最为辛苦的技术工作的重担。多少次踏碎了一轮圆月,多少回扛走了满天星辰,但随着工作和生活的深入,他爱上了施工,爱上了与工友们一起并肩奋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他将自己有限的精力都用在了无限的工作中,一次次接触网施工的开展,不仅丰富着他的知识和阅历,同时也在丰富着他的精彩人生。

  他在调度员的岗位上,多次参加了在京沪线、胶济客专线、胶济线组织的集中修工作,立足于调度专业,内外协调,做好各项施工计划的编制、协调。在确保施工组织有序进行的前提下,及时调整各车间的抢修力量。既保证了应急情况下的抢修组织,又顺利完成了专项整治任务。他还参加了胶济客专扩能改造工程施工,他充分认识到既有线改造施工中“时间是关键”的难题,深入现场实地勘察,并结合列车运行图提前预想施工组织所需时间的最大化,积极与路局运输部门联系施工计划组织和审批。协调济南路局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的方式,尽力为施工的每一个施工天窗多争取时间,大大减小了工程施工有可能对铁路运输安全产生影响的概率。

  他那瘦弱的身躯向人们记录着奋斗和努力的点点滴滴,干练的身影、坚定的目光又仿佛叙述着他的成长与蜕变。付出总是和回报成正比的,这句话在赵锡瑞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2014年3月,调入邯济维修段担任调度室主任。在紧张的验收接管初期,面对即将接管的电力、配电这两个陌生的专业,他没有把脚步停留在调度的本职岗位,而是与现场平推验收的弟兄们同吃住。针对冠县变电所、聊城北变电所V/V变压器线圈容量不同的特殊情况,深入验收现场,及时发现了变电所高压室α、β母线施工错误,避免了一处严重的设备隐患。2014年7月,调入中南部通道(济南局管段)莱芜维管段担任调度室主任。他再次面临新线路、新设备、新单位、新员工的困境,大胆地提出“与设备面对面”的方式组织调度员培训。在设备验收初期,他常常带领小伙子们顶着寒风,晴天吹满一身土,雨天沾满一身泥,毫不退缩的奋斗在一线前沿。他的脚印遍布了414正线公里的铁路线,不仅完成了供电示意图的绘图,还以最快的途径提高了新调度员的业务能力,为调度室更好地组织抢修指挥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不懂专业便无从管理,只懂专业而缺乏管理能力,工作效率和能力就会大打折扣。作为一名管理人员,要有其锐利的眼光,敏锐的嗅觉,丰富的知识以及伟大的理想抱负。他从各个角度不断完善自己,锐化自我,无论在人才发掘,技术掌握,人员管理以及未来规划上,都发挥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技术方面,他勤恳好学,积累知识,不怕失败,拥有着稳定的工作经验和技巧;在沟通交流方面,内向的他在遇到困难时,并没有放弃,而是将他的全身心融入到工作中,向身边的同事虚心请教,沟通交流;在管理方面,他知人善任,精心挖掘人才,不断培养人才。面对每个人的特长,因材施教,打造自己的一支有特色、有活力的团队。这就是赵锡瑞,作为一名青年,他不断积累,用自己“有知有力”人生第二阶段,不断挥洒着自己的壮志。

  真金经过历练才能耀眼夺目,璞玉终经过雕琢方能绽放光芒。赵锡瑞带着他满腔的热血,以赤子之心开垦维管之路,以手足之情建设和谐之家,把精力和激情都挥洒在工作岗位上,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电气化铁路蒸蒸日上的道路上,他一定能谱写出新的篇章。

  路在脚下,踏出辉煌!

mt.sohu.com true 中华铁道网 https://mt.sohu.com/20160512/n449061155.shtml report 2371 (中华铁道网通讯员杜明明)赵锡瑞,男,1985年出生于河北省大名县,2006年毕业于衡水电气化铁路学校,随后录用到中铁电化运管公司,现任中南部通道(济南局管段)
最后修改于2016-05-12 17:47:0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