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河南省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纪实:健全机制护航健康成长

中国文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5月11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共有16岁以下留守儿童400多万人,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绕不开、避不过的阵痛。近年来,河南省不断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成长蓝天。

  儿童之家筑起心灵家园

  走进社旗县留守儿童学校的留守儿童之家,300平方米的两层小楼里设有阅览室、心灵驿站、亲情电话等10多个功能区。每天放学后,都会有许多孩子到这里看书、上网、听讲座。2012年,社旗县启动了留守儿童之家建设。除了配备一流的硬件设施外,儿童之家里还组建了书画、器乐、舞蹈等40多个兴趣社团,吸引了大批留守儿童参与。目前,留守儿童之家服务范围已经覆盖全县。

  哪里有留守儿童,哪里就有开展关爱保护工作的阵地。针对留守儿童面临的实际困难,各地积极整合资源,不断拓展关爱平台载体。如今,全省11863个儿童关爱活动阵地成为孩子们的第二个“家”。

  社会关爱汇聚爱心洪流

  “妈妈,今天考试我得了满分!”5月10日中午,杨桂平接到“女儿”小静的电话。

  杨桂平是漯河市源汇区环卫处的一名干部,她在2013年成为了小静的“代理妈妈”。截至目前,漯河市已有2000多名爱心人士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代理妈妈”和孩子经常见面或电话、书信往来,及时了解孩子生活、学习、心理情况。

  除建立关爱服务阵地外,河南省还努力搭建多方关爱平台,开展特色关爱活动。周口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会员买来四大名著、芭比娃娃等,满足留守儿童的“微心愿”;通许县联合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每年有400多人次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全县留守儿童开展课业、心理辅导。在各有关部门和爱心人士的持续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健全机制护航健康成长

  让留守儿童不再留守,是做好留守儿童工作的终极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越来越多的城市降低门槛、敞开校门,接纳农村留守儿童随父母融入城市生活;同时,各地积极实施父母“回归工程”,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河南省于2015年建立关爱“三留守(即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工作联席会议。在联席会议推动下,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均建立了“三留守”工作联席会议,全省初步形成了“三留守”关爱服务体系。

  “《实施意见》的印发,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了更完备的救助保护机制,未来会有更多留守儿童从中获益。”省关爱农村“三留守”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前不久,洛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汝阳、嵩县、宜阳三个贫困县23名困境留守儿童来到洛阳,观赏洛阳牡丹、参观海洋馆,带着孩子们品尝肯德基,并为他们送上了新衣服,书包等,让孩子们感到社会的温暖。(河南日报 王绿扬)

mt.sohu.com true 中国文明网 https://mt.sohu.com/20160513/n449186069.shtml report 1399 5月11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家庭和全社会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