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买大众需要看脸么?你相信有运动版朗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继2015年朗逸夺得轿车桂冠后,今年大有蝉联的势头。作为上汽大众旗下销量最好的一款车型,朗逸在上汽大众车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越来越丰富的朗逸家族可以看出,上汽大众正在以更加细分的车型来巩固朗逸家族的地位。目前,朗逸家族中成员有:朗逸、朗行、朗境。而近日,上汽大众正式推出朗逸运动版,更细分化的Lavida家族目标人群的辐射范围彻底做到了无盲区的“老少通吃”。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朗逸运动版搭载了型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其中最大马力的相应转速为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最大扭矩的相应转速为1750-3000(rpm)。从数据来看,运动版朗逸较普通版1.4T朗逸还是有一定提升,详见下图。

  

  虽然对比朗逸自身而言,运动版朗逸的确在动力方面得到了一定的升级。很奇怪的是,这款Lavida家族中唯一搭载1.4T(280TSI)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15.59万的售价竟然比1.4T低功率发动机的230TSI DSG豪华版(15.99万)还低了4000元!这是闹的哪一出?如果我们对比DSG舒适版和5MT豪华版就会发现,好像15.59万的DSG运动版比14.69万的DSG舒适版配置并没有高多少,变化就是换了更大尺寸的轮毂、有了氙气大灯和多功能方向盘,然后价格贵了9000元?或者说是花9000元多了14kW和25N?m,详见下图。

  

  

  而且,比较遗憾的是,运动版朗逸依旧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在拥堵或车辆缓行时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显然,这个运动有点名不符其实啊!至于外观方面,拜托,买大众需要看脸么?即便是专业车迷也傻傻分不清,无非就是镀铬条增加、熏黑尾灯、新式样的轮毂、所谓“专属标识”等等等等……总之,这个运动版实在是,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朗逸运动版同价位三款竞品的情况。它们分别是上汽通用别克-威朗(2015款20T 双离合精英型,官方指导价17.29万,终端价格15.5万左右),其次是东风本田-思域(2016款 220TURBO 自动尊贵版,官方指导价15.59万),以及长安福特-福克斯(2015款三厢EcoBoost 180自动旗舰型,官方指导价16.58万,终端价14万左右)。

  从动力上来看,上述三款车型(威朗20T 双离合精英型、思域220TURBO自动尊贵版、福克斯180自动旗舰型)在最大马力方面,都比朗逸运动版表现得更加出色。好在朗逸运动版最大扭矩能达到250Nm,和威朗1.5T并列第一,在扭矩方面的弥补让朗逸运动版能达到官方8.4秒的零百加速,且不谈实际加速时间,至少在官方公布的数据中朗逸运动版是这几款车型中最快的。

  

  除了在动力方面朗逸运动版不乏竞争对手外,回归到汽车本身,消费者终归还是要考虑诸如空间、配置、性价比等因素。抛开造型设计不谈,毕竟造型是属于“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在尺寸、空间、配置等能实际对比到的部分还是消费者会考虑的。

  

  从尺寸对比中可以看出,除了比福克斯的整体长度稍微长一点外,无论是在长度还是宽度甚至是轴距方面,朗逸运动版都落后于思域和威朗。

  

  在配置上,虽然几款车型都是处于同一价位水平,但朗逸运动版却表现得有点“失常”。在诸如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自动驻车、方向盘换挡、倒车视频影像、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中控台彩色大屏、自动头灯、车内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带温度分区控制、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方面,朗逸运动版都或多或少的落后于上诉三位对手。更让人遗憾的是,朗逸280TSI DSG运动版只能加注97号汽油,这相比于其他三位可以加注93号汽油而言,在日常使用成本上朗逸运动版会稍微高一些。

  虽说在配置的对比中朗逸运动版略显不足,但考虑到精湛的德系工艺,例如激光焊接车身、热成型AB柱、双面镀锌钢板、WOKS安全头枕、镁铝合金转向柱、冷发泡座椅等,我们不得不承认,朗逸之所以能够成为紧凑级销冠,除了品牌影响力外其本身还是有一定的优点。

  纵观大众最近发布的新车(含上市和即将上市),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朗逸运动版、凌度运动版等车型,都属于特别版车型。从产品开发的角度上来说,特别版几乎跟常规版都是在同一平台上打造的产物,除了部分配置、动力、运动包围不同外,产品本身的基本参数几乎保持不变。这对于厂家来说,只需要增加部分东西,即可让一款普通的车型摇身一变成为特别款车型,更重要的是,特别版车型往往在售价上比普通版要贵上很多。

  

  事实求实的说,朗逸运动版与上汽大众凌度的高功率1.4T舒适型终端价格重叠,再加上普通朗逸的实际优惠,朗逸运动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5.59万稍微有点偏高。毕竟现在在终端市场不仅存在的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竞争,即使是同城市同品牌中也难免会出现一车多价的情况,于是,谁的价格和服务最到位谁就会抢得销量。鉴于这两个原因,朗逸运动版几乎注定了到店就有一定优惠的局面。这样一来,对于那些不满足于普通朗逸动力又预算不够买定位更高的凌度的消费者而言,朗逸运动版无疑是他们的福音。换句话说,对于安心要买大众品牌的极小一部分消费者而言,朗逸运动版无疑满足了他们的更加细分化需求。这样看来,对于“神车党”而言,朗逸运动版的诞生无异于吸粉。

  可反之又想,对于那些更加看重实际的配置、尺寸、动力等干货的消费者而言,朗逸运动版或许并不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这样看来,对于大部分不在乎品牌,更加在乎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朗逸运动版的诞生无异又是一场“圈钱运动”。无论如何通过增加特别版车型来提高一款车的热度,是司空见惯的“大众式”做法。即便是换个马甲或是车型后面加一个“XX版”,难免也会让人与它的原本车型对比一下价格,通过彼此配置的对比,相信理智的消费者会做出正确的选择。(欢迎关注笑寒松微信公众号:xiaohansongcar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13/n449248880.shtml report 3486 继2015年朗逸夺得轿车桂冠后,今年大有蝉联的势头。作为上汽大众旗下销量最好的一款车型,朗逸在上汽大众车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越来越丰富的朗逸家族可以看出,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