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文脉潇湘远 创意湖南新

华声在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脉潇湘远 创意湖南新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湖南主展馆巡礼

  

  5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人头攒动的展会现场。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赵持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文脉潇湘,创意湖南。

  5月12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人如潮涌,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扬帆启幕。

  走进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内的湖南主展馆,湖南日报报业集团50个“两微一端”产品组成的新媒体矩阵格外抢眼,湖南教育出版社旗下贝壳网联合“Anbot”推出的首款教育安保机器人备受关注……创新无处不在,融合精彩纷呈。

  融合发展,更上层楼

  以“改革、创新、融合”为主题的湖南主展馆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等7大省管国有文化企业集团集体亮相,向全球客商展示湖湘文化,展示湖南文化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展厅中间,湖南日报报业集团50个“两微一端”产品组成的新媒体矩阵极为醒目。此次文博会,该集团集中展现以“新湖南”为平台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第三方权威机构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新湖南”客户端下载量突破1000万。

  在展区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专门搭建了全景VR直播系统,全景直播湖南主展馆和文博会现场的重要活动。文博会期间,用VR系统制作的作品《全景新湖南》,让观众现场体验湖南重要文化产业成果和文化地标,把湖南的精彩带到会场,把会场的盛况带给网民。

  《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是歌手》等家喻户晓的湖南卫视综艺节目,《2016超级女声》女声学院的直播画面……文博会上,芒果TV展示了其强大的内容制作能力。作为湖南省媒体融合发展的先锋代表,芒果TV全网日活跃用户数突破3900万。

  为凸显融合创新的全新发展之势,芒果TV在技术创新和互动玩法上不断升级。在《我是歌手》VR专区,参观者戴上VR眼镜即可体验《我是歌手》身临现场的视听感受。

  “文化+”,更精彩

  湖南是一个文化大省,2015年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达1714亿元,增速达13.2%,占GDP比重约5.9%,连续3年位列全国第一方阵。湖南文化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道路,涌现出一大批以“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体育”等为代表的“文化+”融合模式。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展区,一款教育安保机器人,引起众人围观。

  这是国内首款集学校教育与校园安全于一体的教育安保机器人,名叫“小安”,由湖南教育出版社旗下贝壳网携手“Anbot”推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它既能当小老师,激发学生对知识的探究愿望,又能当安全巡视员,为校园安全防护提供保障。“小安”外形萌,“大肚子”里填满了湖南教育出版社的数字教材教辅资源。参观者对“小安”语音提问,在它的“脸”上就会及时得到以富媒体形态呈现的题目讲解和课程辅导。

  湖南教育出版社社长黄步高说,教育安保机器人是基于“互联网+教育”理念,借助机器人及其后台强大的云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智能教育服务和安全保障的新一代信息化教育平台。

  今年10月,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将大幕开启。这是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今年举办的一大赛事,在文博会现场进行了重点推介。体坛传媒副总经理易文迪介绍,在集团“体育+文化”的定位下,将把环洞庭湖的文化资源与赛事深度融合,把拉力赛办得更加精彩。

  文化生辉,旅游高飞

  “世界自然遗产崀山,确实很美。”湖南主展馆内,当天发布了第二批16个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秀美的风光获得众人点赞。

  省旅游局、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于2015年起开展“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创建工作。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是指独具湖湘文化特色和地域风情,拥有较强旅游吸引力和接待能力的文化旅游地域综合体。首批推出“边城小镇”“花瑶小镇”等12个文化魅力独特、湖湘特色鲜明的小镇。

  第二批共推出16个小镇,包括:长沙望城区湘江古镇群靖港、书堂山、铜官、乔口、新康等,“浪漫小镇”长沙县开慧镇,“青铜小镇”宁乡县黄材镇,“会师小镇”浏阳市文家市镇,“庙前小镇”常宁市庙前镇,“土王小镇”永顺县芙蓉镇,“思蒙小镇”溆浦县思蒙镇,“湖心小镇”资兴市黄草镇,“白茶小镇”汝城县三江口镇,“丹霞小镇”新宁县崀山镇,“苗侗小镇”绥宁县寨市镇,“故事小镇”汨罗市长乐镇,“岩溶小镇”涟源市湄江镇,“湘脊小镇”石门县壶瓶山镇,“土寨小镇”永定区王家坪镇,“瑶池小镇”江华涔天河镇。

  文化为旅游增添魅力。全省将打造13条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让旅游振翅高飞。

  (湖南日报深圳5月12日电)

  打造“文化金融商务生态区”

  湖南日报传媒中心启动招商

  湖南日报深圳5月12日电(记者 李国斌)湖南日报传媒中心项目是湖南省文化强省重大文化工程项目和湖南省“十二五”规划重大文化产业工程项目。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上,湖南日报传媒中心启动招商。

  湖南日报传媒中心位于长沙市芙蓉中路与湘春路交会处,紧邻长沙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五一广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项目占地面积30.74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约1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约5万平方米),将于今年建成。

  湖南日报传媒中心拟建成集文化事业大楼、文化产业大楼及文化展示板块裙楼为一体的新型媒体产业综合体,并将文化传播中心、文化企业会所和会议中心等共享空间和高端复合功能引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传媒内容生产、数字媒体运营、文化产业经营于一体的现代传媒基地。据悉,传媒中心将以文化和金融为核心,高端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打造集商务金融、文化艺术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金融商务生态区”,利用好“文化+金融”的项目定位和湖南日报品牌资源优势,最大限度整合传媒资源,提升项目商业价值,打造长沙“文化金融综合体”标志性项目,吸引国内文化产业、商务金融知名品牌入驻。

  创新国有文化资产交易模式

  湖南有了国有文化产权股权指定交易平台

  湖南日报深圳5月12日电(记者 李国斌)今天,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湖南省国有文化产权股权指定交易平台”亮相深圳文博会。这是湖南首个国有文化产权股权指定交易平台,是湖南加快文化要素市场建设、加强国有文化资产监管的重要举措。

  今年4月14日,湖南省文资办批复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同意“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湖南省国有文化产权股权指定交易平台”,批复要求联合利国文交所“为通过平台公开挂牌交易国有文化产权股权的单位出具用以办理相关产权股权权属变动登记手续的证明文件”。

  此举也意味着未来湖南国有文化产权、股权变动应在联合利国文交所公开进行,从而确保国有文化产权股权交易规范运行、健康发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金鸢表示,指定省内国有文化产权股权交易在联合利国文交所进行,创新了我省国有文化资产交易模式。

  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是经中宣部、文化部、商务部、中国证监会等七部委以及湖南省政府批准成立,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金融办进行业务监管,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控股的全国性文化产权、股权交易及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湘籍在深创业青年:“新湖南”里看新湖南

  湖南日报深圳5月12日电(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龙文泱)“呀,好吃的腊肉!还有那条石板路,好像我家门口似的!”5月12日,在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会场,来自湖南娄底、在深圳工作的张雨滑动着LED显示屏上的“新湖南”客户端页面浏览文章开心地说。

  31岁的张雨在深圳工作7年,从事电子元器件工作。他说,自己就住在会展中心附近,只要有展览就会抽空来看看,拓展视野。今年是他第三次参观文博会,自从第一次发现有湖南馆,每次都会来看看。张雨说:“湖南人对家乡很有感情,我到湖南馆是想多了解家乡的变化。”

  “湖南的电视传媒做得特别好。我身边的朋友都爱看湖南卫视。”说话间,张雨来到出版物展区,他拿起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有些惊讶地说:“这么畅销的书原来是我们湖南出版的。”

  从事电子行业的张雨对芒果TV展台中的《我是歌手》VR专区等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他仔细询问了技术发展等相关问题。“要是有湖南特色小吃就好了,就可以尝到家乡的滋味呀!”话音刚落,张雨看到有人正在点击LED显示屏上的“新湖南”客户端浏览关于湘西的文章。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张雨演示“新湖南”的具体操作过程,点击“新湖南”的市州频道后,还有娄底本地的消息专页。“这个好,可以了解家乡的情况。”张雨毫不犹豫,拿起手机扫描“新湖南”客户端的二维码,下载到了自己手机上。

  “潇影”今年将拍8至10部影片

  湖南日报深圳5月12日电(记者 李国斌)在今天开幕的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上,潇湘电影集团是首次参展文博会,展示的各类特色电影衍生品,如场记电子钟、充电器等,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我们主要摄制三类影片:一是主流影片,传播正能量;二是艺术片,有关少数民族的电影已经摄制了10多部;三是商业片。”该集团董事长周丕学介绍,今年集团计划拍摄新片8至10部,其中两部主旋律影片,《延安岁月》讲述毛泽东与陈云在延安的往事,《天国地图》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从一个外国人眼中看红军长征,视角独特。

  周丕学透露,前不久制作完成的电影《狃花女》,刚刚在澳大利亚一个电影节上获得4项提名,当然能否获奖还需等待最终结果。影片通过艺术再现沅陵借母溪人类典妻制度的唯一文化遗存“狃花文化”在先进文化的冲击下的变迭,探讨生命、情感与梦想的依存关系。

  目前,潇湘电影集团除了传统的电影制作、发行放映、院线建设,还有电影频道、电影广播89.8,并在电影衍生产品的开发方面取得了成果。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愈演愈烈。周丕学说,如今看电影,直接去影院买票的越来越少,一半以上观众是通过网络购票。潇湘电影集团也将在融合发展方面加快步伐。

  据悉,潇湘电影集团把传播湖湘文化、红色文化作为发展的主要方向,形成了以“影视创作、影院建设、媒体传播、文化地产”四轮驱动的产业模式,先后摄制了《新龙门客栈》《那山那人那狗》《国歌》《湘江北去》《毛泽东与齐白石》等多部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影片。

  今年将举行新能源汽车拉力赛

  湖南日报深圳5月12日电(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吴岱霞)5月12日,在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上,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参展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体坛+APP”和将于今年举行的“环洞庭湖新能源汽车拉力赛”两个重点推荐项目。据介绍,环洞庭湖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拟从2016年起,连续五年在环洞庭湖经济生态区(长沙、岳阳、常德、益阳)举行。赛事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办。赛事每年一届,定在每年10月10日至16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百名车手展开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来自丹麦、德国、中国等国内外选手围绕长沙、岳阳、益阳、常德四站,环行洞庭湖一决高下。

  不到一年,湖南日报社“新湖南”客户端下载量突破1000万,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创新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媒界崛起“新湖南”

  

  5月12日,参观者在观看欢快的湘西苗族鼓舞。当天,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本版照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赵持 摄影报道

  

  5月12日,市民在长沙馆参观“掌上长沙”机器人。当天,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据第三方权威机构数据显示,5月10日,新湖南客户端自主下载量突破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83.1万人,日均点击量416.5万余次,已成为湖南主流舆论阵地的权威新平台。与之同步打造的由40余个微博微信形成的新媒体产品矩阵,总用户数也突破了2000万。

  一年多来,湖南日报社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领导提出的“飞入千家万户、服务千家万户”的要求,一手抓正确导向,牢记党报职责使命;一手抓融合发展,建设以湖南日报社新闻客户端——“新湖南”为龙头的移动新媒体矩阵,扩大党报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

  亮明党报底色,追求拓展创新

  “新湖南”三个字,是1949年毛主席为家乡党报《新湖南报》(后更名为《湖南日报》)题写的报头。66年后的今天,湖南日报社新闻客户端重拾“新湖南”这三个大字,其含义不言而喻:亮明党报底色、延续湖湘基因、追求拓展创新。2015年8月15日,“新湖南”正式上线。

  在创刊词中,明确“新湖南”的定位是:宣传湖南省委、省政府政策的主平台,发布湖南信息的主窗口,推介湖南形象的主渠道,引导湖南舆论的主阵地。“新湖南”的方向是:为湖南改革发展服务,为最广大的湖南人民服务。

  “新湖南”姓党,服务于湖南人民,这种定位完整地贯彻在其内容结构设置和日常报道中。以时政报道为主打的头条频道、湘政频道、红星频道,牢牢把握导向意识,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湘字打头的系列频道湘域(可随用户所在位置自动跳转的市州频道)、湘财、湘问、湘江、湘人、湘健、湘学、湘游、湘影,以及各类实用生活服务链接,紧紧围绕服务人民生活、陶冶用户情操、弘扬湖湘文化做文章,无不体现浓厚的湘情湘韵。

  作为省委在新媒体时代的核心媒体,“新湖南”客户端是省委机关报自然延伸升级的新媒体平台,是湖南日报的电子版、移动版、升级版、大众版。上线半年里,“新湖南”策划、举办、协办、参与各类宣传采访活动近65场,刊发各类专题、综合报道320多个,H5轻杂志近70个,开机画面160多幅,相关图文专题策划报道500多次。

  做强主流引导,放大传播效应

  2015年8月,“新湖南”上线不久,长沙市发生湖南师范大学砍树风波,自媒体在没有通过采访核实的情况下,歪曲事实,把技术性移栽恶意炒作为砍树,在网上形成极大的负面舆情,对长沙市政府构成极大舆论压力。“新湖南”通过严密采访,还原事实真相,推出澄清事实的滚动报道,并发布长沙市政府告市民书。舆情在短短几个小时内立即平息,初生的“新湖南”打了一场漂亮的主流舆论引导战。

  上线以来,“新湖南”一直力求把内容产品的表达方式做到最精美、最准确、最有效,稿件点击量呈几何级递增。

  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蒋祖烜介绍,相较于其他时政类APP,“新湖南”在内容建设方面始终致力向创新要特色。一是做强主流引导。自“新湖南”上线以来,依托湖南日报的时政报道优势,全省重大时政类新闻,有90%以上是“新湖南”首发,并在客户端所属的“湘政”频道初步构建了有关湖南主要领导报道的移动数据库。二是做好原创首发。在常规新闻报道外,“新湖南”客户端一直坚持高质量的原创内容,迄今已推出了《早读》《晚安湖南》《一线记者看湖南》等原创栏目,深受用户热捧。小游戏《抗战问答》《精准扶贫手册》等大批优质的专题、H5轻杂志在社交平台上引起广泛转发。三是放大活动效应。“新湖南”先后组织了“全省党报融合发展论坛”、“青春8090报道人物座谈”、“直播国庆黄金周”等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强化大家的认知和认可度。

  今年全省两会期间,“新湖南”率先报道重要人事信息,单篇稿件点击量达200万次,充分体现了“新湖南”原创新闻的巨大影响力。与湖南郴州飞天山景区联合发起的“看‘新湖南’,游飞天山”活动,一个月时间参与游客达到近百万,使飞天山景区当年游客数量暴涨60%。

  打造新型平台,推进融合创新

  在内容生产模式上,“新湖南”一开始就把自身定位为一个平台型媒体和渠道型媒体,依托湖南日报社旗下15家媒体近600余名持证记者作为内容生产的基本力量。“新湖南”的核心任务是通过新媒体采编业务培训、技术支持、平台搭建和渠道开放,来为湖南日报社旗下各媒体及其采编人员的新媒体转型提供空间和舞台。依托“新湖南”这个平台,湖南日报社全面推进采编技术现代化,改革采编流程,完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在此过程中同时完成采编资源的整合和“新湖南”这个新媒体的塑造。

  通过中央厨房采编系统,由新媒体中心整合全社旗下15家媒体内容,在新媒体平台进行新媒体形态输出。目前,“新湖南”的时政报道和文艺报道,已经和传统媒体在内容生产、渠道分发环节完全实现了一体化运作。湖南日报的时政报道,通过“新湖南”新媒体平台,完全实现了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全时间多渠道发布的格局;湖南日报湘江副刊、湘江微信公众号、“新湖南”湘江频道完全打通,“三江汇流”,成为湖南日报社媒体融合的标本。

  整合全报社的新媒体建设基础性资源,集团大数据中心、图片中心、华声在线移动新媒体技术部门,以及原来分散在各媒体各部门的新媒体产品,全部并入新媒体中心,从而大大强化了新媒体中心的内容生产能力、技术开发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

  借助融合创新的平台,“新湖南”主动携手全省党报,共谋大融合大改革。2015年7月,湖南日报社和全省14家市州党委机关报达成媒体融合创新合作协议。自同年10月下旬开始,“新湖南”市州频道已向市州党报全面开放,使“新湖南”客户端成为全省党报共有的客户端。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13/n449331956.shtml report 8246 文脉潇湘远创意湖南新——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湖南主展馆巡礼5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人头攒动的展会现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