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武汉高校一寝室4男神成“考研学霸”包揽清华北大成网红|?搜神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学宿舍哪家强?武大523寝室王中王!

  武大的同学应该都知道,文理学部桂园一舍有个神奇的523寝室。四人包揽清华北大武大研究生名额,一个被保研至清华大学,一个被保研至北京大学,另两个考取北大和武大研究生。

  

  临近毕业季,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桂园舍区共处一室的4个大神室友,绩点高到令人发指,奖学金拿到手软。耀眼成绩“亮瞎”众学弟学妹的萌眼,他们成了武大校园的网络红人,随之冠以“考研学霸”,甚至他们共处一室的宿舍也被戴上“学霸寝室”雅名。

  

  这4个学霸怎么这么牛逼,一哈子都跨入了国内名校研究生的门槛。四位男神到底有什么考研秘笈?

  1、日常就是学习

  四人均来自武大文理学部桂园一舍523寝室,年龄都是22岁,其中3个是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的:陈杭被保研至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刘尧远被保研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敏学在保研过程中选择继续求学于武大本学院,另一个是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的苏永宁,他也考取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研究生。

  

  “杭狗、尧狗、学狗和宁狗”。他们4人平时以“狗子”相称,相处久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套用顾城的那句我看见友谊像不朽的金,我知道黄金的重价

  这个523寝室的确有“金牌”的资本。据了解,大学四年,在没有老师的监督下的学习,他们自律、自省,一腔热情投入学习。

  

  杭狗,陈杭同学GPA3.93,专业排名第二,大学期间获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大学习之星”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甲等奖学金和景林奖学金等此外,他不局限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不仅英语能力优异,六级成绩630,曾获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二等奖,还自学计算机,精熟掌握R语言、ACCESS等。

  尧狗,刘尧远同学是金融学专业学生,本科期间加权97.8分,综合排名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雷军奖学金、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挑战杯”全国银奖、湖北省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经管之星等,还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

  

  学狗,王敏学同学笑称自己是室友中玩心最重的一个,3.73的GPA “拖累”了寝室后腿。实际上,他连续三年以班级综评第一的身份获得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并获一次景林奖学金。在保研过程中,学狗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夏令营录取,但由于录取专业为调剂,权衡后他还是留在了本校继续读研。

  “作为一个并不怎么出色的普通人,与这些大神室友在一起生活的日子真是一种磨人的体验。”宁狗,苏永宁谦逊地说,“他们优秀得像是只会出现在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绩点高到令人发指,奖学金拿到手软,比赛活动表现夺目。”但即使是自认为“普通”的苏永宁,最终也以高分考取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

  

  那些年,“四狗”结伴徜徉于学海,一同早起去图书馆抢座,一同在考试前挑灯夜战,一同唇枪舌战、纵论古今。

  

  2、平时也没闲着

  陈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受益于宿舍良好氛围,陈杭认为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是取得成绩的重要原因。

  热衷参加活动的王敏学几乎把经济管理类各项赛事都参加了一遍,拿到过“花旗杯”金融创新赛全国第二名,有四个校级创新项目,一个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和一个国家级科研创新项目,还拿过数模三等奖和湖北桥梁设计三等奖。

  

  喜欢社交的王敏学担任了两年班长,两年年级学生会主席,没少和小伙伴一起组织活动,他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刘尧远现任金融学四班班长,苏永宁任职年级团总支学生会书记。作为经管学院的学生,他们深谙人文社会科学不能仅限于纸面功夫的道理。除了在学习上取得了耀眼成绩,他们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比赛,将知识不断付诸实践。

  

  3、互相补短才是真爱

  在这个大学期间一共拿了近八万元奖学金的寝室,他们常一起交流学习和生活经验,寝室氛围融洽。

  最勤快的要数陈杭,每天早上630必定叫醒三个室友一起去图书馆排队,在准备比赛、考证、考试的时候,寝室四个人通常要学到凌晨2点才去休息。

  

  在平时学习中,擅长推理计算的陈杭会帮助室友修正模型编写程序,擅长逻辑与创新的刘尧远总能为寝室的案例想出好点子,而擅长组织活动的王敏学多次带领室友参赛拿奖,艺术细胞爆棚的苏永宁努力地教会室友欣赏音乐享受生活,尽管剩下的三个人一直觉得他的笛声很难听。

  身处这样的宿舍,令人不自觉地见贤思齐,择其善者而从之。

  “我很喜欢《曾国藩家书》里面‘慎独,主敬,求仁,习劳’的思想,并且一直以它为目标。”刘尧远认真地说,“成长道路上与这样一群优秀的同学并肩很欣幸。”

  最近,王敏学也没有闲下来,他在运营一个公益平台,其中涵盖实习、商科留学等方面的信息,旨在帮助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他把四年来的感恩之情融入公益平台,传承给更多同学。

  

  4、前方一望都是路

  四位来自北方的男有着儒家的人生理想。敏于行,好于学;志于道,据于德。“有德”“有信”“有义”“有礼”是对四人人格的最好写照

  未来一只脚已经踏进咨询界在海通与中金实习之后,刘尧远在一级市路上凭借在埃森哲的经历以及娴熟的计算机技术,陈杭在二级市场上积累着经验;体验了摩根、易方达与方正证券后,王敏学坚定地选择了量化金融的道路苏永宁继承了传统风,选择研究生毕业后政界拼搏

  

(一排左边王敏学,第三排右起第五苏永宁、第六个是刘尧远)

  作者 詹琦 张静

mt.sohu.com true 长江日报最武汉mp https://mt.sohu.com/20160514/n449497821.shtml report 6460 大学宿舍哪家强?武大523寝室王中王!武大的同学应该都知道,文理学部桂园一舍有个神奇的523寝室。四人包揽清华北大武大研究生名额,一个被保研至清华大学,一个被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