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私募基金考试终于有了免考金牌 不过只有4类大佬能拿到

万隆证券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免考金牌啦!只要你符合“大佬”的条件,这“金牌”就归你了。私募大佬?或许你会说这条件太不具化了,不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5月13日公布了成为“大佬”的四则标准。

  私募大佬问禅师:怎么样才能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禅师伸出了四根手指。

  私募大佬若有所思的说:大师的意思是,有四招妙计?

  禅师说:赶紧去看看基金业协会的那四个标准吧……

  大佬怎么定义?

  不少投资者调侃道,免考金盘都发了,没考过的私募大佬这回可以放过A股了吧!不过,这“大佬”二字不是你说是就是的,符合以下条件的才是被“考官”认可的大佬!

  1、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6年及以上,且参与并成功退出至少两个项目;

  2、担任过上市公司或实收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且从业12年及以上;

  3、从事经济社会管理工作12年及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

  4、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教学研究12年及以上,并获得教授或研究员职称的。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含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我们来看下这“免考金牌”的分量,上次参加从业考试的私募基金高管共计11272人,占在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的高管总人数的19%,其中参加科目一考试的10614人,通过率87.1%,参加科目二考试的8779人,通过率50.1%,同时参加两门考试的8121人,通过率49.1%,也就意味着一半私募高管挂科。

  不过,对于上述四项条件,业内人士表示,从业者中的90%都不符合。尽管如此,但免考具体标准在之前从未提出过,此次明确提出也是基金从业资格认定迈向成熟的一步。

  这些人过了科目一就可以

  对于90%拿不到免考金牌的从业人员来说,还有一个“只考一门”的机会,而且需要靠的这门是通过率高达80%的科目一。我们先来看条件:

  1、最近三年从事资产管理相关业务,且管理资产年均规模1000万元以上;

  2、已通过证券从业资格(不含《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发行与承销》科目)、期货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金融相关资格考试,或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资产评估师资格,或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可以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另外,还有部分获得证券从业资格者受特殊照顾:

  根据意见稿,已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的,需再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方可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已于2015年12月份之前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投资基金》考试,或通过《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发行与承销》考试的,均可直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上述所有条件都不满足的怎么办,那就继续考两门吧。

  按照征求意见稿,除上述条件外,其他从业人员均需参加上述两科考试。但为了更具针对性,基金业协会又增加了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预计9月份推出。届时,参加考试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加科目二考试,或通过科目一加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均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考试到底难不难?

  有着私募大佬和明星共同参加的基金从业人员考试显得分外热闹,不过热闹归热闹,挂科率倒是蛮高的,看看下面这幅成绩单。

  

  看个数据就知道考试到底难不难了:科目二总体通过率28.95%.

  具体数据如下:本次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71.15%,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28.95%.

  考生中备受关注的PE/VC从业人员,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科目一通过率85.44%,科目二通过率54.71%.

  此次参加考试的私募基金高管共计11272人,占在协会登记的高管总人数的19%,其中参加科目一考试的10614人,通过率87.1%,参加科目二考试的8779人,通过率50.1%,同时参加两门考试的8121人,通过率49.1%.

  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

  问: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符合哪些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资格认定委员会认定基金从业资格?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含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一、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含创业投资)6年及以上,且参与并成功退出至少两个项目;

  二、担任过上市公司或实收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大中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且从业12年及以上;

  三、从事经济社会管理工作12年及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

  四、在大专院校、研究机构从事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教学研究12年及以上,并获得教授或研究员职称的。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由所在机构或个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交以下材料:

  (一)个人资格认定申请书;

  (二)个人基本情况登记表;

  (三)相关证明材料:

  1、符合上述条件一的,需提交参与项目成功退出证明和两份行业知名人士署名的推荐信,推荐信中应附有推荐人职务及联系方式;

  2、符合上述条件二的,需提交企业和个人的相关证明和两份行业知名人士署名的推荐信,推荐信中应附有推荐人职务及联系方式;

  3、符合上述条件三的,需提交有关组织部门出具的任职证明;

  4、符合上述条件四的,需要提交相关资格证书和两份行业知名人士署名的推荐信,推荐信中应附有推荐人职务及联系方式。

  资格认定委员会构成及工作机制:资格认定委员会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理事(不含非会员理事)、监事及私募基金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构成。每次从上述委员中随机抽取七人组成认定小组,小组成员对申请资格认定的人员以简单多数原则表决。参与资格认定的表决人、推荐人及资格认定结果将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的从业人员信息公示平台向社会公示。

  上述申请资格认定的相关材料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协会私募高级管理人员资格管理专用邮箱,邮箱地址:smrygl@amac.org.cn.

  问:符合哪些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只需通过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可以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并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可以申请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一、最近三年从事资产管理相关业务,且管理资产年均规模1000万元以上;

  二、已通过证券从业资格(不含《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发行与承销》科目)、期货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金融相关资格考试,或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法律职业资格、资产评估师资格,或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等;

  符合上述条件之一的,由所在机构或个人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交基金托管人(的托管部门)或基金服务机构出具的最近三年的资产管理规模证明,或相关资格证书或证明。

  上述申请资格认定的相关材料以电子版的形式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资格认定文件上传端口报送。

  问: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含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哪些科目可以认定基金从业资格?

  答:一、根据《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基协字[2012]112号)的规定,已于2015年12月份之前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投资基金》科目考试的,需再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试,方可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二、已于2015年12月份之前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投资基金》考试,或通过《证券市场基础》和《证券发行与承销》考试的,均可直接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问:不符合上述三项资格认定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如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答:参加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统一组织的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科目三《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2016年9月份推出)。参加考试的人员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或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成绩合格的,均可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16/n449630741.shtml report 4345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免考金牌啦!只要你符合“大佬”的条件,这“金牌”就归你了。私募大佬?或许你会说这条件太不具化了,不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5月13日公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