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湖南文化产业逆势扬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脉潇湘,创意湖南。5月12日,广东深圳会展中心人如潮涌,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扬帆启幕。以“改革、创新、融合”为主题的湖南主展馆内,湖南团动漫展区、非遗馆展区、数字出版展厅等主题场馆汇集逾80家湖南文化企业,携创新融合最新成果亮相,全面展示了湖南2015年以来文化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深度融合,“融”出空间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动漫湘军”集体亮相,互动体验区挤满了观众,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动漫产业以多种形式展现奇特效果。

  “动漫产业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动画片播出,发展到全产业链覆盖。”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表示,湖南动漫游戏产业发展,须从格局上抓住‘互联网+文化+机遇’,加大行业整合融合的力度,形成具有湖南特色的核心竞争品牌。“政府将加大对动漫产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动漫企业做好服务,在人才引进与培养、资金安排上向动漫企业倾斜。”李晖说。

  湖南以“文化+”的思维,推进文化与旅游、金融、科技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出新的业态和产业增长点。在本届深圳文博会“大美湖南 神韵湘西”为主题的非遗馆展区,精致的苗绣“飞”到了精美的手包、围巾上,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巧妙融合。

  “要力争让湖湘优秀非遗不仅‘活下去’,还‘火起来’。”李晖表示,非遗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脱节是制约当下非遗传承发展的一大瓶颈。今年,湖南省文化厅将重点围绕“非遗如何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这一核心开展各项工作,深入挖掘湖湘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湖南非遗的魅力。

  改革创新,“改”出活力

  在湖南主展馆,数字教育板块以“全球拓展·协同创新”为关键词,展示了旗下贝壳网、中南讯智等数字教育企业释放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国内首款集学校教育与校园安全于一体的教育安保机器人——“小安”的现身,吸引了众多家庭围观,创新元素格外亮眼。

  同时,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首个“湖南省国有文化产权股权指定交易平台”也在湖南主展馆亮相。据了解,近年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中央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文化产权交易,促进文化资产要素流动。文化大省湖南也一直在推动文化要素市场建设。

  “国有文化单位产权交易在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定平台进行,通过规范交易,可以减少中间交易环节,提高交易的公信力。”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表示,指定省内国有文化产权股权交易在联合利国文交所进行,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创新了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交易模式。

  据悉,2015年,湖南持续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实现了多个全国首创,推动建立起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率先组建了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列入全国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省份……正是改革创新改出了活力与效益。

  开放发展,“走”出龙头

  本届深圳文博会期间,以“引老乡 回家乡建家乡”为主题,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举行湖南文化旅游湘商推介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推介会促成13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签约,签约投资总额达217.58亿元。

  同期举行的湖南郴州文化产业招商推介会发布37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涵盖文化遗产、矿物晶体、文化演艺、红色文化等产业及相关产业链,现场签约涉及金额55.4亿元。

  这是郴州第一次走进深圳文博会,也是一次湖南地市文化产业探索走出去的重要举措。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慧介绍,郴州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重点打造,实现了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三规合一”。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已通过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从此将永久落户郴州,其国际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湖南大力推动文化走出去。2015年,湖南文化产品出口额达7.15亿美元,17家文化企业入选2015—2016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湖南文化产业通过创新驱动实现逆势上扬。据悉,2015年全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约1714.12亿元,同比增长13.2%,占GDP的比重达5.9%。根据相关机构发布的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报告,湖南连续三年进入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十强。

  “湖南省文化产业通过与科技、旅游、金融、农业等产业全面融合,激发出强大生命力,一批以创意和新技术为特征的文化产业新兴业态正在崛起。”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近日在走访本届深圳文博会湖南主展馆时表示,希望湖南文化企业进一步推动文化内容形式、体制机制、传播手段创新,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陈 清 邓雅琴)

mt.sohu.com true 中国文化传媒网 https://mt.sohu.com/20160516/n449674553.shtml report 2096 文脉潇湘,创意湖南。5月12日,广东深圳会展中心人如潮涌,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扬帆启幕。以“改革、创新、融合”为主题的湖南主展馆内,湖南团动漫
最后修改于2016-05-16 12:09:29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