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世卫组织公布全球3000多个城市的空气污染水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通过整合多家新闻来源,多图解读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3000多个城市的空气污染水平和对健康的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WHO)昨日发布的全球城市污染数据库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个监测空气质量的城市中,80%以上城市空气中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污染水平超过世卫组织空气质量建议限值。

  全球空气污染趋势

  世卫组织在2008-2013年五年时间内比较了67个国家总计795个城市的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水平。分析得出区域趋势如下:

  

  WHO最新数据披露的全球各城市PM2.5年均浓度 © 绿色和平

  全球城市空气污染水平上升了8%。高收入国家的城市空气污染水平较低,大部分空气污染水平较低的城市分布在欧洲、美洲和西太平洋地区。城市空气污染水平最高的地方分布在东地中海区域和东南亚区域的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其年平均水平往往超过世卫组织限值的5-10倍;紧随其后的是西太平洋区域的低收入城市。在人口超过10万的城市,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有98%不符合世卫组织空气质量标准,即10微克/立方米。在高收入国家,该比例为56%。

  

  全球3000个城市PM2.5年均浓度值 © TheGuardian

  

  全球各区域PM2.5年均浓度值及分布© TheGuardian

  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TOP30

  根据WHO全球城市污染数据库的最新数据,全球空气最严重的30个城市中有14个在印度,6个在中国。中国的邢台和保定位列全球污染最严重前十个城市。

  

  全球30个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排名 © 绿色和平

  中国污染最严重的城河北省邢台市,2014年PM2.5的平均浓度为128ug/m3,在全球2973座城市中排名第九。WHO共收录211座中国城市,其中162座城市的PM2.5年均值超过WHO设定的过渡目标1,即35微克/立方米。

  

  中国印度城市PM2.5年平均浓度值 © TheGuardian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持续公开空气污染监测数据,而且根据绿色和平城市PM2.5排名项目2015年的数据,中国在向污染宣战已取得初步成效,正逐渐脱离“最污染城市”梯队。189座中国城市的2015年PM2.5年均值相比2014年下降了10%。

  但目前见到的转变主要发生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提及的重点区域。中国政府需要将治霾经验尽快推广到全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而这些已经达到中国空气质量标准(35微克/立方米)的城市,应该尽快制定和发布计划以尽早促使空气质量达到WHO的准则值,即10

  微克/立方米。

  空气污染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环境威胁

  根据WHO,高浓度的颗粒物和细颗粒物高度集中造成的环境污染是人类健康面临的最大环境风险,在全世界每年导致300多万人过早死亡。

  随着城市空气质量下降,城市居民也就面临更大的罹患脑卒中、心脏病、肺癌以及包括哮喘在内的急慢性呼吸道疾病的风险。

  但是,城市室外空气污染的大部分来源是个人无法控制的,需要城市采取行动,也需要国家和国际决策者促进更清洁的交通以及更高效的能源生产和废物管理。

  世卫组织的空气质量指南为构成健康风险的重要空气污染物的阈值和限值提供全球指导。该指南指出,将颗粒物污染从每立方米70微克降到20微克,空气污染相关死亡可能减少约15%。

mt.sohu.com true 雾霾生存手册 https://mt.sohu.com/20160516/n449730696.shtml report 2783 通过整合多家新闻来源,多图解读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3000多个城市的空气污染水平和对健康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昨日发布的全球城市污染数据库的最新数据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